(pic from: Kiito)

今年冬天絕對必備之一的絕對就是格紋了,

說到這我就想到我以前超討厭格紋,

記得幾年前有一陣子小羅吵著請我幫他挑格子外套, 我就很認真的訓斥過他格子是西門町小朋友穿的東西, 

不過小羅也沒有要聽取我喜好的意思最後還是買了 (( 到了現在又反過來訓斥我說他其實走在時代尖端, 都是我不懂 ( 無奈笑 )

 

但是有時候人就是不自覺的隨波逐流 (( 還是只有我 ( 驚!!!)

原本排擠到極限的東西, 看著看著又慢慢覺得的順眼, 最後竟然喜歡起來了

我個人覺得是一種催眠,

可能國外各大品牌設計師跟雜誌主編時尚部落客都會約好一天聚在一起, 抽籤決定 明年春夏 /秋冬應該要流行甚麼,

像今年秋冬勢必是抽中了格紋的籤, 大家就說好了, 於是讓格紋在伸展台 雜誌 街拍瘋狂曝光,

消費者就被重度催眠眼睛裡閃著格紋衝去購買所有有格紋的單品

 

不過雖然我現在覺得格紋好好看, 但是格紋的單品實在容易顯得便宜或街頭, 

所以今天分享一些我自己覺得超好看的格紋配靈感, 給我自己也給妳們參考 ( ♥ )


 

 

格紋褲算是今年好常見的單品, 我覺得顏色挑選不好的話會顯得過於龐克或是腿粗

個人傾向於暗色系或是比較不明顯的格紋, 除了容易搭配之外, 流行性不這麼強烈就算過了今年還是可以拿出來穿 (( 完全是省錢心態 (?)

 

 

pattern on pattern 的高級搭配讓格紋顯得特別, 卻不會互搶去對方風采,

尤其條紋上衣又是人人衣櫥裡必備的單品, 不訪可以試試~

 

最簡單的格紋褲搭配法就是直接搭上一件相同色系的上衣

AndyTorresUmbrella6

 

 

 

剛剛才說不要街頭, 但是 Cara Delevingne 這樣的街頭感好時髦

完全不是我的風格, 不過推薦給帥氣風格的女孩~

 

或是嘗試看看這種比較容易駕馭的輕街頭

用今年流行的文字上衣搭上格紋褲就會瞬間很歐美

_DSC1058

 

這紅格紋褲與紅色皮衣的搭配我看到著實是有倒退一步, 

到底要長的多漂亮多有氣才可以撐得起這一身而不俗氣 (( 我想就只有 Kristina 撐得起~

一般人只能說 "你別鬧~"

 

 

格紋短裙可以用來營造一種淡淡的學院風, 比較古著的復古感

Eleonora Carisi of JouJou Villeroy 

 

 

 

雖然我主張褲子的格紋不要太明顯, 但是外套的格紋絕對就是越顯眼越好

(( 根據在哪裡?  完全是個人喜好 ( 吐菸~)

外套就是冬天的主角, 身為主角多誇張都是合理的~

 

然後我要說這件格紋外套我好愛, 軟綿綿的垂墜很有oversize的修身效果, 其實格紋外套的話我反而不喜歡太硬挺的料子, 感覺體積太大了~

(( by the way 這件外套是ZARA的, 但是台灣的ZARA我逛到都快翻過來了也沒看到這件 (哀), 可能要去國外找~

 

 

 

怎麼樣讓格紋襯衫不要顯得孩子氣, 就利用針織衫與高跟鞋來增加女人味吧~

_DSC7137

 

 

最後如果實在太害怕格紋退燒以後這些單品會顯得很孩子氣的人, 

嘗試格紋其實可以由小配件下手,

 

像是今年也是流行到大爆炸的格紋襯衫綁腰間  (( 想當年這也是我國小的流行呢(挺)

BW3

 

還有萬年不敗款的格紋圍巾,

也是非常值得入手的搭配好幫手

(( 圍巾也是我今年唯一入手的格紋單品  ♥

 


 

雖說今年我的目標是一件格紋洋裝跟外套,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讓我看到一見鍾情的款式,

是說格紋雖然處處有不過要找到真正美麗的也是有一點難度

目前就只有入手一件格紋圍巾而已 (( 算是相當保守~

 

之後有購買的話再跟妳們分享~

 

 XXX 

BY LES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紋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