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77.JPG               

 

其實我本來不是很喜歡運動風, 也並不善於駕馭這種風格,

但是這兩年運動風完全就是大行其道, 一開始是休閒鞋的出現, 現在變成甚麼裝扮下面只要搭雙球鞋就是時髦,

我也就慢慢被洗腦(其實本來就很容易被洗腦), 也默默開始添購起球鞋,

接著開始想嘗試一些運動風單品

 

最近一直存在我內心慾望清單的就是"sweatshirts" 特別是上面印有文字的那種

文字上衣瘋狂地出現在歐美部落客的街拍裡, 很喜歡這種感覺穿起來舒服隨興但是依然保有時尚的單品

鬼叫著鬼叫著最近就被我在ZARA獲得了文字上衣 (OH YA ♥ )

本來差點在ASOS上買幾乎差兩倍價錢但是款式差不多的上衣 (( 真是好險, 鬆了一口氣~

之餘我覺得剛開始嘗試一個嶄新的風格或單品時其實沒有必要投資太多金錢,

因為一來可能還不熟悉怎麼搭配, 或是實際穿起來根本不適合, 所以先買個價格OK的試試水溫才是明智之舉(聰明消費者)

當天一獲得, 立刻穿出門跟小羅的朋友吃飯,

我當時內心的草圖是想穿出很隨興的感覺, 所以搭配了抓破男友褲跟豹紋樂福鞋,

喜孜孜地去小羅公司找他, 他一看到我立刻默默地說"怎麼溜完狗就直接過來了",

可是...我沒有去遛狗啊!!!!!懂不懂時尚阿(戳)

後來飯局結束我請小羅在路邊幫我拍一下穿搭, 他還問我"你確定今天要拍嗎你穿得好像小朋友"

最後 重點是拍出來真的很還好, 除了真的很像小朋友還還真的很像要去遛狗 (( 只能說小羅壞嘴歸壞嘴有時眼光還是有點精準(哼 不得不承認一下)

後來反省是因為我穿了上寬下也寬還穿了平底鞋才會造成當日的慘劇

 photo (1)  

 

 


 

 

所以我回家立刻進行了研究

"如何才能時尚的駕馭文字上衣"

統合出了三個要點: 高跟鞋 層次感存在感飾品

這三個要素就是讓文字上衣擺脫隨興邋遢感的重要元素

 

 

 

 

首先 高跟鞋

為了不讓寬鬆隨興的文字上衣真心變成要去運動會或是遛狗的單品 (( 不過說起來好萊塢女星似乎都是穿高跟鞋去遛狗耶~

穿上高跟鞋增加氣勢跟正式感還有女人味是非常必須的

在這裡我找的每一張照片, 都是搭配高跟鞋, 無一例外,

所以我想只要穿文字上衣鞋子想都不用想直接穿上高跟鞋吧~

 

就算只是簡單搭上牛仔褲, 高跟鞋瞬間撐起了整個氣勢 ( 建議搭配尖頭鞋更有女人味 ) 

sweatshirt 1.jpg light-blue-forever-21-sweatshirt-light-brown-leopard-print-aldo-pumps_400.jpg

 

 

 

層次感

我們今天做的所有努力都是為了讓身上的運動風單品不那麼運動風 (( 做人真的好辛苦 (揮汗)

所以要和那種真心穿去運動的穿著反其道而行, 去運動就是要越簡單約舒服越好, 最好是一件上衣一件褲子就出門

但是想穿出街拍等級的運動風最好加進一些比較複雜的元素, 

創造層次感是最快速的方法

 

最簡單不會出錯的層次穿搭就是

加件白襯衫在裡面吧

不過襯衫最好選擇較薄的材質, 不然就是搭配的上衣要比較合身, 不然上半身容易因為塞太多東西看起來很大一球 

1897893_10151974402231267_1948652838_n.jpg sky-blue-zara-jeans-ivory-topshop-shirt-mustard-dune-bag_400.jpg

 

或是綁件襯衫在腰間一樣可以瞬間創造層次感

腰間襯衫的流行也是一個我一直很想嘗試但是又覺得很羞怯的造型, 因為總覺得綁不好會走驚(台語) 的很嚴重,

就當作今年必嘗試的目標之一吧 

one-teaspoon-jeans-jcrew-hat-free-people-jacket-karen-walker-sunglasses_400.jpg 6_effected-002.jpg

 

 

如果想試試更複雜的層次感, 可以試試在披件 oversised 大衣

不過特定推薦給高個兒女孩, 我覺得矮個還給我在身上穿這麼多鬆垮的東西你是真心想壓垮自己嗎 (←我在說我自己 )

statement-sweatshirt-gave-denim-denim-trendier-twist-while-luxe-fiery-tote-black-white-pumps-added-polish.jpg

 

 

存在感飾品

存在感飾品也是個擺脫男性化的好幫手, 

華麗的小點綴除了增加女人味也可以讓穿搭的等級更上一層樓, 跟運動風搭配起來非常高級的混搭, 我覺得一定要試試

 

大型耳環

最不會出錯的方法永遠是同色系搭配法

sky-blue-choies-shorts-black-chanel-sunglasses-mustard-kenzo-sweatshirt_400.jpg

 

存在感項鍊 ( stentment necklace )

多層次的複雜大型項鍊搭上運動風上衣我覺得 超  好 看,

是兩種截然不同風格放在一起的強烈衝突但是又互相制衡拉出一種平衡,

讓上衣不那麼休閒 項鍊不那麼誇張華麗

 7a3afdf829b675ff5e83efc128d07421.jpg 822b6ef6462fc3157d462a6169330e9f.jpg  

 

除了誇張首飾可以用來平衡運動風, 挑一個款式正式的包包也是很好的方法, 

像是正式感小型的手拿包或是款式比較兇狠(例如有鉚釘 鐵片 等等) 材質硬挺的方包 等 

總之就是拿一個去運動時絕對不可能會帶的包包出場就對了

brian-lichtenberg-homies-2013_massive.jpg  

 


 

 

 

所以最後, 經過改造後的我自己....來了!!!!!

(( 自己改造自己, 我好忙~

 

白襯衫加上薄荷綠的文字上衣, 除了增加上半身的層次感,

清爽的顏色搭配也讓上半身視覺上感覺輕盈不厚重

幾經討選最後捨棄了男友褲穿上細腿效果的 legging, 最後搭上這裡絕對不可或缺的高跟鞋與華麗的項鍊                            

 DSC02778.JPG DSC02779.JPG  

OUTFIT

sweatshirt: ZARA

blouse: iohll

legging: TOPSHOP

shoes: fed

bag: 3.1phlliplim

necklace: cor-date

 

DSC02823.JPG DSC02831.JPG

 

 

fed 是我一直蠻喜歡的品牌, 一直覺得她的高跟鞋兼具美麗與好穿相當難得,是我定期必會去看看的鞋子品牌

這雙方頭粗跟鞋我注意好久, 還試穿過兩次, 但是覺得我不常穿高跟鞋之餘這種藍色的絨布材質高跟鞋款隨便想想我就已經有兩雙

所以美歸美我一直以冷靜的態度以對,

後來是在過年的這波折扣季發現他打了五折, 都五折了, 真的再不把她帶回家都對不起自己,

(( 前幾天po 在 Instagram 上也獲得大家瘋狂的好評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 

 

鞋子前面是有點略方頭的復古設計, 不像尖頭會壓腳, 又很修飾腳背

略帶暗色的藍也讓整雙鞋非常有質感

 

有點復古的女人味跟鞋是今日搭配不可或缺的重點

DSC02789.JPG DSC02767.JPG 

 

另外一個美麗的細節是鞋跟的金屬裝飾

這也是當初讓我對她大冒愛心的設計

DSC02835.JPG DSC02837.JPG  

 

今日華麗的重點, COR-DATE 超大型昆蟲項鍊,

我之前就說過最近瘋狂迷上 COR-DATE 的昆蟲系列, 其實除了昆蟲我也買了好多其他款式, 之後再寫文章好好介紹我的瘋狂 (笑)

這款項鍊還沒上市我就注意到, 一開始是在ELLE.com販售, 我為了買她還在手機設定販售日鬧鐘提醒, 是一種非獲得不可的執著 哈哈

本來都一直是拿他搭配素面針織衫, 這次搭配運動風上衣其實也非常合適( ♥ )

DSC02803.JPG  

 


 

這篇寫得好長好用心耶, 快把自己累死了

有認真看完嗎 ? 

  

 XXX 

BY LES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