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必去的幾個景點其中之一絕對就是羅浮宮了。

但是關於羅浮宮我內心發生了一個很白癡的事件,
就是我很早就開始盤算去法國我一定要去凡爾賽宮,於是一到達巴黎我就開始跟小羅鬼叫我一定要去羅浮宮。
↑ (大家有發現疑點嗎?就是我內心想著凡爾賽口中卻說出羅浮宮!)
請問到底是腦中的哪一個部分出了問題會出現這種情況

然後小羅就如願以償的帶我去羅浮宮了,我約莫是到達以後才發現苗頭不對!
但是我也不敢說,因為我覺得這件事白癡到還蠻值得藏在心裡的。

所以我算是陰錯陽差的來到了羅浮宮,然後由於我們只在巴黎待兩天的時間所以也沒有時間在去凡爾賽宮了
(哎呀~)



一從地鐵走出來就看到這棟,我們還很慌張想說羅浮宮呢羅浮宮呢?怎麼沒有透明的金字塔?
結果發現他就是羅浮宮本人辣!!!
只是我們是位於它的背面(哎呀~真丟臉!)



一穿過這棟建築立刻海闊天空,
也太美麗了!然後這不就是透明金字塔本人嗎?找你找的好苦阿!!!




身為觀光客一定要跟金字塔合照一下

這張的狀態是因為我一到達法國的瞬間差點沒被冷死,這就是把全身行頭都往身上掛為了保命的景象(笑~)



這張美麗的全景圖也順便讓大家看看排隊的人龍



這次的主打似乎就是這隻.....恩.....不知道是甚麼。
其實我們一直以為是馬,不過後來在尋找它的時候我們說"horse"也是沒有人聽得懂我們在說啥?
所以他可能是某種神祕的古代生物。






我們排隊排了好久好不容易過了安檢進入羅浮宮
然後在花一段時間排隊買票,接著呢再去排隊買paul(← 一心想著吃)

整整花了約莫一個多小時吧,一直徘徊在羅浮宮的周邊沒有進去重點(笑~)
不知道再忙甚麼



好不容易重於進入羅浮宮本體

其實看博物館甚麼的都不用以太嚴肅的心情去看待他,
我跟小羅都是輕輕鬆鬆靠著直覺亂晃,看到喜歡的就停下來然後開始亂猜他是甚麼玩很開心~

像這次我們的目標就是把羅浮宮DM上面的主打物品全部找齊。
比賽誰找的最多!!!
終極大目標呢!就是找到那匹馬!!!!


就跟著我們很不專業的一起逛逛羅浮宮吧~


這我說他就是順著這個圓圈一直跑就會覺得馬好像也在跑,古代的皮影戲。



歐洲的雕像就是這樣,雖然出現的頻率很高但每每還是覺得很厲害,
看看她們衣服的紋理,柔軟的一點也不像大理石。




不用去A&F這裡就可以看遠古猛男(其實A&F還比較好去吧~)
然後小羅一直用借位對這些猛男做一些很不敬的動作,礙於猛男的形象我就不放照片了

(其實是小羅的形象~)




維納斯
是古典女性美的代表。
被發現的時候雙臂就已經折斷,所以至今沒有人知道的的雙手到底是擺著甚麼姿勢。
不過他的優雅與美感依然是女性美的永恆典範。

感覺有某一種歐洲model就是會長這樣。




勝利女神
也是羅浮宮非常著名的展覽品之一,看圍繞著他的人潮就知道。
當初是在希臘海島的懸崖上被發現的,法國人把它當成寶貝千里迢迢的扛回來,
就知道他有多受法國人喜愛。


仔細看他的裙襬被海風吹拂的感覺,彷彿都可以感受到那強烈的海風了。



羅浮宮裡最紅的絕對非蒙娜麗莎莫屬了。
這張照片是我用數位相機拉近再拉近才拍到的,
因為圍繞著他的人群真的可以用恐怖來形容。
之餘前面有一個圍欄就算幾道最前面也還是要與蒙娜麗莎相隔大約三公尺的距離,
還有畫像前面那片超厚的玻璃(←所以看起來才會是糊糊的)

真的是非常嚴加戒備的保護他!

然後大家一定知道蒙娜麗莎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似笑非笑的表情與不管你走到哪個方向他都好像在看你,
所以我看著他的時候覺得格外背脊發涼~

然後讓我想到讀國中的時候廁所以就有一幅蒙娜麗莎,覺得學校真的是有著很變態的品味



天花板也是每每都會覺得厲害的巨作之一,
所以常常會看到一堆人一起抬著頭往上看拿著相機拍屋頂的景象。




接著是超可愛雕像區

真是甚麼馬跟魚的結合體嗎?太奇幻了。



還有石獅,下面有他復原的示意圖。
但我覺得倒下的他比較可愛,好像在撒嬌。



其實真正的遠古生物是小羅。
真的是一模一樣一模一樣,然後連髮型都一樣我最好不會笑死

小羅生在古代應該是個受人膜拜的神獸之類的!!!



喜歡這種詭譎又奇異的小雕像~



還有這一系列的小人看到就覺得古人真的是蠻有幽默感的。



這是羅浮宮主打之一。
我們當初遍尋不著,我就突然指著她說這個長得好像,結果就是他本人!!!
20分!!!



金盆也是DM商品之一(是商品嗎?)
但是金盆有好多個不知道哪一個才是正宗,
有一種尋找威力的感覺~

古人真的很喜歡收藏金盆耶!!!








這一系列的磁磚牆我覺得好美,
很適合放一小片在廁所或是花園(←完全把這裡當家飾區再逛)


還有這種小型的拼接款,也是超復古超美。



同樣是家飾系列(←人家才不是!)
這些盤跟壺也未免太美麗了吧,都想放在家裡了!
(可能要花幾十億購買他們~)





最後 噹噹噹
經過我們不屈不饒的詢問終於找到他!!!!
看他的正面也太可愛了,嘴巴張這麼大的功用不知道是甚麼呢?




有人知道他到底是甚麼嗎?拜託告訴我!!!!



不過看照片的時候我一直以為他本人會大一些,
這樣看來有可能是宮廷裡的小寵物,大嘴貓之類(←沒有這種貓吧~)



趕快來跟他合照一張



1。2。3。OH!!!!
我覺得我們對他這麼不敬感覺靈魂應該會被他吸走之類的,
好險他人很好並不想吸我們的靈魂(呼~)



好錯愕的貓咪紙鎮






這個壺超酷,
把手跟壺嘴都是龍!
我覺得很適合裝酒,多神氣!



波斯彎刀,很常聽到他的大名,述不知本人如此精緻。


特別喜歡這個馬的系列。



還有孔雀的拂塵,應該是屬於孔雀仙人的(笑)






花了兩個多小時結束了羅浮宮之旅。
很得意的是我門亂逛規亂逛但是每個重點都有看到唷!!!!

推薦文藝氣息的孩子們一定要來逛逛,
裡面有很多好適合放在家裡的擺飾呢!(←是嗎?)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