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巴黎坐火車前往尼斯的時候經過Cannes,看到好多人下車似乎是一個超熱鬧的城鎮。
我們還說回去查一下Cannes是甚麼怎麼這麼熱鬧,
結果一翻旅遊書原來是坎城阿,瞬間覺得請問我們是在上演一個阿呆與阿瓜的短劇嗎?真是太愚笨了!


然後沒想到後來我們倒是深深愛上這個地方,他是一個大型的城鎮,不會太觀光感覺是真的有當地人居住的感覺。

整個城鎮有一條沿著海的主要幹道,沿海一整片都是各式各樣的名牌店,漂亮店面配上海景視覺就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然後因為畢竟南法是個比較主打小村落的地方,要在南法找到名牌店真的有點難,
唯一可以找齊所有品牌就只有Cannes跟ST. Tropez(←這兩個有錢人的村落)

然後坎城除了城鎮美麗之餘還有一個讓我大冒愛心的地方,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喜歡觀看路人的穿著,
如果這個地方的路人都很時尚我就會心情很好(←雖然是她們時尚到底是關我屁事~)
Cannes路上行走的人真的都好時髦,各個都像是街拍網站上走出來的人,
就是那種穿著很鮮艷卻非常協調的時髦裝扮。
讓我心情整個大好


總結是坎城就是個充滿又有錢又時髦人群的漂亮聚落


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坎城的風景吧。

第一天到達的時候雖然是下著毛毛雨,但是還是別有一番陰沉的美麗~



海港停著滿滿的高級遊艇。
雖然這個天空感覺很像惡魔要降臨之類的~



每一艘遊艇真的都感覺超厲害的,
我們在想這裡的人可能都是開著遊艇來的,
然後想說:哎呀~就停在坎城順便買兩個名牌吃吃海鮮吧(好豪氣~)

然後到底多有錢可以擁有一艘遊艇呀?還是對外國人來說其實不難?



然後說到坎城大家一定知道的就是紅地毯了,
每年都有超多參加影展的明星在上面行走耶!!!

現在則是觀光客瘋狂拍照的地方。
我其實也有拍,但是在雨中拍的照實在太像瘋婆子所以不便出示(



接下來來看看坎城美麗的街景。
其實我覺的法國的街景跟英國有點像,都是把住家與商店融合在這種古式風格的建築裡。
隨便走在路上就像是畫裡,難怪外國的街拍景都那麼美麗。



整個歐洲都是這樣走兩步路就會看到一個教堂,
一開始會覺得好酷唷快拍個照,久了也就習以為常(但是我還是拍了~)



不小心亂走走到一個疑似住宅區的區域裡面竟然有超酷的雕像(雖然跟旁邊超普通民宅很不搭就是了~)
雕像傳神到感覺下一秒就要飛奔走了(笑)



其實不瞞大家說,我門前後來了坎城三次,因為實在太愛這裡的食物跟氛圍了。

第二次來的時候天氣超好所以照片的感覺跟第一次截然不同,光是用IPHONE照就很美麗。



傍晚漫步在海邊,夕陽映照在雲朵上就像棉花糖一樣,剛好是粉紅跟藍色的漸層,配上滿滿的遊艇,
完全是已經可以製作成明信片的等級。







一個地方除了美景吸引人,當然也要有好吃的食物,
才有足夠的條件吸引人一來再來(←沒有錯就是前後來了三次的吸引力
Cannes就是這兩個條件的完美集合。


在靠近港口的小街坐落著滿滿的餐廳。




這家餐廳是我們在導遊書上看到的,其實坎城所有餐廳外表都長得差不多,
而且我門在外面窺探的時候才六點,法國餐廳大約都七點才會開始營業!
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個高朋滿座的餐廳(←甚麼老派的話~)



之餘導遊書的介紹,寫說甚麼"擠滿吃海鮮的客人",感覺就是不知道該說甚麼而講一些周邊的話。
(就像覺得孩子不可愛,就說哇這孩子的頭好圓唷之類的敷衍字詞~)

所以我們一直很猶疑要不要吃這家~



最後壓倒我門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這個啦連續兩年的米淇琳推薦!!!
大家也知道米其林推薦很多時候都比正統的米其林餐廳價格合理而且美味)



一進去就看到布萊德彼特跟喬治客隆尼(這怎麼好意思



這家的法國麵包真的是很好吃,不虧是法國麵包的產地法國(←甚麼繞口令)
表皮酥脆,裡面軟Q就算沒有沾奶油也有本生的鹹味,
但是沾了奶油更是一絕(←我覺得我好像是江湖賣藥的人)

這個法國的總統牌奶油真到香到不行,多難吃的麵包塗上他瞬間也會變成美味,簡直是麵包的救星!
我們在法國大大小小每一間餐廳吃飯的麵包都是配上這個奶油,害我每餐都會吃掉大量的麵包(罪惡阿~)



來到海港怎麼能不吃生蠔,尤其又是法國!
早就看多了高級餐廳MENU的法國生蠔,今天老娘就親自來吃吃看(激動!!!)



這是屬於肉小小一團的生蠔,一吃就知道非常新鮮,
因為肉質是Q彈的有一種大海的鹹味與生蠔本身的甜味融合再一起的口感,真的是非常好吃!
立刻榮登我們在法國吃到最好吃的生蠔第一名!!!



如果也想試試看的朋友,這是speciales no2等級唷(←我好貼心)
我們吃完以後瞬間被養壞胃口也想吃吃看speciales no1等級(是甚麼皇帝嘴嗎?)
但是經過詢問才發現已經不是產季了,吃不到(哭)




小羅一腳踏進法國就瞬間被mussel附身,每餐都吃mussel(mussel中文叫做淡菜唷!)

不過mussel也是個好不好吃差很多的食物,我們一開始也是碰了不少地雷。
但是踏破鐵鞋無覓處,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小羅找到了!!!!
這家的mussel儼然就是一個哭泣的好吃,新鮮之餘完全沒有一粒沙,重點是 超級嫩!
嚇死人的嫩!




花枝呢?也是個小羅必點的食物!
但是這個花枝就是花枝(不然是甚麼?)
總之沒有特別驚喜,也不會令人生氣,沒有甚麼記憶點的一道。



這個starter是第一次來這家餐廳的時候看到隔壁一桌老人都在吃這一盤綠綠的東西,
看她們吃得津有味,感覺超好吃。
結果第二次來的時候跟店員講半天"我們要綠色的燉飯"
結果店員突然恍然大悟大叫"Raviole pasta"

反正總之他根本不是燉飯(),是一種小型的扁餃子,
每一個超小型餃子裡面都包著濃郁的起司,在配上清爽的綠醬,真的是還蠻值得起立鼓掌的一道菜!
我跟小羅都愛死了,瞬間掃盤!



就是這個唷!



然後大重點主餐來了
(這裡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畫100的愛心來表達我內心的喜悅)

馬 賽 魚 湯
這是在旅書推薦南法必吃的一道餐點,但是他並不是大家心裡想的那種湯,
裡面放入大概三四種新鮮的白魚墩煮而成,所以其實他的重點是魚,並不是湯。而且他的湯其實說是醬還比較貼切!

來這裡之前我已經吃過兩次地雷般的馬賽魚湯了(←魚不新鮮,湯又超鹹)
本來差點要把馬賽魚湯列入我的地雷清單了,但來到這裡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就想說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後來事實證明,千萬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馬賽魚湯阿。
這碗馬賽魚湯簡直是 太 好 喝 了(繼續畫一百顆愛心.....)




他的湯底算是比較濃的巧達湯,濃郁順口有濃濃的奶香,
但是就是真的比較鹹一點,我把湯當作室配著白魚吃的醬,
因為白魚本身是清淡的,配上濃郁的湯汁,真的是有點無敵!

然後也要不得不提到他的魚,四種口感不盡相同的白魚,有的肉質細緻,有的Q彈,
但是真的都不分軒輊的好新鮮好好吃~(海鮮追求的就是一個新鮮阿!)



不要以為馬賽魚湯就叫做Marseille Fish Soup,那你就錯了!
要點BOURRIDE才點的到唷!



最後是甜點時間,
這是熔岩巧克力加上香草冰淇淋,
只能說熱愛巧克力的人應該會很愛,因為他的巧克力醬超級濃郁,還豪氣的倒了一整個盤子都是。
但是對於懼怕巧克力的我來說他的醬是有點太甜了(←請問怕巧克力為何要點這道?)

不過還是要幫他的蛋糕體說一下好話,去除巧克力醬不談,蛋糕真的是濃郁又綿密配上香草冰淇淋口感是個完美(如果沒有巧克力醬的話~)



第二次我們則是點了焦糖布丁跟奶油布蕾,
剛好一個是我愛一個是小羅愛的膚淺味道(←就是個扎實的布蕾味道)




最後證明一下這家店真的是高朋滿座。



借大家看看這家餐廳盛況空前的樣子,
滿滿滿滿滿滿的 老人(笑)

然後真的要提點大家一下,吃餐廳就是要跟隨著老人的腳步,
沒有錯!就是哪裡擠滿了老人就往哪裡去,因為老人們才是真正挑嘴的美食家呀!




真的是不得不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這家餐廳一個大拇指阿



我們就是為了這家餐廳前後來了坎城三次,
所以我們並不是一次點這麼多辣,這是三次加起來的量。

不過像是馬賽魚湯跟生蠔倒是三次都有點(笑)

總之推薦去南法遊玩的朋友,真的是必去坎城晃晃 吃吃這家餐廳唷


BY LES




南法小鎮大轟炸系列:
[South France ☼ Lourmarin] 盧馬坑 南法超可愛的精品雜貨小鎮
[South France ☼ Roussillon] 南法☺魯西永 被磚紅色壟罩的小鎮
[South France ☼ Cassis] 南法☺卡西斯 一次看夠海景山景的美麗海港小鎮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