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內心有一個小小的流行指標在吶喊,就是"復古風"
其實復古一直以不同的風貌每年每一季不缺席的悄悄出現在當季的流行裡。
像是有時候流行墊肩有時候變成澎澎裙小小的微妙變化,不過總之就是復古。

這一陣子我的內心告訴自己:今年秋冬我就是要當一個復古人(吶喊)
然後雖然台灣現在依然是熱的跟甚麼樣,我還是默默的添購了一些復古味十足的秋冬裝
所以我在試穿這些衣服的時候約莫都是呈現一個要出汗的狀態,
但是不要灰心,我相信冬天就快要來臨了,再耐心等一下吧!


首先是我在師大
Lady First買的復古上衣

那天跟小羅走過師大的時候我還在跟他炫耀說:我最近都沒有甚麼物慾,我覺得我進化了。
聊到一半,我一個眼尖在櫥窗看到這件衣服,立刻說:恩 我去試穿一下好了!
然後五分鐘以後就帶著這件衣服走出Lady First。

只能說 話真的不要說得太絕(羞)

但是我超喜歡這個花紋,雖然本質上是阿罵花但是有一點蕾絲感,配色也很時髦。
(↑ 這款總共有四個顏色的樣子)



近看是這樣,花紋很細緻。
非常貼心的內含墊肩,讓整件衣服雖然是軟質的穿起來卻有挺的感覺。



第一個想到的是配黑色的蕾絲短褲,想要有一種比較Lady的復古感覺。
(其實如果配今年很流行的皮褲或皮裙應該也是超美,可惜我沒有。)

最安全的搭配就是鞋子跟褲子都是黑色。
再加個方形的提包應該就是完美~



然後跟復古風格的絕配絕對就是珍珠了,
我挑了一個超大型珍珠耳環,因為小的珍珠不免還是讓我想到慈祥的阿罵(←請不要一不小心走偏了~)

大型珍珠感覺比較誇張也比較年輕時髦。



當然這不是真正的珍珠(不然帶在耳朵上重死你)
表面有點金霧狀的紋路不是那種太光滑的感覺,比較仿舊復古,我很喜歡。

外加他是日本一種新的科技(←有點複雜我也不太懂)
不過總之他是用棉花裹出來的,所以超級輕,耳洞完全不會有被拉爆的危機。




同一件上衣第二種穿法我想到的是配上Legging(或是緊身牛仔褲也是不錯~)
深藍色的Legging在加上裸靴。

就是復古風裡另一種帥氣俐落的感覺。



然後因為穿著很簡單所以飾品可以複雜一點,
我是直接戴了兩條款式比較特別的金色項鍊,項鍊複雜了耳環就選擇簡單的金色小愛心就好。



項鍊細部圖
粗的短項鍊,仔細看有編織的感覺。



與長的多層次旁邊有小皺摺裝飾的項鍊搭配。




第三套是H&M芥黃色混色毛衣,
芥黃色不知為何就是一個復古感很重的顏色,尤其做為這種短版寬鬆的毛衣更是復古(笑)
一開始喜歡上這個顏色是看到一件Phillip Lim的毛衣完全就是被他的芥黃色給大迷惑,
但是我們不用買Phillip Lim買H&M就好



一開始立刻想到的就是配上ZARA的白色點點襯衫(←復古就讓他復古到底!!!!)



再加上酒紅色Legging儼然就好適合站在四合院裡。
如果不想當四合院的孩子配個深色緊牛仔褲就會現代一點~



此時飾品就想要誇張一點(為何?)
把粗細兩條項鍊加在一起,今年外國很流行的more is more搭配法。
其實沒有甚麼規則就是把幾條項鍊加再一起戴。
外國人很適合亂戴幾條粗的,但是東方人還是粗細搭配好,才不會感覺脖子要斷了。

從襯衫的口露出一點點項鍊的搭配。



細部圖,
剛剛出現過的短項鍊與基本款愛心項鍊搭配。

這條愛心項鍊是皺摺造型的,旁邊搭配小水鑽,說是基本款其實也是有點小心機的特別款。




最後一套是東區小店買的復古風針織衫(←在紅酒乾杯旁邊的巷口)
說到這件有個小故事要說,就是我最近愛上一家select shop叫KIITO,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他在BR4跟新光都有櫃的樣子。
衣服就是簡單卻有小巧思的設計(完全擊中我的心~)但是真的好貴阿,衣服都是一萬起跳,我真的是說甚麼都買不下手。
每次都只能顫抖著看著他的網站,祈禱不要看到甚麼讓我無法克制的東西。

然後我在小店看到這件的時候內心覺得完全就是KIITO的風格阿,
覺得自己實在太厲害了,買不到KIITO但是買到他的風格!(哇哈哈哈哈哈)

店員說是有點CHANEL風格的外套,但是我是覺得還好CHANEL,
反正就是個我追求的復古風針織衫啦,
而且我太愛他的配色了,完全是把他推向復古最高境界阿!

不想不小心太過老氣所以裡面搭配T SHIRT
下面隨便配個legging或牛仔褲就完美。



針織衫只要扣中間兩個就好,露出T SHIRT的頭會比較時髦俏皮,全扣很怕再度顯老。
只能說又要復古又怕老氣一直在追求一個平衡點做人真辛苦(揮汗~)



飾品方面因為針織衫已經橫橫條條的一堆,所以耳環跟項鍊就小小亮亮的簡單點綴就好。



項鍊是剛剛的皺褶愛心
耳環是跟針織短項鍊同一個系列,也是有針織花紋的耳環(←跟針織衫好配 呵)







拜託今年秋冬跟著我一起復古吧!
讓我們來開創復古的流行當個小先驅吧(←神經病)


然後飾品方面如果喜歡的話都可以在粉絲團用訊息問我唷

here→
http://www.facebook.com/lesblogfanpage
因為我還蠻常出國的然後每次出國都會忍不住瘋狂買飾品(本人就是個飾品狂魔~)
所以想說就可以幫大家帶回一些美麗的飾品成立一個我的LES collection(←朝這個目標努力邁進中)

然後這次的飾品都是從日本進貨的
是Design by Japan /Made in Japan 所以質感跟品質都很優秀。

每一款除了一個是我自己的都只有多一兩個,所以喜歡都可以趕快問我唷。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