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之旅裡我們只在巴黎待了兩天,所以其實在景點方面是有點走馬看花。
但是巴黎最令我難忘的就是瘋馬的秀

HERE ↓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會覺得視覺上是一種真正的藝術讓人目不轉睛,
有強烈的性感與挑逗暗示在裡面, 但是卻完全不色情.
(如果前往巴黎的孩子,拜託請去看一下→
http://www.lecrazyhorseparis.com/


另外一項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食物了。
在食物方面我想特別介紹兩個令我難忘的餐廳,
難忘的好吃難忘的難吃,兩個極致的極端 笑 :-)



首先是我們在旅遊書查到的百年老餐廳
a la petite Chaise
http://www.alapetitechaise.fr/

是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溫馨小餐廳

這張是我在進入餐廳前想說拍一張外觀跟清楚的店名,
結果沒想到不虧是巴黎,隨便拍拍都變成一張明信片(♥)真是太強大的城市了!!!!
而且莫名入鏡的兩個路人也感覺好詩意,變成一個很有故事性的畫面。
還是其實是拍照的人厲害(撥瀏海~)



一進入餐廳其實就是一個溫馨的老式餐廳。
原木的裝潢加上溫暖的黃色燈光。




然後我不得不說法國的服務生真的是非常有個性,
我們一開始點了一大堆開胃菜,
服務生一聽 就說"太多了點兩個就好,妳們就點鍋牛跟湯"(←還自行幫我們決定)
小羅立刻慌張的說"可是我們想吃多一點"
服務生"不行,太多了"(然後默默寫下鍋牛跟湯)
我們內心的吶喊是 我們難得到巴黎難道不能多吃幾樣開胃菜嗎 (恩.... 看來是不行!)

然後飲料也是,
服務生說:妳們不喝酒嗎?
我們才猶豫了一下
服務生立刻一邊寫下紅酒一邊說:妳們就喝這種house wine兩杯!

只能說相當強勢阿!!!!(8-0)



首先是服務生推薦的鍋牛,

大家也是知道法國必吃的就是鍋牛了,
不過我要說說服務生強勢規強勢講話倒是也實在。
鍋牛吃起來是Q彈新鮮,配上羅勒的蒜醬也算是一絕,
然後蒜醬不只可以配鍋牛,沾麵包也是超好吃的,
我們整個是吃到徹底的掃盤,連容器都乾乾淨淨的那種。


很想叫當時的自己梳梳頭!!!!(悔恨~)



第二道開胃菜是洋蔥湯,
其實在歐洲說是soup其實都不會是我們想像說會有很多液體的湯,
比較會偏向很濃稠的那種。

像這個洋蔥湯裡面就是滿滿的洋蔥與麵包(但太好吃我們瞬間吃完忘記拍~)
吃起來比較像是在吃沾了滿滿洋蔥湯的麵包,因為麵包真的比湯多~
再配上最上從濃濃的起司跟入味的洋蔥,
超美味又非常有飽足感。

也是開啟了我們對法式洋蔥湯的眼界,接下來的餐廳只要有洋蔥湯我們絕對都必點。




接下來主餐的部份我點了鴨肉,
因為約莫記得某個人跟我說過去法國就是要吃鴨(但是我連是誰說的與吃哪種鴨都不記得)
不過看到MENU上的duck好像記憶裡就有個聲音提醒我要點她!

但是事實證明不要亂聽信甚麼莫名不切實際的記憶(哈)
鴨真的事有點普通又有點乾,倒還不如吃它的同門兄弟 雞~

照片很美我知道(再度撥瀏海~)
虛有其表啦!!!




不過小羅點的羊排!!!!
就 真的是 有點不得了!!!!
非常嫩 之餘一點羊騷味都沒有,會忘記自己其實是再吃羊。
誤以為自己是再吃一塊高級的牛排(♥)

真的是令我們難忘的羊排體驗,瞬間打敗了之前我心中的第一名 王品的羊排!



除了驚人的羊排(自動忘卻鴨肉)
還有她的配菜馬鈴薯也是值得我特別挑出來寫一篇文章,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馬鈴薯的千層派(就是把馬鈴薯切成一片一片疊在一起)
然後每一片之間都有濃濃的奶油與cream cheese,
吃一口每一片馬馬鈴薯之間都爆炸出無限的奶油,整個棉棉濃郁的融在口裡。

就是連平常有點拒絕澱粉的我都把它狠狠掃盤(不然對不起自己阿~)




看看真正掃盤的證據(笑)
真是太小看我們了以為我們點很多開胃菜會吃不完嗎 哼



吃完的帳單是72歐,只能說對於一頓法國餐的好吃度以及品質來說CP值算是非常高 :-D ♥






第二家餐廳是受到前一天看旅遊書成功的鼓舞,
所以又挑了一家也是百年老餐廳但是不同的是這家走一個平價路線。

名字跟地址在這如果大家想知道的話~




一進入餐廳只能用高朋滿座形容,諾大的餐廳整個是被塞到一個爆炸的狀態。
然後我很喜歡這種挑高的老式風格,簡單的木製家具跟格紋桌巾普通卻很有味道。



置物架在客人頭的正上方倒是有點像是在火車裡吃飯的趣味感 B-)




然後我要說這裡的服務生依然是很有特色(難道巴黎人都是這樣~)
也是不讓我們點很多開胃菜(why?)
不過主菜點很多就沒關係(?)←所以我們點了三個主菜連前一天的一起點回本!!!!呵 :-)

然後餐廳很酷的是 服務生會把你點的菜直接寫在桌上,
是要你記得不要到時候賴帳嗎(笑)
不過這種草書真的是沒人看得懂~



這時候還在那裏玩自拍不知道接下來的大難臨頭阿~



首先是受到前一天好吃鍋牛的鼓舞再度點了 鍋牛!!!!!
後來我們發現法國鍋牛的醬其實都是這種蘿勒的蒜醬,應該是用來去除鍋牛的腥味!
老實說還不錯,沒有到像前一天吃得那麼驚為天人不過也是很入味很好吃。
我覺的重點在於那個醬,只要配上他然後蝸牛不要太不新鮮基本上都不會太差~



接下來的開胃菜是看起來很普通的鵝肝醬配麵包,
只能說這看起來沒甚麼顏色的一道菜是可以直接榮登本店最好吃第一名了!
鵝肝非常的濃郁棉密而且完全沒有腥味,
真的是打破我之前都覺得鵝肝醬的味道是襪子味的迷思(←也許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們配完這片麵包還不夠,把桌邊麵包也拿來塗他吃光一整籃麵包。



接下來是邪惡的主菜三連發

我們因為前一天嘗到了甜頭吃到了一個超嫩羊,所以誤以為法國的羊肉都很好吃,點了羊!
結果 又硬又乾阿!!!
看起來就不太美味,吃起來也就跟看起來差不多。
我不予置評(鐵面)



還有牛。
這個看起來更不美味,光看就知道他有多麼乾了,說他是史上最乾硬之牛排也沒有人敢反駁阿!!!



最後是基本上不可能會出錯的雞,
但是他 出錯了!!!!(不可能!!!!)
沒有錯 他吃起來也是非常乾與沒有味道,雖然是雞腿但是吃起來是雞胸的口感(太靈異了!!!!)

總之主菜就是步步錯!!!
不過我們也是非常疑惑這麼驚人的主菜們,為何餐廳是大爆滿呢(?)
但是我們偷看了前後左右吃的菜就是跟我們一樣阿!!!都是吃一些看起來非常乾硬的牛羊雞阿!!!
WHY WHY WHY......

真的是充滿了謎一般的一家餐廳阿~



最後懷著複雜的心情走出餐廳,
一回頭看到了這麼多大大小小的推薦貼紙,
心中的疑惑又更深了.......)





嘿嘿嘿 希望大家喜歡餐廳的分享唷~

xxx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