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sis是一個可愛的漁港小鎮,周圍為繞著許多葡萄酒莊,
所以盛產海膽跟葡萄酒(←小羅這個海膽狂人一聽到海膽就受不了了,所以這個地點是他查的!)
然後不覺得聽起來很美妙嗎? 在海港小鎮吃海膽配葡萄酒!這就是我要的人生阿(陶醉)

Cassis離馬賽非常近,我們也是開車前往,大約半個小時就可以到達。

然後要記得這裡禁止穿著比基尼行走在大街上唷(笑)
不過又不是海灘,在海港穿比基尼未免也太想紅了吧…



小鎮的中心點就是這個噴水池,旁邊就是主要幹道,
周圍圍繞著一些紀念品小店,但是我是覺得沒有甚麼時得逛的地方啦!
所以就趕快循著主要幹道迅速往下坡走走走。



下坡走到底,
瞬間印入眼簾的就是碧海藍天的小漁港。
真的是超級超級超級美麗




漂亮的陽光灑下來,湛藍色的海裡停靠著一艘艘可愛的漁船,
然後真的不得不誇講這個小海港真的是好乾淨阿。
因為一般這種鮮藍色的海水,不太可能在海港看到,海港通常都會比較髒亂一點,
像是馬賽的海港就非常髒亂呀(←不著痕跡的講馬賽壞話 呵)



另一個大可愛的地方就是他是一片被漂亮山景圍繞的海,
所以除了欣賞海港還可以順便欣賞山景(怎麼有一種很賺的感覺~)

然後圍繞海港的這片大山,上面還有一整片大型的古堡!



拉近看看,
是跟山崖結合在一起的超大型古堡

未免太酷了吧~

所以我要更正剛剛的話:是一邊看海景配著山景還有古堡可以看
(是一種前菜正餐還附甜點的感覺~)



喜歡周圍的這種法國鄉村小房,
然後對於這張我想說的是:
請問這裡是連雲都要比較可愛是哪招,天空不是全世界共用的嗎?(←氣屁)
這裡的雲也太像孩童畫畫那種一團一團有花邊的雲了吧~



周圍的可愛小屋,
我真的是很受不了這種色彩鮮豔花俏的鄉間小房








接下來就進入了重點行程,
吃飯時間~!!!

我們首先選了一家可以看到整個海景的餐廳。

光是坐在這裡就覺得身心舒坦,難怪歪果人都可以坐在這裡一整個下午。
我也是一坐下嘴角不自覺得上揚盯這前面這一片風景發呆,連話都不想講了。



但是好景不常(甚麼阿?!)
總之就是這家店的海膽很不幸地賣光了,所以才坐下來大概十五分鐘左右,我就被海膽狂人拉著轉戰別家店。



後來選定的是這家,
雖然不是可以看到正面的一片海景(因為他在比較邊邊的位置)
但是也是一家可愛的小餐廳。



海膽的英文是sea urchins唷!
真是個平常死都不會用到的英文,我們還對著menu查了字典好久。



一坐下來先來兩杯AOC認證的葡萄酒,記得一定要選有AOC認證的,比較厲害。
(雖然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不過這款就是屬於比較沒有甜味的,雖然喝起來確實是順的,
但是我還是偏好甜點酒或是moscato(←白麝香葡萄酒)之類的甜甜酒系列。
這種大人的酒我就覺得還好~



接下來就是主角本人:海鮮盤啦!!!


海膽狂人一次就點了12個海膽,與6個生蠔。
看起來超壯觀的阿~



看看這個海鮮盤約莫是我臉的五倍大!!!

不過我要說他的生蠔是屬於中間有一大泡肉的那種,
是新鮮沒有錯,不過吃久了那一泡軟軟勾勾東西會覺得有點噁心(←被我講的真的很噁~呵)
所以一定要配上他的紅酒醋洋蔥醬汁解膩~
或者抑或是點6個生蠔真的太多了,我覺得如果是4個的話就可以在完美的美味中結束~



然後小羅的愛 海膽
我從來沒有吃過現切一半的海膽,大家也知道我們一般吃海膽都是放在醋飯上或是木盒裡的
(這就是吃過豬沒看過豬走路嗎~)

這裡的海膽吃法是大家會拿一個小湯匙挖中間的肉吃,
然後其實橘色的肉中間還有一些黑色的東西與一顆顆的小粒粒,這些神秘的東西真的是看都沒看過(↓)
我們原本只挑橘色的肉吃,可是後來發現外國人都是把那一大堆東西攪一攪整口吃,
我也試了一下可是醬子吃起來沙沙的又沒甚麼味道很詭異的口感

就是在生吃沙子的感覺!

此時突然好想念日本的馬糞海膽阿~真的是好甜好大一片!




小總結:

雖然我默默講了很多這裡食物的壞話,
不過美景無敵啦,有這麼美麗的風景誰還管食物阿~

但是我還是建議來這裡的話也許就點一杯酒或咖啡,悠悠哉哉的坐坐在港邊就好。
海鮮的胃是可以留到別的地方再填滿它。

加吃個小食的話大概一個半小時可以結束的美麗海港小鎮。



BY LES




南法小鎮大轟炸系列:
[South France ☼ Lourmarin] 盧馬坑 南法超可愛的精品雜貨小鎮
[South France ☼ Roussillon] 南法☺魯西永 被磚紅色壟罩的小鎮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