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旅遊書上讀到Roussillon這個小鎮,
說是出產一種可以做成染料的紅色土壤,而整個村莊的建築也就由這種紅土建成,
所以整個村莊呈現出像火一樣的紅色,法國人也叫他"紅村"。
就覺得也太可愛了吧,紅色的小鎮耶,一定要去看看


在開車慢慢靠近Roussillon的時候就會看到土壤的顏色慢慢都變成紅色,
然後我們就開始很興奮,一直大叫"紅色!!"(其實蠻像神經病的~)

這是村莊外面的紅土山崖。(有點像胡蘿蔔蛋糕~)



從遠處望過去,整個村莊就是一片磚紅色。
據說這種土壤會隨這氣候而顏色略有改變,在艷陽高照的夏日會是火紅色,在冬日會是淺淺的粉紅。
但是我們是在艷陽高照的秋天到達這裡,所以顏色會是·····磚紅(?)



一踏進小鎮內部就立刻需要大尖叫了(←非常不冷靜)
整個就是超可愛的紅色小鎮阿

才發現原來Roussillon是由深淺不一的紅色建築物所組成,遠看還以為一整片都是相同顏色。



小小的街道裡也坐落許多可愛的小商店



法國小鎮裡藝術品商店超多的,之前寫過的Lourmarin也是到處是藝廊,
我們還滿懷疑問開在小鎮裡的藝術品真的賣得出去嗎?
不過不管到底是怎樣,她們倒是替這些小鎮增添了不少美麗的藝術氣息(


還有美麗的燈具商店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每間店看起來都可愛斃了,
難道是因為開在紅磚房裡跑點就贏人家一大節嗎(←房子本身太加分了~)




當然也少不了滿滿滿滿的咖啡廳。
(我強烈懷疑外國人沒有咖啡可能會死~)



整個鎮的中心點就是這個老舊的教堂,說是教堂其實他也已經荒廢了,但還是充滿了歲月的老舊可愛(←好複雜的情緒)
不過連教堂都是由紅土製成,真的是把紅土運用的淋漓盡致呀~



教堂全景
有發現這裡充滿了白髮系列的觀光客嗎?
看來我們也默默喜愛上老人族群的觀光景點(年紀到了阿~菸)



破舊的鐘樓跟荒廢的時鐘
我覺得居住在這種有著古蹟的可愛小鎮每天走在路上都是幸福吧~



這種破的稀巴爛的牆壁也是超有味道的。
讓我都忍不住想在這裡作畫了(撥劉海~)
驚!所以這裡才會有這麼多藝術小店呀!美麗的景色可以激發出藝術的靈魂~)



再來一個我愛的磚牆。
(真想住在這棟房子裡~)



穿過艾莉絲夢遊仙境的小通道就可以往上走到整小鎮的最高點。
其實旁邊也是有正常的路可以走,我們硬是要從這裡穿越(笑)



在上面可以看到包圍整個小鎮的紅色土壤。



想跟雄偉的紅土自拍但是完全拍不到重點的兩人
順道一題小羅最近很愛躲在我身後跟我照相,說是這樣臉比較小,甚麼國中女生的招式(火)




在離開小鎮的下坡路,先遇到一隻乾淨的中型胖貓。
幫她拍了幾張照繼續走。




結果一轉角,立刻看到一隻大型胖貓!!!
一看到我們他還立刻躺在地上開始翻滾,簡直是要把我們可愛死。



繼續滾,然後我開始默默覺得他可能是背癢,並不是在跟我們撒嬌(寞落~)
不過就算是背癢也是超可愛啦!!!!瞧她使勁的哩!!!
而且這張真的好胖~



臨走前跟胖貓咪自拍一張。
然後我離他這麼遠的原因是我一直聞到附近有大便的味道,我合理的懷疑就是胖貓咪本人造成的,
所以不敢離他太近(←只能說是又愛他又要嫌 呵呵)




最後用攀爬在紅土牆的蜥蜴跟大家說再見,發現我真的很愛以動物作為遊記的結尾 呵呵


Roussillon也是南法小鎮之旅的大必去之一啦(大推),因為太有特色獨樹一格在其他小鎮之中。
(警告:喜歡紅色的少女來這裡會瘋掉)
然後他依然也是個快速小鎮唷,不吃不喝的話大約一個小時可以解決。





BY LES




南法小鎮大轟炸系列:
[South France ☼ Lourmarin] 盧馬坑 南法超可愛的精品雜貨小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