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24.JPG

這個穿搭有靈感來自於我最近瘋迷的英國版福爾摩斯影集, 他真的好刺激而且需要非常專心

因為每一個小細節到最後都會串聯再一起, 看著福爾摩斯把全部看似不相關的細節全部連載一起都有一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 原來看別人很聰明是一件這麼開心的事

然後最後一切謎底解開會有一種莫名很爽的感覺 哈哈哈哈

福爾摩斯在影集裡熱愛穿一種長的毛尼大衣, 我覺得英國男性穿這種長大衣就是超級帥氣直接加100分

看到他就讓我想起了衣櫃裡遲遲沒有出場過的ZARA長大衣, 現在都打折了我買原價卻都還沒穿過 (有點不爽) 

(( 誰叫ZARA小SIZE每次都一下就被搶光害我看到好看的都好慌張趕緊下手很逼人

 

不過說是福爾摩斯其實說穿了裡面是我一百零一套 襯衫 x 毛衣 穿搭,

只是外面加了件長外套換雙雙紳士鞋怎麼就這麼微妙微翹 ( 我好強 ) 

 

BY THE WAY 我有好多襯衫毛衣穿搭的OOTD, 借大家複習一下

[Outfit Of The Day ] 襯衫毛衣的簡約穿搭

[ Outfit Of The Day ] 格紋襯衫 x 毛衣 復古感冬日穿搭

 

我其實很喜歡偏向中性的穿搭, 因為我覺得我的臉長的算是很女生, 穿的中性的話有種臉跟衣服的混搭的感覺可以取得一種平衡

這種感覺就像穿很lady的洋裝就穿雙比較帥氣的靴子平衡的道理一樣, 只是平衡的是整個人不光是衣服,

像是長得有個性的女生穿很女性化的洋裝我也覺得非常時尚 (也是一種混搭)

我有跟小羅解釋過這個理論但是他不太想理我, 男生不懂這種混搭的最高境界啦~

DSC01433.JPG DSC01455.JPG  

  

今日穿上小花俏的黑白格紋襯衫呼應外套低調的格紋, 也讓整個深色的穿搭增加一點色彩

因為大衣是長版的所以其他單品都選擇比較合身一點, 搭上尖頭的紳士鞋拉長全身比例, 讓身高不至於被長大衣拖垮

最後配上黑色的小方包符合今天小正式的打扮

 DSC01529.JPG DSC01482.JPG  

 

 

 

OUTFIT

blouse: MANGO

sweater: TOPSHOP

pants: TOPSHOP

coat: ZARA

shoes: NO216

bag: 3.1 phillip lim

 

DSC01455.JPG DSC01510.JPG

 

今年Oversize與長大衣氾濫, 身為非常好催眠之人我開始瘋狂找美麗的長大衣,

但是試穿了約莫一千件, 沒有一件不把我拖垮, 其實應該是我的問題我太容易被拖垮又不想穿高跟鞋把氣勢撐起來,

最後試穿到這件我都要老淚縱橫了, 內心的小人立刻鬼吼: "就是他了"

原因是他的版型是窄的所以就算衣長長整個人還是會有一種修長的感覺, 就算不穿高跟鞋也很有氣勢唷 ( 喜上眉梢♥ )

DSC01512.JPG DSC01516.JPG  

 

除了完美的版型, 外套的細節也非常優秀,

首先是低調的格紋與漂亮的配色, 這樣的顏色一直讓我想到孔雀或是深海的熱帶魚

斜面的口袋有拉長身形的效果, 我也很喜歡他皮面的材質,

就是這些小細節提升了外套的質感 

 DSC01488.JPG  DSC01467.JPG  DSC01498.JPG

 

裡面搭配的毛衣我也很愛, 他是很暖的材質還軟軟的很舒服

重點是我一直想買一件這種領口有一個三角形的款式 (( 不知道正式學名應該叫甚麼?

算是稍微休閒一點運動風一點的款式吧~

因為我最近在追求一個小男孩的路數,

還瘋狂到連陪小羅看男裝的時候會順便在男生區挑自己的衣服, 一邊鬼叫天啊男生的衣服也太好看了吧之類, 店員應該很想叫我滾回女裝那邊

不過這件毛衣是女生的啦~ 

DSC01518.JPG DSC01522.JPG

 

整身是這樣很簡單的感覺

DSC01543.JPG DSC01549.JPG  

 

 

今天的穿搭的精華除了主角大衣之外,

另一個畫龍點睛成就今天小福爾摩斯造型的就非鞋子莫屬啦~

DSC01500.JPG

 

這整雙鞋我最愛的就是鞋頭, 很特別很有高級感, 有一點 Phillip Lim 或是 Alexander Wang 的影子 (( 我覺得啦~

而且一穿上她整個人都變得有個性起來, 完全是我所追求的~

DSC01425.JPG DSC01471.JPG

 

包包是我的第二個 phillip lim -- Pashli Messenger Bag , 上一個是Pashli Satchel (( 就是經典款最大的那個~

我非常喜歡 phillip lim 比較中性個性的設計, 還有這種硬質的皮革感覺不太會髒不太會壞, 用起來特別安心

這陣子一直很想添購一個小方包所以默默有鎖定他, 把它存在於我的購物清單好久好久好久, 因為一直在猶豫要深藍還是綠還是奶茶色 (←猶豫的選項也太多)

最後購物網站已經全數賣光我還是沒想出要哪一色, 結果沒想到有一天我無聊在瀏覽愛心清單時赫然發現上面寫著"ONLY LEFT ONE" 50%OFF, 我立刻一秒購買

覺得自己真是聰明消費者阿 哇哈哈哈哈哈哈 ( ←太得意原諒我笑很長)

 

最近他就是我的主打包, 穿搭應該也會無限出現,

他就是個簡單的中性設計, 蠻符合我平常的風格, 所以對我來說很好搭~

兩條拉鍊的設計是最經典的phillip lim風格, 拉鍊也可以拉起來可是就會失去他的特色   

 DSC01473.JPG DSC01476.JPG    DSC01504.JPG

 

 

最後是飾品

耳環是這次的新品, 戴起來有種美人魚從水裡探出頭來水珠從身上撒落的感覺 (懂嗎懂嗎?)

特別的是左右兩邊的設計是不一樣的, 左邊比較華麗, 右邊比較典雅

 

第一眼看到就覺得也太美麗了吧, 抱頭仰天大叫都不夠表達我內心的彭湃, 總之我就是太愛她了♥

可以去相簿裡看看 ► LES COLLECTION

DSC01491.JPG  DSC01494_meitu_1.jpg

 

就算是搭配中性風的穿搭也完全不會不合理,

因為它算是比較典雅的華麗, 所以並不會搶去全身的焦點反而是為整身穿搭增加一點女生的氛圍

DSC01559.JPG DSC01566.JPG  

 

   


       

結束前來說個這次拍穿搭的辛酸血淚,

我覺得拍穿得真算是史上最容易構成吵架的行程, 排名僅次於逛街,

這次的拍攝果不期然又吵架了, 其實一開始拍的都很順拍完後我檢查照片時赫然發現, 我的包包提反了!!!!!

就在我大驚嚇時, 小羅淡淡在旁邊說 "那你剛剛從頭到尾都是提反的耶"

為何看到我包包提反就繼續拍下去, 請問是覺得包包拿反對女生來說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嗎? (怒翻桌)

 

這件事除了是因為我頭腦明顯的有個破洞 (因為這種事約莫是發生了一千次但我就是學不到教訓)

之餘, 如此明顯的事為何攝影師小羅為何不告訴我咧?! 結論是我們一人頭腦有洞一人眼睛有洞

(( 其實小羅也不算眼睛有洞因為她明明就看到了卻不跟我說, 這到底算是哪裡的問題

後來只好再全部重拍一次, 然後我們就吵架了, 只能說拍穿搭真是感情殺手(菸)

 

(( 真可惜都拍得不錯就是包包全反, 感覺特別蠢~

DSC01440.JPG 

 

然後最後拍飾品時我跟小羅說"幫我拍耳環,. 左右不一樣都要拍"

結果看照片時如圖 ( ↓ )

耳 環 在 哪 裡 ? 怎麼有種被惡整的感覺

DSC01561.JPG DSC01564.JPG        

結果一問之下小羅很無辜的說"我以為你叫我拍領子"

重點是領子有必要拍左右邊嗎? 誰的左右領子會長的不一樣啊? (怒翻桌第二次)

 

 

 

2014的新年新希望是今年拍穿搭可以一切順利阿

(( 感覺很難~

 

 XXX 

BY LES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utfit 紳士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