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69.JPG

 

我最近在迷戀襯衫 x 毛衣的穿搭

覺得這樣的搭配是冬天最完美的一種多層次,

其實單穿襯衫或毛衣都很容易無聊, 但是兩個人搭載一起就是天作之合 (♥)

剛好我的衣櫃裡面有非常多襯衫與毛衣, 所以我近期都在玩搭配他們的遊戲~

 

 

今天是以黃色格紋搭配抹茶色毛衣, 走一種相似色系的協調路線,

披上新買的oversize 外套,

追尋上寬下緊的原則所以下半身選擇了緊身的legging,

最後穿上寶藍色絨布的珠寶鞋, 除了顏色上跟外套呼應, 寶石也取代飾品增加全身的華麗感

DSC09046.JPG DSC09050.JPG

 

coat: ZARA

shirt: UNIQLO

sweater: H&M

pants: TOPSHOP

shoes: breeze center B1

bag: CELINE

 

 

 

老實說我買這件外套時被彼得先生強烈阻止, 他一直委婉地跟我說 " 妳穿真的太大了~"

但是你們應該懂有時候買某樣東西的時候, 就是會有種鬼迷心竅的感覺, 任何人阻止妳都沒有用,

這件外套對我來說就是這種等級, 所以我沒有要聽取旁人意見的意思 (哈哈哈)

 

不過看這張照片時有覺得確實有點大, 我就算在身體裡窩藏一個游泳圈都不會有人發現吧~

DSC09053.JPG

 

其實他也算是今年流行的oversize系列, 只是他是橫向版的oversize

直向版的oversize(也就是長板) 我前陣子去逛街的時候不信邪, 試穿了一百件, 看起來就只有可笑兩個字

就是那種一眼就被人看穿今日是偷穿媽媽外套的心虛,

跟我一樣矮人系列的女孩, 推薦你們也試試寬版的oversize, 比較不會有身高被壓垮的疑慮,

但是還是要記得搭配高跟鞋 (要服矮~)

 

撇開我自己無法駕馭oversize不談, 我其實很喜歡oversize的概念, 不是一昧地追求一個大, 而是衣服的某個部分不合理的放大(特別寬或特別長)

但是穿在身上卻是非常合理的隨興好看 (( 雖然說穿在我身上常常不太合理的過大 (矮人的悲歌~)

所以oversize的重點就是拜託一定要試穿, 在身上常常輕微的大一吋小一吋就決定一切的時尚度

DSC09067.JPG DSC09063.JPG

 

背面是這樣

DSC09055.JPG DSC09056.JPG  

 

  

它的材質是厚板的布料, 版型非常挺,

這麼挺算是有利有弊, 有時候會過澎, 但是我愛她我不在意他的澎~

DSC09062.JPG    

 

 

寶藍色的寶石鞋有濃濃的復古感,

也是一個一見鍾情的款式 ( 跟外套一樣 ) 

買的時候一樣沒人懂, 但是我深深被她吸引依樣沒有要在意別人意見的意思 哇哈哈 (真任性) 

DSC09071.JPG DSC09057.JPG

 

 

鞋頭的寶石不是過於華麗的那種, 我自己覺得他很像外國的聖誕裝飾, 是冬日造型裡輕微的小華麗

鞋型是有點偏向loafer的款式, 算是比較中性的復古款~

DSC09076.JPG

 

 

特別喜歡它的粗跟設計, 這種不是太高的粗跟是整雙鞋復古的重點

鞋跟金色金屬的小細節精緻的很完美,

我一直覺得東西的質感來自於他的小細節 "detail is everthing", 像是一點點異材質拼接, 或是特別的小設計都是我會注意的重點

DSC09077.JPG DSC09078.JPG

 

 

拍一拍想說來學最近歐美很愛的外套披肩照幾張

老實說我非常不懂為何要這樣, 要是小時候醬披一定被媽媽罵, 而且一定會把外套弄掉再被罵一次

但是時尚界本來就有很多我們參不透的事, 我披了以後覺得看起來就是披了件外套到底這樣要幹嘛?

 

然後拍照一定要露出一隻手, 不然整個人會很像雨傘精 ( 鬼太郎裡那隻 )

 DSC09082.JPG DSC09089.JPG

 

 

 

尋找已久的格紋襯衫,最後是在uniqlo意外找到, 遠遠看到在心裡立刻大歡呼覺得就是他了

我喜歡他黃色為基底的格紋, 很特別, 還有一點復古的感覺

DSC09080.JPG

 

黃色格紋搭配抹茶色的毛衣, 淺淺的配色在冬日是令人舒適的協調

DSC09095.JPG DSC09100.JPG  

 

 

 

 

最後想小碎念一下我覺得流行真是個奇妙的大循環,

只要夠堅持自己的風格等在那裏總有一天會輪到你, 

我會有如此強烈的體悟是因為小羅有一附正圓形已經戴了二十年的近視眼鏡,

我以前把他笑翻一直戲稱他是坐在搖椅上的老奶奶,

結果沒想到今年 就在今年 圓眼鏡的流行回來了(大驚倒退一百步), 小羅就一下從老奶奶躍升到流行的最尖端(約莫是紐約街拍潮男)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轉向流行肉感女孩, 真心期盼那天的到來, 我就要狂吃狂吃狂吃, 每天照三餐吃火鍋度日

(完全是冬天到了想狂吃火鍋不想減肥的偏激心理作祟)

 

 

 XXX 

BY LES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