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jpg

 

這次受到薇薇新娘雜誌的邀請

擔任它們六月份特別企劃婚宴米其林評鑑大會的評審

其實一開始收到邀請的時候我幾乎是完全沒有思考就答應了, 畢竟美食這種東西完全就是我的死穴 (笑)

而且擔任評審聽起來好像又是在美食這個領域更上了一層樓的感覺 (哇哈哈)

135.jpg 

 

 

婚宴米其林評鑑大會的第一站, 我跟薇薇新娘雜誌的編輯們一起從台北出發前往台南的香格里拉大飯店

只能說以前對台南的印象就是很多大份到快要炸開的小吃, 

但是從來沒有在台南吃過大飯店的婚宴, 對我來說是一件超新鮮的事, 所以非常期待~

 

一抵達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立刻被五星級大飯店的氛圍壟罩

馬上期待起

012.jpg

 

這天跟我一起餐與此次活動的評審都是來自各方的厲害人馬 (說得很像武俠大會)(笑)

 

順便介紹一下大家的來歷, 這天的評審有

中華民國珠寶金飾研究會理事長 吳亮錦理事長

品諾家電行銷企劃經理 陳貝菁

庫藏創意行銷 MY STOCK婚鞋負責人 陳霙瑋

280.jpg

 

 

有 follow 我 Instagram 的人應該有發現我熱愛拍攝食物這件事

( my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lesleslin/ )

所以這天除了認真吃, 我也很認真在拍食物(笑) 

185.jpg 

140.jpg

 

 上個禮拜當天, 活動結束以後我看到相機裡編輯幫我拍的照片,

裡面滿滿都是我在吃的照片,

沒想到過了幾天拿到攝影師的照片以後發現, 照片裡我依然無限在進食 

(( 代表我很認真品嘗嘛 (找臺階下)

169.jpg

 

也很認真研究食材喔(哈哈哈)

175.jpg

 

 

 

馬上來看看當天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大廚 葉建穩阿穩師傅

幫我們精選了哪四道喜宴佳餚吧

阿穩師傅來自香港, 在香江美食界除了有豐富的廚藝以及深厚的料理功夫之外

主廚更是講究 細膩刀工及色、香、味、型 

 388.jpg   

 

 

龍蝦鳳梨水果盅拼盤 

 

我活到了這個歲數吃過的婚宴菜也不在少數, 不過地點好像幾乎都是在台北

這次在台南品嘗婚宴菜, 一開頭就被頭盤來了個下馬威

除了氣勢非常驚人以外, 分量感也是非常豪邁, 完全不手軟

記得台北的頭盤就真的是一些微量小點, 讓大家打發一下開場的時間,

但是這裡的頭盤是真心 讓!你!飽!

因為我吃完頭盤的四道小點就差不多五分飽了

027.jpg

 

豪邁的擺飾分配到每個人的面前變成了精緻小點

鳳梨盅 龍蝦 水果丁 / 醉雞 / 鮭魚卷 / 烏魚子 / 海蜇絲

每一項小點又同時兼具了清爽又有味的特點

這裡我特別喜歡醉雞跟海蜇絲

醉雞除了酒味還帶有微微的中藥味, 所以跟平常吃單純酒的醉雞比起來又更有味更入味了

海蜇絲本來就是我的愛, 最喜歡這種酸酸涼涼又有嚼勁的小點,

覺得台南的海蜇好像也有比一般的海蜇還要大絲的樣子(笑) 讓我吃得非常過癮

P2380552.jpg

326.jpg

 

 

雪蛤鳳翼炖菜膽 雪蛤 雞翅中段 筍條 冬菇條 金華火腿條 娃娃菜

這道雪蛤的煲湯, 是我今日最愛的第一名, 驚喜又驚艷 (♥)

順道一提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雪蛤, 阿穩師父說雪蛤本人其實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味道, 

跟魚翅一樣, 都是用濃厚的湯汁提味, 吃的是它們的口感

031.jpg

 

我覺得不虧是香港師傅, 最厲害的就是煲湯

一道湯裡面細細品嘗好像喝到了從海味到山味的所有精華 

裡面一塊塊透明的就是雪蛤了, 雪蛤吃起來軟Q軟Q的, 搭配濃郁的湯汁, 完全是人間美味

 

我那天一直覺得以字面上來看, 雪蛤應該是蛤蜊的一種, 我還幻想應該是超大型蛤蜊生長在雪地裡

結果回家後因為太回味無窮, 覺得有必要好好研究一下雪蛤,

查了一下才發現是生長在雪地裡沒有錯, 但是不是蛤蜊是蛤蟆呀!!!!!同字但是是完全不同的生物!!!!!

發現是蛤蟆以後我就不想再繼續追查下去了, 我只要記得它好吃就好(哈哈哈)

039.jpg

 

 

 

煙燻沙丹圓鱈魚 蘿蔓生菜葉 圓鱈魚 青花菜 沙丹醬

 

鱈魚也是我超愛吃的食物, 

每次如果餐廳的主食有鱈魚跟牛肉可以選的時候我都會陷入超級天人交戰, 

兩個都想要 完全無法選!!!!!

所以今日菜單裡有鱈魚讓我完全是以雀躍的小彈跳步伐步入餐廳的

048.jpg 

P2380633.jpg  

 

這道鱈魚料理, 鱈魚的肉質非常鮮嫩, 嫩到幾乎不需要使用到牙齒就可以入口

清爽的醬汁跟生菜平衡了鱈魚的油脂的口感, 達到一個美妙的平衡

196.jpg

 

 

蜜汁香烤豬肋排佐和風沙拉 美式豬肋排 杏鮑菇 和風沙拉

 

這道香烤豬肋排上桌的時候有讓我微微驚嚇於大的體積, 

每一根豬肋台大概都是一般吃的美式豬肋排三根加起來這麼大, 

我內心一直在驚嘆到底是甚麼巨型豬可以擁有這麼大根的肋排 (似乎又放錯重點)

395.jpg

 

非常貼心的分好小盤以後, 也幫大家把肋排的肉從骨頭上切下來 (順便一說擺盤好精緻啊)

不然要是每人手持一支肋排啃食, 也太像摩登原始人的婚宴

不過現在分裝在小盤上就可以優雅的進食了(背景瞬間變成古典樂) 

250.jpg

 

 

豬肋排的蜜汁裝在小滴管理可以自行添加, 是個有趣的小細節~

251.jpg

254.jpg

 

 

進行完最後一道主菜就是評審時間了

分數不小心給得有點高, 因為除了食物都有水準以上, 今日用餐好愉快之餘, 我也好喜歡阿穩師傅

258.jpg

260.jpg

 

 最後獻上評審們跟主廚的合照

282.jpg

293.jpg

 

 

 

 

XXX 

BY LES

 

Follow my blog with Bloglovin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