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人生就是徹徹底底地在為比目魚而瘋狂

大家都知道我以前一心一意的愛著鮭魚肚(誰知道阿)
從高中一直到大學畢業到近期都沒有變過!大概有十年之久~

但是直到我大概今年2月不小心在游壽司吃到比目魚鰭邊肉以後,
我對鮭魚肚的熱愛瞬間驟減 幾乎就是降為零
只能說我徹徹底底的變心了



就是他!!!
他就是徹底打敗鮭魚肚現在穩穩坐在寶座上的比目魚本人
大膽預測 接下來的十年可能都是他的天下了

而且阿 不是我在說游壽司的比目魚阿

一把比目魚放進嘴巴他的油脂會瞬間融化
跟著魚肉一起融化在你的舌頭上,也順便也融化了你的心啊

游壽司的比目魚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比目魚了 不誇張
而且吃的時候會不自覺的露出笑容,沉浸在一個海龍王的七彩世界裡!
(我下一篇食記會好好的仔細介紹一下高檔日本料理系列,敬請期待唷!)


但是如此昂貴的壽司系列也是不能每天吃,
當褲帶真的很緊 但想吃比目魚的癮一發作就不可收拾的時候
(到底誰會有這種困擾?只有我吧!哈)
我找到了幾個救急方案

就是平常也能吃的好吃比目魚


首先是微風的丸壽司
他就是個每次經過看到排很多人就不自覺的會被吸過去想吃一下的東西

大家都知道只要有微風的地方就會有丸壽司,
微風一館 二館 還有台北車站的微風都有它的蹤跡唷!


必點的海鮮沙啦
是基本款的好吃,跟壽司絕配,很適合調和一下在吃下一個壽司!
就是義大利餐廳裡白麵包的角色嘛~


這次點比目魚完全是剛好看到旁邊有推薦就點了!本來還不知道丸壽司有比目魚的~
然後我只能說 比目魚又再次融化我的心了~
真的好油阿~


點了一盤又瞬間追加了兩盤
你看它們油亮油亮的在招手呢(我覺得我已經完全愛他們愛到瘋了)



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們足足點了八盤,
我也吃了九個比目魚握壽司!
小羅整個是吃到一直想乾嘔,因為太油了,
然後接下來的三個小時只要一說比目魚他就會乾嘔(笑)

我本人倒是完全沒有這個困擾(得意)


但是呢,丸壽司有一個小小的缺點,
就是他沒有把比目魚稍微烤一下,
讓他的油脂融化變得比較甘甜(這可能也就是小羅會覺得這麼膩的原因了)

★這次的小感想是:沒烤過的比目魚真的是會有一點過油!






但是呢 遇到了問題就是要解決他!

我們就想 幹嘛不乾脆叫師父烤一下就好了,真笨那!
於是 不久後我們二度來到丸壽司!



又點了海鮮沙拉




這次不囉嗦!
直接請他上了十個比目魚,
喔不 是
炎燒比目魚握壽司
(所以重點是他可以烤 可以烤阿 都要流下感動的淚水了

然後這盤10個比目魚大盤上的時候
小羅剛好跑去找一下客戶

只能說旁邊的人都一直用驚恐地眼神偷看我,
一定想說"天啊這個少女一個人就要吃掉10個比目魚壽司嗎 太可怕了

拜託恕不知我上次可是足足吃掉了九個呢(撥瀏海)

然後最後我用了極大的意志力才克制住自己只吃了7個,留了3個給小羅!
(本來是一人5個的 哈)

(這張照片好像全家福唷 中間的小人是我們的小孩 哈)




最後要大大的推薦一下他的鮮魚味增湯
真的是有點不得了的好喝
裡面的魚肉也好嫩阿~(大愛心)
你們也知道一般味增湯裡面的魚都乾澀到一個不行~



★小感想是:經濟實惠唷!這樣算起來一個比目魚才40塊!






第二家是小羅的父親 老羅推薦給我們的
三大亞米日味屋
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二段205號
02-2366-0103

是有點家庭式的日本料理店
之前我們就來吃過一次
好像是點了牛洞跟生魚片之類的覺得相當普通

這次是抱著為了比目魚甘願在冒一次險的心情來的~


干貝蒸蛋
是個很扎實的蒸蛋,
感覺裡面真的是加了很多蛋不是在那邊加一大堆水魚目混珠
然後上面的干貝好好吃唷(哭)雖然很小


牡丹蝦握壽司
牡丹蝦好吃,滑滑黏黏的吃起來很新鮮!
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那個蝦頭,裡面都塞滿了燉飯阿!
好用心啊觸動了我的心!
燉飯吸了滿滿的蝦頭汁 真的是有點美妙的感覺!
美妙到我瞬間吃光都忘記拍一下了~


老羅吩咐我們帶比目魚跟胡麻醬龍鬚菜回去給他
身為學人精的我
立刻二話不說先學他點了龍鬚菜!

但是只說學人精踩中了一個小地雷阿
他是一個吃起來有點澀澀的龍鬚菜!龍鬚菜不是吃起來都會滑滑的嗎?
總而言之是一個澀的龍鬚菜(我幹嘛重複)



最後 重頭戲來了!
也是直接點了10個比目魚鰭邊肉
三大的製作過程比較繁複一點,除了烤過之外,上面還有包一小條紫蘇提味!
然後比目魚真的是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啊!
第三度的融化了我~(到底這句台詞我想講幾次)
深深奠定了他在我心目中屹立不搖的地位




總結:整體來說我覺得三大味道的層次感有贏丸壽司 
   因為他的比目魚有稍加調味,本身就是有味道的,
   丸壽司則需要自己在外加醬油跟芥末! 
   但是三大的比目魚真的好小一片呀,飯都從下面探出頭來了!
 
   所以各有利弊公道自在人心阿,請大家自己評估吧!















歡迎大家一起進入比目魚的國度唷~



By Leslie





 *  小羅觀察日記之大評"比"比"比"目魚 !!!

吃比目魚鰭邊肉所追求的是一種清新香甜的油味,不是鮭魚肚好油好油的油!!~味覺享受上來說,可以算是一種層次上的進化~

就像一位18~22歲青春無敵玉體澎湃的"少女",慢慢地蛻變為25~28歲風尚高雅內斂的"輕熟女"一樣~
已不再單純沉溺於紙醉金迷及眾人目光焦點的追求,而開始不斷探索內在知性與外在美貌並重的完美槓桿比例~

年輕的時候吃鮭魚,總是一昧地追求油花及肥美,到各家日本料理店或壽司店都要點鮭魚或鮭魚肚,然後跟大家都在比哪一家的鮭魚比較肥~比較大~比較油~比較香...等等~

隨著年紀增長...(你懂得...)...慢慢地拋棄以前總要口味重,有味道 or 越油越好的盲從(鮭魚), 昇華為追求油香的甜美,要求口感上的精緻與味覺上的層次提升(比目魚)!

這邊介紹的2~3家店裡,光是比目魚鰭邊肉壽司的吃法就分為 : "生的" vs "炙燒過的" , "有切花的" vs "沒切花的" vs "切大花的" , "綁紫蘇的" vs "酸蘿蔔泥的" vs "蔥花明太子泥的"...等幾種口感上的差異,請相信,去試著比較一下這幾種口感上及搭配上的差異,就已經會覺得天啊!~太神奇了!!!~真的都不一樣!!~(比目魚的油香也都不一樣~)

更有一口吃進去,會有3段的口感及前味&後味的層次感,不是蓋的,請容許下次介紹精緻高級日式料理大評比時再做說明~

這次由於秉持著絕對要貨比3家不嫌少的精神下,但始終找不到第3家的窘境中,默默地以每2天吞幾十粒比目魚壽司的速度慢慢前進......(因為始終找不到比目魚鰓邊肉壽司好吃又同價位的第3家,希望比的是能有著差不多油感~),我本人已經默默的進化為下巴長出肥滿厚實腮邊肉的比目人~!!!~(總感覺難怪樓上那位每次都笑笑地搓著我的比目腮,只差沒有捏把醋飯...)

@ 簡單評比~ 今天只評 三大 & 丸壽司 , 主要是價位兩家差不多, 但是比目魚鰭邊肉"都很好吃",只是吃法不太一樣~~~

(1) 三大 : 1個羅頭 (其他料理) + 1.25個羅頭 (完全為了比目魚鰭邊肉壽司 & 牡丹蝦握壽司加的)

  • 比目魚鰭邊肉壽司 : 小切花 (增加炙燒的面積 & 讓油味散的更開) + 綁紫蘇 (意外地增加了香氣,中和了一點比目魚鰭邊肉過甜的油味) + 有撒微鹽於表面 (讓炙燒完的比目魚除了甜味還帶一點點鹹味) + 炙燒表面 (燒一下真的比較好吃,油味不同!!) = 3分鐘被掃光12顆的"三大特製炙燒比目魚鰭邊肉壽司"...PS:本人只吃到4粒......
  • 其他 : 就點牡丹蝦壽司吧! C/P值不是蓋的~ 一般壽司店或丸壽司價格真的要2倍, 魚卵干貝茶碗蒸就看心情點囉~!
  • 價格 : 比目魚鰭邊肉 - 100元/2粒 , 牡丹蝦握壽司 - 180元 / 2粒 (含塞烤飯的蝦頭2顆) , 魚卵干貝茶碗蒸 - 80元 ~~

(2) 丸壽司 : 2.5 個羅頭 (綜合評價~)

  • 比目魚鰭邊肉( 生 / 炙燒 ) : 小切花 (感覺真的切得很小) + 上面加了一坨橘色的酸酸的泥 / 比較適合搭配全生的 (口感上一樣中和了一點一點油味,炙燒過的個人覺得不適合,破壞了甜味!!!~是兇手!!!) + 炙燒表面 or 全生的 (請務必聲明"幫我炙燒一下表面",是服務性質的,不收費的,別擔心~) 
  • 其他 : 這就厲害了, 其他東西都普遍好吃, 尤其推薦海鮮沙拉 & 魚肉味增湯, 其他就看甚麼轉到你面前想吃, 然後跟師父大聲點一下~V_V (千萬別拿~!!! 請用點的~!!! 迴轉壽司的部分就當最是一場視覺的饗宴~順便回味兒蹄時的湯姆小火車~!!!) , PS : 需要芥末的民眾,請務必開口跟我說~請給我現磨的哇莎比~!!
  • 價格 : 比目魚鰭邊肉 - 80元/2粒 (請點炙燒過的,順便請他把上面的酸泥拿掉) , 海鮮沙拉 - 80元 , 魚肉味增湯 - 應該是60吧~好喝!

(3) 油壽司 : 由於等級不一樣,今天不給頭,並在下次介紹~~

  • 比目魚鰭邊肉 : 大切花 + 一點點鹽味在表面 + 炙燒 + 一點點蔥花&調味 = 昇天 !!!!!!  飛魚在天!!! (整個比目魚鰭邊肉壽司開花了~!!! 由於花切很大,整個烤過後油花在起伏間不斷的閃閃發光,就像傳說中的璀璨寶石山丘一般,不小心經過會以為是海市蜃樓~!!! 是綠洲~!!! 只是沒有水~只有油~!!! 對不起~寂寞的旅人...

# 結帳 (兩人同行價) : 兩家吃一吃,價格差不多都落在 TWD 1400元 ~ TWD 1500元 左右, 有著沒事可以去吃吃好東西的理想C/P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