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港式餐廳大集合唷!
因為每次真的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就會想說去吃個港式吧~
就是屬於一個可以填飽肚子,不小心吃到好吃的還會覺得賺到了的食物!






首先
波記茶餐廳

北市延吉708

02-8773-1913 

是小羅有一天不小心吃到以後每天在我耳旁碎念有多好吃我都不想理他,
想說 甚麼記甚麼記的到頭來不就是港式餐廳嗎?
吃起來不就是那樣!

後來有一天真的是盧不過他,某一天的中午被小羅拉去~
一走到門口,
我只能說阿 這家餐廳我約莫是大學就吃過了(撥劉海)
而且當初還挺常吃的 

真的是走在時代的非常前端啊(跩屁?!)



港式餐廳的裝潢跟MENU都是好朋友啦~
每家都長得像像的!



裡面就是長得很居家,
港式餐廳們的招牌擺飾就是會有一疊煉乳擺在那邊,用念力叫大家點絲襪奶茶!


當然 在港式餐廳必點之一
菠蘿油!!!!
(波記的似乎還是每日限量要問老闆有沒有)


奶油先生有點小一隻
化掉了就幾乎要消失在麵包裡...
吃起來是個基本款不會生氣也不會驚喜,真的很想吃菠蘿油的話是可以點一下!


也是個必點的絲襪奶茶跟凍檸茶
我覺得絲襪奶茶蠻好喝的,整個就是點起我之後去茶餐廳都必點絲襪奶茶的契機


然後凍檸茶哩!
檸檬味很重,沒甚麼茶味
但是我愛的是茶味 茶味啊(把他給我拿走


小羅大推薦之一
XO醬公仔麵!
是一種很夠味的XO醬泡麵,泡麵是那種軟軟的吸了足足醬汁的!
我覺得好吃好吃,會停不下來的那種


小羅大推薦之二
乾炒牛河
我只能說啊 不得了了 不得了了 不得了了(請容我重複三次!)
這絕對是我這輩子吃過無數的牛河中
最值得驚叫的好吃
河粉很Q 是一種恰到好處的不會太軟不會太硬的完美狀態
醬汁非常有味道
之餘 牛肉真的是有夠  啊
我真的是不得不誇他一聲 牛河之王(哪來的?)




小感想:拜託以後請不要懷疑小羅大師的話
然後請去點牛河,你會哭!













第二家是在小羅以前公司旁邊,
以前就有去吃過對於他的北菇滑雞飯也是有小小的驚為天人

香港大家好港式粥粉麵飯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4550-1

02-2742-3023

我們一直到吃完出來才發現他的店名叫做香港大家好,還真的是有點幽默!
在取名字上還挺隨興的嘛~



MENU也是沒甚麼值得一提的
不過現在發現其實上面就寫了大大的香港大家好嘛~


絲襪跟凍檸 哥倆好
不過他們兩位喝起來都很像是餐廳提供免費飲料放在鐵桶裡讓你自己倒的那種
這裡就不多做說明,相信大家都懂!


牛筋狂人只要看到牛筋就控制不住一定要點(就是小羅!)
還蠻好吃的,可是有種驚喜袋的感覺,軟軟硬硬,不小心挑到一個軟得好開心~


北菇飯配的湯
很有味道!!!
很像是海南雞飯會附的那種湯,有點蝦味,會忍不住一直喝!



噹噹噹
主角來了!!!
還不小心上面加了香腸導致滿到都快要炸開了!



先把香腸剝開來讓大家瞧瞧

我只能說名為北菇滑雞 雞是真的滑嫩到一個不行 真的不行啊
簡直是要哭泣了!
而且拜託老天爺 醬汁也太有味了吧~



你看看你看看醬汁多到都滲到白飯的最底層了!
我現在簡直就是一邊打字一邊看著照片一直不斷地分泌口水阿
(老闆一碗北菇滑雞!)



★小感想:原本我們是想進行每家港式餐廳都點差不多的菜進行大比拚的活動,
但是有了北菇滑雞,誰還想點別的東西啊 拜託!






這家餐廳是就在祥發的旁邊一點點,
本來要去吃祥發路過他,發現請問裡面是爆滿嗎?就被吸進來了!
(哎呀 台灣人就是愛湊熱鬧愛排隊嘛
香港茶餐廳

台北市市民大道460號之1

02-2776-4991




餐廳長的真的是一種不起眼的極致
順便入鏡小羅排隊中的孤單背景...


絲襪奶茶一登場就被我們狂喝,以至於拍照的時候少了一大截
然後我發現絲襪奶茶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準部會太難喝(除了....你懂!)


然後想點凍檸茶不小心點成凍檸水
傻眼想說顏色也太淡了,看起來就很無味!
結果沒想到 人不可貌相啊!!!!!
他喝起來真是清爽解渴又好喝(拇指拇指)



不囉嗦!還是點了乾炒牛河

這家的牛河也是蠻好吃的,只是沒有波記的那種驚天動地感!
真正的驚天動地在後頭呢 呼~



不得了的就是她啦
XO醬海鮮公仔麵
公仔麵大家都知道是泡麵,但是它是屬於有彈性的沒有軟趴掉的那種!
外加XO醬汁完全是一種恰到好處的濃淡

海鮮也是唷 非常實在阿
真是受不了你們耶,這些集合全部加再一起簡直太犯規啦!!



我們還加了兩個荷包蛋,
有多不搭跟這些菜,但我就是無法抗拒蛋阿!
(如圖下:好吃到小羅不小心比出了大拇指!)



波羅油兒
奶油比波記大多了,真是用料相當實在!
也是還不錯吃兒~



★小感想:我大概有路過這家餐廳有一千萬次吧!從來沒想要走進去!
沒想到我默默一直跟這些好味道錯身而過阿,
香港茶水攤絕對值得大推薦,完全沒有地雷,每一樣都好好吃,CP質相當高!







最後是大名鼎鼎的祥發
我記得我好久以前吃過他的一個甚麼芙蓉炒飯的,覺得相當普通就再也沒有來吃過!
但是小羅堅持是因為我本人是個點菜的地雷王的關係,
所以我們應該要再挑戰一次看看!

祥發港式茶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21  

02-8771-9392





首先絲襪與凍檸(真的是喝不膩耶~)
都還蠻好喝的,就說港式餐廳飲料無地雷嘛 除了...那個..(要玩幾次?)



其實吃到這家的時候我根本不想再吃甚麼公仔麵了,
也連吃太多次了吧!對公仔麵沒有狂熱的我都快要吐了!
但美食大師羅先生倒是堅持我們一定要評比完,所以一定要吃!

然後她的公仔麵,就是公仔麵耶!



他的牛河,就是牛河耶!


不過周邊小食倒是有點驚豔!
XO醬炒豆芽,真是非常有味又下飯啊!


蘿蔔糕也是,
簡直是軟到不行啊(這是誇獎!)
用筷子夾都會一直把她夾爛,因為他實在太軟了我的媽!!(這也是誇獎)
我自己一人默默全部吃光 哈哈


最後,
這家店的大魔王來了!
波羅油阿!
老天爺怎麼會這麼好吃 
我覺得我當場是有點要嚇哭的感覺
麵包的表面是脆的 光是麵包就很好吃了 加上那一大塊奶油
真的是唷,好吃到我都辭窮了!
因為其他家的菠蘿油我都是默默把有奶油的地方吃完,剩下白的部分丟著不吃(拜託吃那麼多澱粉想胖死誰啊)
但是這家是唯一一家我把它全部吃光光以後還企圖想搶小羅的吃(但是他吃的比我還快所以計謀失敗!)
反正總而言之,不得了阿,
波羅油之王



★小感想:又出現了一家以周邊小食取勝的餐廳,我以後去應該會直接點10個波羅油!








By Leslie 




小羅觀察日記:( 只說真話~~老闆別生氣ㄋㄟ~~ )
 
由於這次想要找一些冷門熱店,就是好像一般不太會去吃到,有點冷門,但是又真的挺好吃,且挺多人的店~

阿又因為香港人平常就是看起來冷冰冰的( 雞姊!!?? ),但是其實又很熱情,一聊開就停不下來了,所以就選了從港式茶餐廳開始了這趟旅程~

我們自以為呼應主題啦!!......真是漫長的旅途啊,還有一家因為第一次去吵架所以點了一堆一口都沒吃(但波羅油看起來實在太好吃了,被我默默吞了...氣死對面那位吧 ...),又去了第二次,還被老闆當成怪客一直問要不要打包!!

(不是開玩笑的,前面幾家老店一進去都會以為老闆在生氣,還一手拿著大菜刀在剁叉燒...因為臉實在太臭了,點太慢老闆還會變成催狂魔,甚至直接一直重複跟你說就點這個啦~就是這個招牌啦~這個好好味啦......然後就直接幫你點上去了V_V!? 當你說等一下,想要換別的時候,點單就"啪"的一下落了下來,然後聽到..."就自己點囉~還問這麼多~~"...就被唸了~...BUT!...別太怕!...推薦的確實挺好吃的,只是老闆臉太臭,不是他的錯,OK~~

PS : 像是波記啊...大家好啊...其實老闆都是好人一枚呀,只是真的臉太臭,所以,老闆~笑一個啦,又不會少塊波羅油~

(1) 波記 :  2.5個羅頭

  • 波羅油 : 是看心情出現的,她是屬於軟麵包系列,麵包大~奶油輕薄又短小,阿咧~!!??
  • 凍檸 & 凍奶  : 一般般...
  • 主食 : 這家皆屬重口味~~推薦菜單上的東西"干炒牛河"我只能說...不得了啊~~肉嫩! 醬美! 河粉透Q!!~~(他的河粉不像其他家好大一片或是幾片黏在一起沒有炒開~),每個單品都有幫他們好好的穿上醬衣!!~~整個是片片分離口口香~~!! "XO醬海鮮公仔麵"也是好吃呀,麵是"出前一町"麵,BUT!!!...由於是泡麵,久了會太軟,一上來爆炸好吃,吃到後面會軟軟的...整體來說屬於短跑型的選手~跑久會無力~

(2) 香港大家好 :  2.5個羅頭

  • 波羅油 : 應該是沒有!~~別問! 老闆會罵你! 乖乖點其他的就對了~
  • 凍檸 & 凍奶 : 一般般...
  • 附湯 : 好好味啊~~!!~~淡淡黃黃的一碗清湯,飄著一根小蔥,但喝到卻是有層次的味道~!~是蝦!!??~ (是附的,小小一碗請珍惜每一口,大概5口吧~)
  • 主食 : 不要鬧,真的不要問了!!! 第一次去就是點"北菇滑雞飯"就對了!!! 只要想你要不要吃臘腸就好了~(客倌,差20~加唄!~加20有4片,2紅2黑,一片5塊,兩人同行,一人加,兩人各分2片,一個人多10塊......公司的S媽教的斤斤計較~別在意~), 只能說他是黯然消魂飯,雞嫩! 飯滑! 汁味美! 不要再想甚麼口感有沒有層次的問題...1層飯上面2層雞上再疊上3搓芥藍菜後再疊上4片臘腸...醬汁整個一沉到底啦!!~是"穿透力"啦!(以魔獸WOW來說就是"法術穿透"...)~從頭到腳就是一個"太有味"呀!!

(3) 香港茶餐廳 :  2.5個羅頭

  • 菠蘿油 : 普通偏好,就是個菠蘿油~
  • 凍檸 & 凍奶 : 一般般...但凍檸茶點錯變成凍檸汁...恩...意外的不錯喝!
  • 主食 : 只能說這家的主食都在水準上啊~最推薦"XO醬海鮮公仔麵"~奇妙的是每家的XO醬海鮮公仔麵的麵都不一樣!!~這邊的麵比較Q彈,不會軟掉~~配上好吃的醬汁,口感最好~可以封他是這一波的"XO醬公仔王子"!! 一樣點了"干炒牛河"水準不錯,但是比不上"波記 - 干炒牛河"來的感動~就是有些會比較大片沒沾到醬...純屬個人喜好~

(4) 祥發 (好多家分店,大家都耳熟能詳,BUT......) :  2個羅頭 + 1個包包頭 (菠蘿油太好吃了)

  • 菠蘿油 : 歐~買~尬~啦!!!  " The King of The Bo-Lo-Yu " !!! 他是脆的~不是犯規嗎!? 脆皮波羅脆皮包,咬下去是"卡滋卡滋"(外) + "鹹濕鹹濕"(內) = 黃金比率 3.14159.......是圓滿啦!
  • 凍檸 & 凍奶 : 有茶味!! 終於有茶味了!! 終於對得起港式飲料一杯70~80起跳的價格了~
  • 小食 : 大推薦"入口即化蘿蔔糕" & "去頭去尾炒銀芽"~ 蘿蔔糕就是炸冰淇淋! 表皮酥,吃到口裡就化掉了...吃進去還在想"咦~!!~??"...又不要怕了~只融你口不融你手~! XO醬炒銀芽~每根都有好好砍頭又砍尾,端上來的整排油油亮亮好好食~有味道又不重鹹~~小推薦! 
  • 主食 : 這邊就是那個"BUT"的原因啦......少了一點驚喜感!~ "干炒牛河"...普遍有點沒味,河粉白白的,肉有點硬硬的..."XO醬海鮮公仔麵"...麵比較像是油麵,麵也是白白的,沒有吸味,普遍有點沒味...整體來說,主食口味都偏淡,這家的週邊小食比較厲害~看個人喜好囉~

* 結論 : 各家普遍都挺OK的,大家都在伯仲之間,主要是價格實在是實惠,所以C/P值對一般人來說是挺高的,沒事可以去吃吃~!

* 歡樂組合餐 : 一樣以2人同行約會餐啦~~~如果可以這樣點~~無敵啦!

  • 菠蘿油 : 祥發
  • 凍檸 & 凍奶 : 祥發
  • 附湯 : 香港大家好
  • 主食(1) 北菇滑雞飯( 加臘腸 or No 臘腸 ) : 香港大家好
  • 主食(2) 干炒牛河 : 波記
  • 主食(3) XO醬海鮮公仔麵 :  香港茶餐廳
  • 小食 : 祥發 (比較精緻)

-----------------------------------------------------------------------------------
 結帳 : 大概都 TWD 600 (2個主食) ~ TWD 800 (3個主食) 塊左右 , 飽到會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