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標題裡到底要出現幾次鰻魚啊,語意真是有夠不通的!請原諒我!)

鰻魚真的是一個我無法抗拒的食物,
所以就連五天之內連續吃了三家鰻魚飯我都覺得相當合理!
完全沒有想要嘔吐的感覺
證明我對他是真心的愛!










第一家是老羅大推薦,
京都屋

台北市天津街41

02 25419803

據說他的老闆是台灣甚麼鰻魚出口的協會的甚麼長(到底想講甚麼)
好啦 我認真查了一下是
鰻蝦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總之因此他可以拿到非常優質的鰻魚
導致他的鰻魚飯非常好吃


大門的窗戶邊是一個個廚師在現烤鰻魚,所以他的鰻魚是真正現烤的,不是甚麼拿個冷凍醬包加熱的~



MENU長得很有質感(很多莫名的日文,看不懂就感覺很專業!)
那個鰻重就是鰻魚飯哩!
我們都點了鰻重小



最近熱愛沙拉的我,點了海鮮沙拉
上面放的是生魚,沙拉醬是加了芥末的醬汁所以跟生魚很搭!
然後蔬菜是脆的咬起來會出水,就是真正新鮮好吃的菜!
我要送她一個


接下來是鰻魚玉子燒



哈囉,請問鰻魚先生在嗎?
我在唷!(探出頭~)
也太小了吧!!!!鰻魚玉子的鰻魚!!!!
不過蛋的部分真的是非常嫩,可能是我至今吃過最嫩的玉子了!



呼~主角鰻重小來哩!
看得出鰻魚的厚度吧,真的是非常厚實!


鰻魚的肉質非常的細緻,
醬是屬於比較清淡的那種,所以吃的到鰻魚本身肉質的鮮美




小總結:
雖然一開始覺得醬的味道稍嫌太淡,
但是後來發現就是因為這樣才嘗得道鰻魚本身肉質的美味,之餘吃完一整個鰻魚也不會覺得膩!
然後鰻魚本人真的是相當相當優秀
不過下次點的時候應該可以請他多加點醬汁,這樣就完美了!











第二家也是網路非常有名的
梅子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8

02 25212813

發現林森北真的是鰻魚的大本營~

一走到路口就看到他的顯眼大紅招牌,
想說日式餐廳會用這種招牌嗎?



一走進巷子看到梅子餐廳
我們立刻大驚嚇倒退一百步覺得也太像做黑的了吧!
結果一詢問發現,原來日式料理在對面啊~(呼)
而這家是他的台式料理版!
做黑的歸做黑的(人家根本不是吧~),但是從窗戶看進去,台菜們也是閃閃發光在跟我們招手~
下次一定也要來吃吃看!



這才是真正的日式餐廳嘛,看起來合理多了~



裡面做了一長排的歐吉桑全部都是日本人~
我個人是覺得他們長的根本就是台灣人,感覺就是公司的副理協理鄉理一起來吃飯!
結果竟然在那邊講日文!請講台語好嗎~


是個日式風格濃厚的小店~


MENU
發現這裡的鰻重小的價錢只要京都屋的一半耶~
驚喜之餘覺得有點怕怕的,遇到太好康的事情都會有點擔心!


生山藥好好吃!
我最愛那種黏不拉機的口感,又黏又爽脆(有人聽得懂嗎?)總之愛死了!
太黏吃到都滴到旁邊了!


果然不出我們所料,有詐啊!
價錢一半鰻魚的份量也是一半啊(醬子其實很合理吧~)



它的醬汁非常有味,很下飯會把飯全部之光光!
鰻魚就是基本款的好吃,肉質也還蠻細緻的!


不知道鰻魚有附味增湯所以又點了蛤蠣味增湯,來了個味增湯鬼打牆!
蛤蠣好大唷,比人的眼睛還要大!
鮮甜鮮甜~




小羅不管去哪裡都必點的炸豆腐,
他吃了說普通我就一個都沒吃~


也是我的小愛人之一的魚下巴小姐(時價)
說時價結果是390,有點貴!
但真的好吃,肉很細又很油!
不知道魚的下巴為什麼可以積這麼多油,他們不是很常開嘴又合嘴的 下巴的運動量應該很大呀~


最後的壓軸是鰻肝
這是甚麼鬼東西 但是顧名思義應該就是鰻魚的肝,
嫩到不行簡直太好吃了
鰻魚真的是全身都是美食啊!



小總結:
鰻魚是基本款的好吃,
周邊小食非常的強大蓋過了主角的光彩(山藥跟鰻肝還有魚下巴 就是在說你們!)









第三家是我們想說既然都吃了兩家鰻魚了,
就來寫一篇鰻魚大亂鬥的文章吧~
所以又選了
魚心

台北市松江路124311F

02 2562 1270

隱藏在巷裡看起來有點年代的日式料理店~




MENU跟春日的MENU長得很像~
是一種台式的日式料理的感覺!


點了生魚片,是鮭魚肚跟海鱺肚~
沒有甚麼特別大的感覺!
可能是我最近心裡已經被比目魚佔據了,對其他生魚片已經鐵面了!


茶碗蒸很好吃~
又嫩有有味,是這三家裡面最好吃的茶碗蒸了!
真的是在製作周邊產品上很用心耶!


海膽手卷,小羅點的,他說還蠻好吃的~


然後!!!!
鰻魚飯來了,只能說她真的是小的很幽默!
可能是京都屋鰻魚的mini me分身吧(看過王牌大間諜就會懂)
然後吃起來還真的是有點普通,我對他沒有甚麼話好說~
叫我在他身上著太多墨我會發火~




最後以鰻魚飯附送的味增湯作為ending,
小羅一喝說很好喝我還不以為意,
結果我喝了一口,真的是有點嚇到的好喝!
只能再次說他們真的是在製作周邊產品上非常用心啊~




小總結:
我們在臨走前看到隔壁桌點了一尾烤魚,
看起來真的是又大又脆又金黃還在那邊用念力跟我們說"吃我吃我!"
然後我後來上網查,這家店似乎是烤物在有名 我們則是點到了完全不同的品項~
難怪又吃得有點像夢境一樣!(下次要點烤物啦!)







By Leslie♥

—————————————————————————————————————————————



小羅觀察日記:(只說實話唷~~請醬子點~~)

(1)鰻魚飯 :
 京都屋 (鰻魚厚! 鮮! 肉細! 有炭香!  爸特......醬比較淡! 魚刺很長...可是很軟,可以吃的,只是卡一根在牙縫到晚上才挖出來,以為是金針菇....)  ;  梅子 (鰻魚還不錯吃, 爸特......大小是京都屋X1/2,厚度也是京都屋X1/2...)  ;  魚心 (嗯...嗯...有點像冷凍鰻魚耶...大小...嗯...是梅子的再X1/2......)
(2)周邊 : 京都屋 (海鮮沙拉&看不到鰻魚的鰻魚蛋捲......不要怕!! 鰻魚真的很小,不是點錯不小心放的...) ; 梅子 (強力鰻肝) ; 魚心 (茶碗蒸&味增湯...是附的...)
(3)白飯 : 3家都一樣...白飯都這麼多幹嘛啦!!!??? 還是鰻魚太小...(京都屋門口貼著報紙寫著"鰻魚價格史上新高...",別怪老闆了~)
(4)價格 & C/P值 : 3家吃下來,都很平均的花了1100~1300 , 所以差不多等價的情況下...

<<< 總結 >>> : 京都屋 > 2.5個羅頭 ; 梅子 > 2個羅頭 ; 魚心 > 1.5個羅頭 ;

組合推薦~  ( 2人行份量! ) ......要是能這樣點就無敵了......
前菜 : 海鮮沙拉 (京都屋)
主食 : 鰻魚飯 X 2 (京都屋) > 一定要叫老闆幫你多加醬...請講2次,拜託!
小菜 : 鰻肝 (梅子) > 每天限量,請打電話叫老闆幫你留~
   鰻魚蛋捲 (京都屋)
   茶碗蒸 (魚心)
附湯 : 味增湯 (魚心)
-------------------------------
結帳 : 差不多1200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