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62

 

做菜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 吃比較是 (超好意思講 哈哈哈)

記得以前在英國讀書每天被迫要自己做菜(因為在外面吃真的太貴)

所以我每天都會耗在廚房一兩個小時做出一小盤神級難吃的東西, 再默默把它吃掉, 畢竟自己做的東西就是有感情, 哈哈哈

回到台灣以後做菜這一part 就完全變成小羅在負責, 他做菜真的比我好吃非常多, 所以覺得能者多勞嘛就都交給他,

我則是負責後製的部分, 像是擺盤與拍照 哈哈哈

 

雖然不太會做菜但是我對於廚藝課還是蠻有興趣的,

除了因為我真心喜歡吃,

另外一點就是覺得參予食物從原始食材慢慢變成一道料理的過程就像藝術一樣神奇,

之餘也會對這道料理多了一份感情, 吃起來總覺得特別好吃~ 

 

這天就來到了恆隆行參加了一場微醺輕食尚的料理課程活動, 

顧名思義就是有得吃又有得喝, 光是聽起來就超級愉快的一場活動(笑)

這場活動比較特別的是製作料理時使用各式各樣的器具輔助, 讓製作料理的過程瞬間變得簡單也加更有趣了!

(( 我自己覺得器具的輔助真的很重要, 像是我本來蠻討厭打掃的, 但是自從買了台DYSON吸塵器之後默默開始變得喜歡打掃,

就是因為有了厲害的工具輔助, 間接喜歡上原本沒興趣的事~

DSC07268

 

 

這天主廚教我們做的第一道菜是 伊比利火腿節瓜蘆筍鹹派, 

主廚已經幫我們把鹹派的底都先預先製作好了非常貼心 (最喜歡省時省力的廚藝課了)(是有多懶)

鹹派上面的蘆筍跟節瓜食物, 就全部丟進Twinbird氣炸烤箱, 非常快速安靜地處理好食材

DSC07274

 

所謂的氣炸烤箱就是它字面上的意思, 是烤箱跟氣炸鍋的結合, 

像我本身就是氣炸鍋的愛用者, 因為本人對炸物非常沒轍(真心地愛吃炸物)

冰箱裡隨時需要準備一大包冷凍雞塊食用, 而用氣炸鍋處理雞塊們真的就是超快速又不會產生過多的油脂, 健康很多!

5BD4F4E49DD3C268E3FAB90E5B3AAEDFA0CEAC82  

 

所以我對於好像是加強版的氣炸鍋 氣炸烤箱 超級有興趣(♥)

(( 好像可以買一台淘汰家裡超大一桶的氣炸鍋了(哈 完全喜新厭舊)

DSC07273

 

 接著經過簡單的擺盤, 鹹派就完成了!

DSC07303

 

 點綴上蔬菜的鹹派不只賣向好看, 口感上也更清爽好吃!

DSC07358

 

 

 

第二道是舒肥鴨胸沙拉,

鴨胸的部分是使用現在非常紅的真空機用低溫處理的方式烹調, 

我本身看到鴨胸立刻眼睛發亮, 小羅則是看到真空機立刻眼睛發亮

(( 兩人的重點完全天差地遠這樣 哈哈哈

這台Foodsaver真空機是個家庭用的size, 體積小小的,

我廚師的電影看太多了一直以為真空機只有在低溫烹調之前才會使用,

其實平常把食物包成真空狀態除了可以增加保存期限, 長保新鮮口感、色澤及營養成分, 

真空狀態還有助食物表面毛孔擴張也可以幫助醬料的吸收, 像是這裡的鴨胸的腌料大概不到20分鐘就可以充分入味了, 超級省時! 

61DSDSMsi-L._SL1000_  

DSC07267

 

 

低溫處理讓鴨胸半熟, 接著放上煎鍋把表面間的酥黃就可以食用了, 

這一 part 超逼人, 因為 超 級 香 阿~~ 

DSC07287

 

低溫處理後的鴨肉可以保持中間肉質的軟嫩, 而使用平底鍋煎的外皮酥脆, 呈現一個外酥內嫩的誘人狀態~

DSC07326

 

 最後再鴨胸上點上主廚特製的松露美乃滋就完成了(♥)

DSC07366DSC07369

 

 

我最愛肉類了, 差點把小羅的鴨也一起搶過來吃~ 

DSC07380

 

其實就在我們吃第一道鹹派的時候大家就已經開始默默暗示主廚

甚麼時候要進行到製作調酒的部分阿 ? (( 一個非常及迫於喝酒的意圖很明顯

所以! 主廚都有聽到我們的聲音 (也有可能是快被我們煩死了 哈哈)

決定把 round down 原本是最後一個的西班牙水果調酒, 整個順序往前移(♥)

 

為了讓調酒的口感更豐富, 這邊使用SODASTREAM氣泡水機先製作氣泡水, 

使用方法也是超級簡單, 只要輕鬆將特製水瓶扣上, 壓上方的按鈕, 就可以製作出氣泡水!

(( 這台機器還可以自己控制水裡面的氣泡含量, 自己選擇喜歡氣泡多或氣泡少~

DSC07385

 

 

可能是因為每次吃一些比較厲害的西餐時都是搭配氣泡水,

不知不覺就連帶覺得氣泡水喝起來很時髦(笑)

如果是平常有喝氣泡水習慣的人真的很值得在家裡配備一台氣泡水機, 方便也省錢! 

DSC07386

 

 

製作調酒的時候也非常適合添加氣泡水當基底, 讓口感更加豐富這樣, 

除了這天現場製作的sangria, mojito也非常適合, 自己在家裡就可以做一些可愛花俏的小調酒, 增加一些生活情趣~ 

DSC07401DSC07410

 

 

立刻迫不及待豪飲的狀態 (是有多嗜酒啦 哈哈哈)

覺得有好喝的調酒搭配上食物, 人生才完美阿~

DSC07419

 

 

最後甜點的部分是覆盆子起司慕斯

覆盆子果醬的部分就直接用Oster果汁機來製作, 

用果汁機來製作果醬真的非常方便, 大概只需要五秒(笑)

只要把覆盆子放入隨身杯裡, 250W的強⼒⾺達瞬間就可以均勻粉碎食材, 

而隨身杯的好處是如果平常想自製果汁或蔬果汁一榨完就可以直接拆下來隨身攜帶, 超級方便! 

2016052464072145    

甜點盛裝在Bodum雙層杯裡看起來加倍可愛(♥)

DSC07434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種雙層杯是在一家咖啡廳, 當初立刻覺得這種杯子時髦斃了,

後來雙層盃開始變得比較普遍, 但是通常還是用在喝咖啡的時候

雙層杯主要的好處是可以維持熱飲溫度, 直接握杯身也不燙手, 至於喝冷飲的時候玻璃杯壁不會產生水珠, 不用擔心弄髒桌面~ 

DSC07435

 

 

這天在現場學到的是原來雙層杯也可以進烤箱, 是個製作多層次甜點的必備器皿!

(耐熱溫度:-20度C~180度C,但請注意別讓杯身溫差超過攝氏120度C) 

DSC07446DSC07463

 

 

這次廚藝課的場地位於內湖, 恆隆行一樓的展示空間, 

這邊超級舒服, 就像是一個明亮的咖啡廳,  中間有開放式的中島廚房,  

上課的時候不但可以很近距離清楚地觀看主廚教學的過程, 整個開放式的空間也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

DSC07501DSC07503 

 

我自己覺得厲害的器具絕對是讓做料理變得更方便更有趣的絕對因素, 

也很適合引誘另一半做菜, 因為男生通常對機器類的東西很有興趣, 會有一種想征服的心情, 

所以教導他們在做料理時使用適當的輔助機器也許是個很好讓他們走進廚房的切入點喔(笑)

(( 順便一說課程結束以後小羅立刻下訂了一台真空機(哈) 

 

最後也附上當天的小影片給大家: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lSH8wdBtBg

 

 

XXX 

BY LES

 

Follow my blog with Bloglovin

 

  AA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