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的泰國員工之旅完全就是充實到極限之旅,
別人八九天的行程, 我們在五天四夜之內跑完, 只能說有個強迫症的老闆唷 ( 揮汗~ )

首先去泰國絕對必去的景點就是大皇宮了, 大皇宮其實就是國王居住的地方, 有點像我們的總統府,
就是其實基本上沒甚麼重點的一個地方, 所以大家去那裏都會順便搭配去參觀玉佛寺,
然後剛剛說過我們擁有一個逼死人的行程, 所以我們還順便配了個臥佛
三合一的充實佛寺之旅


首先擁有一大堆尖塔建築的就是玉佛寺了, 裡面的主角理所當然的是玉佛本人, 據說這個玉佛可是引起了無數的爭奪戰,
泰國跟緬甸一直瘋狂搶奪這尊玉佛, 所以他一下待在緬甸一下又住在泰國, 不過現在應該是徹底定居泰國了~
感覺很像我們跟中國也會搶甚麼東西搶來搶去的感覺 ( 搶甚麼? )





這裡有一個奇特景觀就是有大批大批的美術系學生坐在地上畫這些牆面的寫生,
只能說畫這些像萬花筒一樣的牆面真的很有種, 我光一直盯這看都要頭暈了



玉佛寺下面有一整圈的金鳥, 整個玉佛寺就是由112之金鳥神撐起, 這樣一整排拍過去非常壯觀



近看一下金鳥神, 有一種雷公的感覺, 只是帶了個泰式尖帽兒~



從窗口望進去那個金閃閃的就是玉佛了, 我們大家都有很虔誠的進去跪地參拜,
只是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從窗口與拍玉佛做個紀念~

說到玉佛本尊長的怎麼樣, 我要很慚愧的說我對它的臉真的是一片模糊, 因為寺廟裡非常暗, 然後他本人又閃閃發光,
眼睛擁有閃光的我, 就只看到一團金閃閃的東西再高處, 大概就像現在看照片的感覺
所以真的不懂大家為何要在那邊瘋狂爭奪祂呢 ?

不過後來跟隨行的朋友討論, 她說 " 不會呀, 玉佛漂浮在空中好酷喔 "
我表面正經的說 " 對呀對呀"
內心往後大彈跳一百步, 甚麼她有漂浮嗎( 驚叫 ), 為什我就只看到金色的一坨東西 ( 那是妳視力有問題吧 ! )

總之有閃光的朋友請配代有閃光的鏡片前往觀賞



參拜完玉佛後要記得用蘭花沾點水點在頭上喔, 就像沾聖水的感覺, 可以去除霉運帶來幸運



寺廟之旅穿搭,
這算是我史上穿的最詭異穿搭 哈哈
LAZY BONE X 泰國紗籠
因為皇宮裡不能露腿, 本來連涼鞋都不能穿, 不過近期內改為只要不露腿就好
所以我再超趕的時間裡跟門口的攤販硬買了一件一百的紗籠擋擋腿,
本來想說橘色的大象蠻可愛的, 沒想到搭配起來顏色就是一個鮮豔, 本來覺得我整個人怪咖到了極限, 還有點心情不好
後來拍照拍一拍覺得其實配色也還蠻泰國的嘛, 跟所有背景莫名的搭~



然後我跟小羅還默默觀察出一個現象, 就是泰國人拍照都 很 誇 張
約莫是一種大明星拍沙龍照的感覺, 而且女生腳一定都會呈現一個跳芭蕾的伸直狀態,
總之我們覺得太妙了, 所以入境隨俗的效法了泰國人的姿勢拍了幾組照片, 哈哈

以下借妳們欣賞一下
如果真的去泰國完拜託觀查一下他們拍照, 每位都非常有戲 !

( 現在自己看了都有點想吐, 不想看得請盡速跳過~ )








泰國的神明仔細看都好有趣




都是有點俏皮的感覺, 然後這些神明就是一臉快被這些塔重死了的感覺, 不太情願的樣子 (( 哈哈



疑惑的關公
( 小羅學的超像 )



門神長的相當外國耶, 約莫是西班牙人那類



看到這兩隻石獅子, 整團都一起驚呼 " 老皮與拋拋 "
我也覺得好像
( 沒有follow到老皮與拋拋的請看這裡唷 our PUG ♥ 老皮 & 拋拋 )



這是男性生殖器的神, 導遊說做生意的都要去摸一下, 小羅立刻飛奔上前去摸, 但是畫面太詭異我不想放 哈哈
(( 請自行想像



這個門上的雕刻根本就是泰國版的丁丁歷險記嘛~






在浴佛寺一進門口的左側就是滿滿一整片的壁畫, 做工非常精細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有很多小幽默在裡面, 很像小時後找威力在哪裡的時候順便會發現一些幽默的人事物的感覺

首先, 金光閃閃的神明跟原住民 ( 或是人類? ) 在打架, 神明的盔甲都是由金色非常精細的描繪出來 



左邊是三隻正在抽大麻的猴子
( 這是真的喔, 是導遊先生告訴我們低 ! )



這裡則是...恩....有點色情的感覺, 總之有人裸體了~
是我們團裡一個男性發現得意洋洋的拍起來秀給大家看, 大家立刻爭先恐後的跑去拍 ( 包括我 哈哈 )



被關起來的綠面臥佛




神明把狗丟下海 (( 真壞~




這些遠看很像是一群無臉人, 我覺得太可愛拉近拍才發現其實他們都有臉, 只是五官很淺, 有點失望阿


( 所以大家如果有去看玉佛的話一定要去仔細看看壁畫, 看看會不會發現甚麼有趣的東西喔~ )




然後今日的主角明明就是大皇宮, 但是我整理照片時發現這竟然是唯一一張大皇宮的照片,
真是史上最失禮的一位遊客, 但是也由此可知大皇宮真的是有點平淡到我都忘卻拍它了
( 忘記拍皇宮但是卻不忘跟守衛拍照 ↓ )  

不會還是要小小簡介一下, 所謂大皇宮就是國王住的地方喔, 就是有點像英國白金漢宮的意思
不過我們去參觀的時候國王並不住在皇宮裡, 而是跑去不知道哪裡避暑逍遙去了, 目前只剩公主住在裡面
然後據導遊說如果公主要出遊的話就是乘坐轎子或大象, 我的媽也太神氣了, 好像看看坐大象的公主
泰國這麼熱大象又很慢, 公主坐大象的話勢必會被熱死~ (( 完全是看好戲的心態~




最後的壓軸就是黃金臥佛啦 ( ! )
臥佛離大皇宮有一點點距離大約走15-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這座臥佛是全泰國第三大的 總長46米 ( 第一大的臥佛身長48米, 第二大身長47米, 所以其實差不了多少 )
然後今天一整套佛寺行程裡, 我覺得最最最值得看的就是臥佛了,
因為他真的好大好金好可愛 ( ←甚麼超膚淺的形容詞 )

黃金臥佛被一條一條的柱子給圍繞起來, 所以幫她拍照都要從縫隙裡勉強窺探
這樣就讓祂看起來更調皮了~



看祂的臉不知道為何總覺得很逍遙, 躺的姿勢看起來也很舒服
表情很像在嘲笑大家 " 怎麼樣想拍我全身阿, 拍不到吧~ "



然後還真的是拍不到全身阿, 都已經用了相機的環景模式了, 只能說臥佛您真的是太長了 ( 尊敬 )



臥佛本人的縮小版, 讓名眾可以在這裡祭拜



臥佛最值得一看的就是他的腳底板了, 上面刻有滿滿的經書, 還很貼心的有他的指紋 (( 這點蠻人性化的
腳也是臥佛最有人氣的一個部位, 人潮全部都擠在這裡狂拍



腳趾也很修長 (( 這裡是甚麼腳的寫真集時間嗎?



不過想拍到臥佛全身, 就是要從腳底或頭頂拍, 我個人喜歡從腳底
(( 本人剛好也走到腳才發現這件事, 懶得再千里迢迢走回去拍頭了, 妳們也知道他有多長 ( 揮汗 )

然後這張照片是我最得意的一張喔, 妳們看臥佛躺的有多可愛
我想如果我要當佛的話 ( ←哪來的idea要當佛 ) 我一定要當臥佛, 實在太喜歡祂的姿勢了





結束了泰國第一天佛寺行程的遊記
感覺整篇都在發瘋亂講話,
我想可能是因為泰國實在太炎熱了, 我們頂這炎炎夏日徒步了好幾個小時進行佛寺行程
雖然是很有趣, 但是又熱又累實再讓人趨近瘋狂 ( 哈哈 )
看我們再玉佛寺拍的神經病照片就知道~

結束, 請期待接下來的泰國遊記唷~


xxx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follow me on instagrams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