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去南非是因為有一個日本客戶邀請我們去看工廠跟維多利亞瀑布,
我們一開始其實只是客套亂答應(妳們懂得台灣人的那種客套~)
結果日本人就默默幫我們把飯店都給訂好了(←非常積極的一位先生)
小羅就有一點半被趕鴨子上架的出發了(畢竟要順間放下公事出國這麼多天他也是相當驚恐,而且一去就去這麼遠)
不過我本人無後顧之憂倒是非常興奮,南非耶,也太酷了吧!!!

去南非行前準備其實有點麻煩要記得打黃熱病的疫苗
台北的話只有馬偕跟台大可以打,
記得要掛家醫科的旅遊門診!
打之前醫生一直威脅我們會頭痛不適,因為它是活體疫苗,
但是我打完倒是生龍活虎(得意)
不過小羅就是發燒了好多天還長了疹子,所以副作用應該是因人而異。

然後要進入尚比亞又是一件更麻煩的難題,
因為台灣跟尚比亞約莫在去年就斷交了 ( 原來曾經有過邦交我也是現在才知道 ),
所以我們只能到最鄰近的國家去辦簽證,
小羅就背負著重大的使命千里迢迢的到零下的北京去幫我們辦簽證,
很幸運的通常要等一個禮拜的簽證,好心低尚比亞北京大使隔天就發給我們了,
(可能是被凍的發白的小東方人感動 哈)
讓這次的旅行得以成行 耶。


首先我想寫的是我們在尚比亞住的飯店
TONGABEZI
http://www.tongabezi.com/
TONGABEZI是在維多利亞瀑布附近的高級開放式小木屋hotel,
感覺像是讓你遠離城消,感受原始生活的漂亮hotel


其實我覺得高級飯店的房間其實都長的大同小異(←小羅一直說我講這句會被揍, 說我跩個屁 哈)
尤其是歐洲的五星飯店,房間裡更是老舊到不行(畢竟她們都是真正擁有長年歷史的旅館)
所以我覺得可以體驗像是TONGABEZI這種截然不同的飯店,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TONGABEZI 分為本島跟離島
房型全部都是開放式的漂亮小木屋,只是本島比較現代化(有電甚麼的)離島則是完全的體驗原始生活
然後我們住的是離島!!!(笑)



本島的MAIN LODGE
是一個水上的小木屋,有點像是飯店的lobby,
大家會聚在這裡聊天休息用WIFI,
我們則是每次一到達就立刻以殺紅眼的狀態急速搬出所有的東西充電,因為我們住的離島沒有插座阿( 喊 )!!!!



從裡面看出去的景色是這樣
然後我們每天就是搭著下面的小船往返本島跟離島, 很像少年PI吧~





小木屋的設計就是很有非洲原著名的手作風格,有很多粗糙的木雕裝飾,感覺也非常跟大自然融為一體。



我們第一天一到達就在小木屋裡先享用了午餐
坐在河的旁邊吹著微風享用午餐,都覺得自己是史上最悠哉的人了

然後本來很擔心非洲的東西會不好吃或是吃了會得到瘧疾甚麼的 ( 小羅還說要攜帶泡麵 )
結果.....非洲的東西, 或是該說是TONGABEZI 裡面的食物, 超好吃!!!!!
麵包都是那種手感麵包吃起來就像胖達人的麵包, 有味又鬆軟
其他像是肉類主食甚麼的大部分也都好吃





吃完飯就搭著快艇前往我們居住的小島,

幽默的是我們的快艇開到一半突然拋錨,然後死都發不動,
大家安靜了好一會, 結果我們的導遊就拿出槳說:大家一起划吧!這就是非洲嘛 哈哈哈

所以這是小羅跟導遊划著槳奮力拯救我們的英勇畫面(笑)



把我們的船划到了河中間的小島,男人們站在島上拉著船,
導遊在船上一邊打電話求救一邊繼續試著發動船,

這個畫面真是太幽默了 哈哈哈
(有夠事不關己的我~)


不過好險我們一下就獲救了!!!!迅速的開往我們的小島!!!!


這就是小島看起來的樣子!!!
樹叢裡的小木屋就是我跟小羅居住的一號小木屋,整個島上也就只有五個小木屋,
而這兩天整個島上就只有我們,就像包下一整個島一樣(樂~)




我們的小木屋。
最左邊就是露天的浴室,看得出來有船開過的話完全是看得到裡面的,有一天我在洗澡的時候聽到船聲,瞬間蹲在地上不敢動!
(差點沒被嚇死)



房間看出去的景象,是非常原始叢林的感覺。
每天早上都會有各式各樣的真鳥鬧鐘叫我們起床
一開始覺得很有趣,後來是每天早上六點都巴不得衝出去掐死外面吵死人的鳥 哈哈



TONGABEZI主打eco friendly所以島上只用太陽能發電,
到了晚上房間只有兩盞暗暗的燈,主要還是使用蠟燭,這是因為不想要影響居住在這裡的自然生態,
在影響最小的情況下跟環境和平共存。



我們的小梳妝台,
然後如果要刷牙的話要用礦泉水刷,這裡的水是不能進嘴巴低。



真正的露天浴缸唷

而且一進房間,竟然超貼心的都已經放好了泡泡浴,水都還是熱的呢
太感人了啦!我在非洲叢林的小島裡洗泡泡浴耶,酷斃了!


沖澡也是全露天(羞)



當天的晚餐我們就在燭光下享用



南非其中一樣有名的特產就是"酒"
她們的紅酒跟白酒都非常有名,也擁有超多的酒莊,
所以我們從到達的第一天開始每天晚上就至少三瓶紅白酒起跳,
紅酒我是喝不懂,但果香的白酒倒是真的好喝。



這頓晚餐最驚人的一道料理,
雞肝醬佐土司麵包。
超 好 吃(♥)
讓一項排擠鵝肝醬的我從新開啟了肝醬系列食品的胃,
吃起來是綿密帶有甜味,配上吐司真心的很完美。





這個茅草屋就算是這座小島的交誼廳(甚麼老派的名詞)
大部份吃飯啦,喝酒啦,聊天等等得大家都會聚在這裡。

像是第一天的晚餐與隔天的早餐都是在這裡享用。




是面是木製而非常舒適的空間,佈置跟裝潢也都充滿了巧思。
也放有很多傳統原著名的擺設。



就在這寬大的木桌上,搭配著灑進來的艷陽吃著早餐(♥)



光看就知道很美妹吧,
尤其是那看起來很一般的吐司,由於是手工的關係,超鬆軟!
配上奶油簡直是無敵(現在邊寫邊覺得真的好想念他阿~)





吃完了早餐就坐上快艇開回本島



這是我們的導遊Bryan不管發生甚麼事都是哈哈哈大笑帶過
像是之前的船拋錨他也是大笑三聲,後來有一天我們去國家公園被大象追他也是哈哈哈大笑著帶著我們逃跑
真的是相當開朗的一位男子(呵)



每次搭船回本島的時候,都是生態教室時間。

看這岸邊的樹上全部都是垂掉著的鳥巢


兩隻河馬探出頭


遠方滿滿滿的白色水鳥



當然還有少年PI的專屬美景







坐在船上都覺得被美景深深感動



最後一天的晚餐是在船上享用,
是不是看起來超浪漫。

然後那不是無頭人服務生,是隱沒在夜色中的黑人啦(←我好無聊)



然後一邊享用晚餐,服務生一邊會在旁邊用手電筒照照河面看看有沒有鱷魚接近
是不是很幽默(我都笑了)
請問是冒著被鱷魚咬腳趾的危險用餐嗎 






一直有一些飛蛾撲火的小飛蛾在蠟燭周圍飛舞,
也順便瘋狂飛進我們的酒杯裡。



除了麵包是大美味,這裡的湯也是一個無地雷的狀態,
又濃又有味又好吃(!)
我都呈現一個急速喝完再去搶小羅那碗的瘋狂狀態。



最後一晚的最後一餐,廚師先生真的是給了我們一個回馬槍(←甚麼形容)"超好吃小牛排"
其實我平常不太愛亂點牛排,因為牛排真的就是天堂地獄一線間 算是高風險的食品。
但是這裡的牛排只能用鮮嫩多汁來形容,醬汁也搭配的完美,
而且完全足以登上我這輩子吃過好吃牛排的前幾名寶座了!

重點是這裡所有的菜都是這個小島上唯一一個超年輕的小黑人廚師Henry一手包辦,
從手工作麵包,主菜,飯後甜點等等等
真的是超有才(!)



誇講完廚師,不免俗放上廚師照片一張(←不過誰看得到臉?)
我們還特地跑到廚房去感謝他,告訴他我們太喜歡他做的菜了。



那天的夜空。
我拍不出來那個繁星點點簡直是像是看到一整條銀河的感覺,
但是真的好美好美,大概是我這輩子在天空上看過最多星星的一次了吧。

Bryan還出來幫我們上了天文課,大家有看到中間偏左邊那三顆連成一直線的星星嗎,那就是獅子座喔!
我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可以看到活生生的星座本人耶,真是太神奇了(感動)








最後一天的早餐是像野餐一樣在小島上的空地享用,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美好或是空氣太新鮮,早上所有的早餐都看起來特別的艷麗誘人。



除了我之前說過的隨便哪種都好吃的麵包,每種都是又鬆又軟,胖達人的等級。
另外南非的水果也都超好吃,拜託要讓住在水果王國的台灣人說出水果好吃需要多大的能耐阿(好像繞口令)
南非的芒果也是數一數二世界上有名的,所以像是日本就很愛進口南非的芒果汁。

Ceres大家聽過吧(頂好都有在賣),它就是南非最有名的果汁品牌唷。



臨走前大家來一張。
這就是島上所有的人了除了我們還有兩個服務生 廚師 與我們的導遊
每個人都真心的人很好,讓我覺得這裡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樣的溫馨。

雖然只在這裡停留兩個晚上,但是要走的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好捨不得這裡所有的人,有一點點鼻酸的感覺。



我們上船離開時,她們在島上大揮手跟我們告別。



每次都只看到在水裡只露出兩個耳朵的河馬,
在臨走前竟然超幸運的看到她們緩慢的浮出水面。



總算看到了半隻河馬,好感人!
超大超笨超可愛啦!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要離開了老天對我們特別好還是怎麼樣,
除了看到了浮出來的河馬,
當天的天氣也特別好,河岸上的景色完完整整的倒映在湖面上,河水就像一面鏡子一樣,美的很誇張。








我真的很愛TONGABEZI,
它不只是一個hotel,更是一個讓我們深刻體驗大自然 享受非洲傳統手工美食與認識熱情尚比亞人的地方,
也許也是世界上唯一一間擁有一整片銀河的hotel。 

xxx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