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利美術館位於離巴塞隆納約莫兩小時車程的菲格雷斯(Figueres
從車站出來大概走時到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

菲格雷斯感覺是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可愛小鎮,
一路上都是可愛的裝置藝術!

跟惡龍對決的勇士(這個雕塑風格我好愛!!!)


普通民宅的陽台上有彩色的乳牛跟蝴蝶,感覺住在裡面的人一定也很可愛



達利美術館是達利本人利用就戲院改建,於1974年開幕!
外觀是個可愛的磚紅色建築,感覺上面放滿了蛋(身為蛋的狂人眼睛都發亮了)




還沒走進美術館就已經被外面奇特的大型裝置藝術吸住了大概有二十分鐘



感覺順著小梯子往上看就會走進那一片藍色的海裡



到處都是金色的麵包(還是南瓜?)
有看到屋頂上的小金人有多開心嗎?等一下還有很多小金人還埋伏在美術館裡呢!



這個奇妙的東西真的是完完全全看不懂他,
但是好酷!!!!






一進入美術館就是一些奇特的人像





這個莫名其妙的鳥,我一開始以為下面是一個真人的腿,
然候鳥肚子裡有一個印度風的人頭,眼睛跟鼻孔都在發亮!
真的是一個莫名其妙到好可愛,好適合放在家裡的客廳,然後我的訪客就會覺得我是一個大怪咖(哈哈哈




中庭的花園裡放了一輛凱迪拉克,是達利住在紐約時期的座車,
車子旁邊有一個小箱,投錢進去車子裡就會開始下雨,車內一個跟真人一樣大的假人在充滿植物的車內全身溼透!

靈感來自於達利有一次在紐約的大雨中招計程車,被大雨淋得一身濕的回憶!
作品就叫做rainy taxi

但是這次是車子裡面在rainy唷~



車子的引擎蓋上站著一位帶著羅馬古戰士頭盔的女性雕像,
這個組合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超現實主義裝置!




環繞在旁邊的小金人又見面了,感覺開心地舉起手跟大家打招呼,
說這裡才是我們的大本營呢!!!!



從窗戶望向中庭庭院,
每個窗戶上都有歡欣舞動的鏈條人,
我想達利一定也是一個生性樂觀,每天都很開心的人吧








中間很像馬賽克的畫,
近看是達利描繪他的老婆裸身望向海景的情景,遠看卻變成林肯總統的畫像!
也是達利擅長的一個技法!



圓形玻璃頂的大廳是原本老劇場的位置



大廳中間展示著巨大的超現實主義壁畫






這一部分的作品我覺得相當詭譎,仔細看會有點驚悚片的感覺!
這感覺是詭異的人骨鋼琴,前面還有展開手臂的石膏人!



人古椅



人骨電話




然後這個超可怕,感覺是甚麼日本恐怖卡通片的異形幻化成人形的樣子!
而且還在笑,真是讓人背部發麻!!!






達利非常有名的畫作"記憶的延續"
也就是軟軟的時鐘,有表達時間無限延伸的意境!

我覺得是告訴大家 ,時間是無止境的不要被制式化的時鐘給牽制住的意思~



軟軟系列之二





遠看是超巨大的壁爐跟黑白水墨畫


到遠方的圓形觀望孔一看,窗簾變成了綣曲的金髮
瞬間變成美國著名豔星MAE WEST小姐的臉!

感覺還有點不屑~





這個作品叫bust of the retrospective woman
(追朔女人的胸圍!!???)

要是我就會取名"用食物當裝飾品的女子"
你們看有頭上的法國吐司跟玉米項鍊然後額頭上是M&Ms
(在那邊亂講~)





其中達利設計藝術家的住處
客廳天花壁畫就是達利作品,據說穿藍色褲的是達利本人!

但是我還是不理解這幅畫意義,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諷刺義大利教堂壁畫~




達利很愛將三幅畫合併起來作畫!
在三幅畫中間放兩塊鏡,將臉貼著鏡子看,
左右眼各自看一幅畫,就能併成立體影像,有點像是不用帶眼鏡的立體畫!





達利也很愛用各種不同的形體排列成人臉的樣子
其中一個門廊就被它變成綁辮子的打哈欠少女~



接下來又是看不懂系列
好像掉死鬼晴天娃娃唷




還有這個隨便的東西
以為做個臉跟重要部位其他就給我幾筆帶過嗎~
不過還真的是亂來的有點可愛!!!






最後是販售達利紀念品的商店,
看到右下方那個腳很細長的大象嗎,我們超想買的,大概台幣一千多塊!
總覺得放在家裡當燭台有多神氣阿

不過感覺把她帶回台灣真的難逃腳斷裂的宿命,所以我們只好默默放棄~




跟性感小厚唇的錢包合照!

小羅好像花媽唷(哈哈哈哈哈~)








以前對達利的唯一印象只有軟軟的時鐘,
沒想到他這麼厲害,從走進達利美術館的那一刻就好像進入一場夢境一樣,
不管是開心的 性感的 詭異的 所有的夢境都在美術館裡幻化成了現實!

我喜歡達利 !!!!



BY LES




You might also like→ [Spain] 高地 像神一樣的藝術家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