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edownl111oad

雖然我是個一天到晚在下午茶的人

不過其實我不是很能吃甜食, 但是鹹食卻可以吃非常多, 吃肉的話則是完全以大胃王之姿在進食

我對於甜食算是有忠誠度而且非常挑嘴, 我不喜歡吃沒有看過的甜點與色彩太鮮豔假鬼假怪的甜點,

完全沒有任何想冒險嘗試的精神

對於甜點我喜歡的只有 提拉米蘇 千層蛋糕 烤布蕾 香蕉蛋糕 紅絲絨蛋糕 (( 咦 其實數一數還有點多XD

 

不過今日要談談讓我這個對甜食鐵石心腸的人徹底放下心防的 agnès b. café

因為我前一陣子接了一個小工作在微風, 導致我每日都要前往微風, 累了就棲息在微風的 agnès b. café, 完全把它當作我的辦公室

然後在 agnès b. café 第一個讓我嚇到跪地的就是他的玫瑰拿鐵

質地非常香醇伴隨著濃濃的玫瑰香

光看外表的話也是長得非常美麗, 是個內外兼具的好孩子

 

在IG也是每天都瘋狂po我與玫瑰拿鐵的合照 (笑)

 

 

 

又是固定班底玫瑰拿鐵

這天搭配的是微風限定的草莓香草奶油戚風

非常特別不像台灣的戚風追求的是鬆軟, agnès b. café  的戚風追求的是扎實而綿密的口感

奶油通常在蛋糕裡都扮演著靈魂的角色, 這裡也是口感非常扎實的奶油,

根據agnès b. café K先生的說法是奶油是需要非常講究的除了原料選用的好, 打得時間太短或太長都不行

超棒的奶油搭配超棒的蛋糕, 吃起來是高級的享受, 重點是甜度很是中

(( 大家都懂年紀大了是不能吃太甜, 但這裡的甜很剛好, 會不自覺一口接一口 

P1030961.JPG

 

  

在 agnès b. café 第一次品嘗到 焦糖戚風蛋糕 草莓卡士達千層派

然後棉花糖伯爵奶茶也超~好喝, 喝起來是幸福的味道好適合女孩月經來食用, 心情會變很好♥

securedownl111oad   

 

在所有agnès b. café 系列甜點裡我大推薦 焦糖戚風蛋糕 

蛋糕本身細緻而不甜膩, 不過這裡的重點放在旁邊看似配角的焦糖 crunch (( 就是旁邊那些脆脆黃黃的東西

焦糖 crunch 超好吃, 吃起來很像某種兒時甜點, 超酥脆咖雌咖雌的嚼著超香的焦糖味兒,

總覺得要是看電視的時候旁邊擺一盤我可以默默把全部嗑光, 然後隔天變成一個大肥豬 哈哈哈

好啦!!! 拿掉我對他偏激的愛, 理性地來說其實一直單吃是會被甜死,

但是搭配蛋糕的話完全就是完美, 平衡了甜的味覺, 同時擁有不同的口感層次 ( 蛋糕的綿密+焦糖的酥脆+奶油的潤滑 )

 P1050452.JPG P1050453.JPG

 

繼續是草莓卡士達千層

我對千層沒有這麼激動的愛, 但是他還是很好吃, 她本身是agnès b. café 蠻屹立不搖的人氣甜點

酥脆的千層配上甜而不膩的卡士達, 非常好吃!

不過因為表皮太酥脆所以很容易把她吃得很醜, 所以建議跟熟識的朋友一起享用 哈哈哈

P1050455.JPG

 

接下來是巧克力大軍

我要率先承認我是個不喜歡吃巧克力本人的大怪咖 (( 說是怪咖是因為世界上好像沒幾個人不愛巧克力的(攤手)

不過雖然我不吃本人, 卻可以接受巧克力的周邊產品喔, 像是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冰淇淋等等

我對於芋頭也擁有一樣的矛盾情感, 就是我死都不吃芋頭本人, 但非常喜歡芋園跟芋泥小包, 哈哈哈哈 (覺得自己難相處)

 

委內瑞拉72%巧克力蛋糕

這個巧克力蛋糕讓我想到 black as chocolate 我最愛的巧克力蛋糕

蛋糕體吃起來非常濕潤, 可可的香味完全融合在蛋糕中 

P1050459.JPG

 

最上面一層是生巧克力

讓蛋糕除了蛋糕體的口感有添加了另一種層次的口感

P1050461.JPG

 

接著是生巧克力派 (這個好像是限定大安旗艦店才有販售)

她讓跟我同行的selva小姐整個大驚叫沉浸在幸福的小漩渦

還立刻外帶一份回家

我當下吃的時候只覺得中間有一層特別軟綿的口感, 吃在嘴裡像棉花依樣慢慢的化開, 後來才發現他就是生巧克力,

原諒我才疏學淺跟巧克力太不熟, 當天我完全對巧克力大改觀, 原來世界上還有生巧克力這種好東西(驚♥)

P1050463.JPG

 

最後是熔岩巧克力

這道甜點我覺得是agnes b cafe得經典, 因為很久很久以前大安旗艦店新開的時候我就吃過了

記得當時姊妹們都來分食我的熔岩巧克力, 說吃起來也太幸福 (( 這完全就是女生用來誇獎詞彙裡的最高等級用語 !

P1050467.JPG

 

切開一個小口裡面立刻流出誘人的熔岩

 然後大家知道熔岩巧克力是一到非常難做的甜點嗎, 我之前就上過一個烹飪課是做熔岩巧克力

整堂課的學生烤好以後把她從容器到出來的瞬間都爆炸, 炸成一團爛泥

只有老師一人成功

由此可知她需要多大的技巧

P1050470.JPG

 

 


 

然後我要說agnès b. café  除了開啟了我嘗試甜點的胃

也順便的小小開啟了我的巧克力胃

這天收到邀請來參加 agnès b. café  舉辦的親手製作法式夾心巧克力的活動

(( 之能說吃 agnès b. café  吃到都受邀去參加活動了好誇張 哈哈哈

 

這天跟奧莉薇一起參加喔

 secured11ownload.jpg   

 

再一起前我的路上她先跟我告解他其實不愛巧克力, 但是因為是夾心巧克力好像很有趣所以答應了

我也立刻大叫我也不喜歡巧克力耶 (畢竟我覺得在這世界上不愛巧克力的女性完全是屈指可數, 有種遇到知音的感覺~)

我則是因為聽說有很厲害的香港甜點主廚要來就參加了 (( 是甚麼這輩子沒看過甜點主廚嗎? 

P2030006.JPG 

 

左邊就是傳說中很厲害來自香港的五星級巧克力師傅- Rocky Lai

之前就聽K先生說過在香港西式甜點廚師比一般廚師貴非常非常多

因為甜點只要一點點輕微的影響因素結果就會天差地遠,

例如溫度高個兩度出來的甜點味道會完全不一樣

可是如果是中式炒菜的話其實溫度高個兩度或是炒久一點味道會有差但是並不會相差太多

 

我一聽也覺得非常有道理, 這就是我小時候家政課做巧克力餅乾, 明明大家都是照著食譜做,

我做的卻超難吃的原因吧 哈哈哈哈 (乾笑)

P2030004.JPG  

 

這三個罐子裡放的材料是巧克力的組成

讓巧克力變得好赤裸XD

 

白色是砂糖/ 黃色是可可油/ 黑色是可可

 

看的出來製作黑巧克力時用最多的就是可可, 只添加一點點砂糖跟可可油

白巧克力裡面則是完全沒有可可的成分, 只有可可油, 這點我有驚嚇到,

因為我一直以為白巧克力是用另一個品種的可可製作成成, 例如白可可樹的果實之類 (( 結果根本沒有這種東西 !!!!!!

P2030031.JPG

 

可可的果實就長這樣, 我覺得好像乾掉的木瓜

裡面就是可可本人, 我聞了一下並沒有巧克力的味道, 工作人員在旁邊說是要經過許多道處理才會變成可可喔~

P2030036.JPG

 

接著大家趕快來製作自己的巧克力

適用主廚昨日已經製作好並且擺放48小時的生巧克力外層包上黑巧克力, 就是法式夾心巧克力

 

然後大家有發現這是喬喬嗎? 喬喬跟爸爸一直坐在我斜前方

我一直覺的他爸爸很眼熟以為是哪個名人帶了自己的孩子來, 直到她上台做巧克力全部的人都衝上去拍他, 我才發現事有蹊俏

完全是慢了一百萬拍

然後喬喬好可愛, 會一直笑咪咪的, 還把巧克力弄到鼻子上我都快被她可愛死了 ♥

P2030037.JPG

 

我們製作的巧克力其實很簡單

就是把已經完成的生巧克力放在鐵叉上浸泡在巧克力中

拿出來 在邊邊瀝掉多餘的巧克力

sec1uredownload.jpg securedownloa1d.jpg

 

 

 

放在玻璃片上鋪上agnès b. 的轉印貼紙就完成了

secured1ownload.jpg securedownload.jpg    

 

最後完成了自己的巧克力, 上面還有純可可油從法國空運過來的的轉印貼紙

P2030054.JPG

 

迅速放到急速冰箱裡等她凝固就可以食用了

然後不知道是不適那種總是覺得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可愛的心態, 我覺得我做夾心巧克力超好吃的

不過也許也是香港廚師本人的生巧克力夾心本來就厲害

總之讓我對生巧克力大大改觀阿 真的很好吃耶: D

P2030064.JPG  

 

所以我從以前就一直有個理論就是其實人沒有不喜歡吃的東西

只是你沒有吃到這個品項裡面最厲害的, 就如同我今日不小心吃到超厲害的生巧克力, 我以後不會在鬼叫自己不愛巧克力了XD

agnesbcafe.jpg

 

最後附上 agnès b. café 官網

http://www.agnesb-lepaingrille.com/tw/

 

 

XXX 

BY LES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