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高雄之旅真的是非常突然,
完全是因為我星期六一大早在小羅耳旁碎念說
"我真的好無聊唷,每天都在家,我快要無聊死了!"

下一秒就聽到他打電話去訂翰品酒店了
好感人(哭)


翰品酒店就是跟台北的君品是好朋友,出自同一個集團的!
不過翰品是個始祖!

剛抵達的時候覺得門口也太老派了吧!
那個字體加上上面的吊燈!
台北的君品不是時髦到爆炸嗎(大問號)



不過一進去大廳就有加分不少,
還真是個時髦的地方呀!



房間裡也是很不錯,
裝潢跟擺設都很現代感!
獻上我腳被新涼鞋大染黑與房間一角的合照~(笑)



旁間的另一角,
我到底為什麼不好好拍房間盡是拍這些有的沒的只能從邊縫偷窺房間全貌的照片呢?
我自己都不知道~(攤手)



然後我們本來一切就緒下樓想說好好的去逛個瑞豐夜市,
沒想到被一樓的 品 日本料理大吸引,
裡面分成三個部分:
日本料理,刷刷鍋,壽喜燒

重點是!每個都是吃到飽,到底是甚麼好康的事呀
我們詢問了一下日本料理的部分,
是699一個人再加一成
這種價錢又是飯店的吃到飽,在台北真的是連作夢都遇不到!(完全歐巴桑心態~)


所以我們立馬放棄了瑞豐夜市,決定留在翰品裡面吃飯!




日本料理是吧台式的
師傅會在你面前直接現捏新鮮的生魚片給你

餐廳的方式是先上一輪既定的菜,
然後一個小時內可以無限加點自己特別喜歡的部分!



首先是沙拉,
我只能說沙拉裡面我最討厭吃我看不懂的植物,
但是這一盤真的是有點多莫名的物體!

不過師傅有特別解釋給我們聽每個蔬菜是甚麼,
醬子我就比較敢吃~
像是紫色一條的就是地瓜番薯,吃起來甘甜甘甜!

然後後面那一顆花是夜來香的花苞,
我一開始內心想:誰想吃夜來香阿?
但是後來聽到師父說這個花的成本超高,比鮭魚還貴!
就覺得老天爺啊 不吃好像有點不行(其實又是窮酸心態作祟~)
硬是咬了一口有點像蘆筍還蠻清爽的,就全部吃光了!

(小羅倒是一口氣吃完,他超愛!)



再來是日式小菜
左右都很普通,
中間的抹茶麵好好吃!很清爽適合夏天!



生魚片握壽司都有水準以上,
雖然不到驚為天人,但是吃起來都是新鮮的有大飯店的水準!
(然後我忘記拍它們了我很抱歉)


再來是炙燒系列,其實就跟生魚片握壽司一樣,
只是上面有燒過!
repeat:吃起來都是新鮮的有大飯店的水準!
然後鮭魚很油,看的出來吧!
干貝非常好吃



然後我想要特別一提的是加點的系列!
我們點了甜蝦跟炙燒牛肉

甜蝦又甜又滑嫩,整個在口中滑開來~

炙燒牛肉!!!!!!!!
我真的是有一點被他嚇到!!!!!
因為我平常愛的是有很多油花的牛肉,一看他完全沒有油花又很薄,本來有點失望~
沒想要一吃,牛肉本身的鮮甜簡直要融化我的心,嫩度也非常優秀!

立刻跟師父說:再來兩份!



你們看看他啦!
炙燒至大該七八分熟,裡面還有點粉紅色的感覺!
也就是他為什麼吃起來這麼嫩的小秘密~

最後我總共吃了五個炙燒牛肉喔!



最後的完美ending就是甜點!
上甜點的時候主廚跟小羅整個大聊開,在那邊說甚麼他以前去瑞典待過一年甚麼的~
插不上話,我就默默先吃起甜點!

只能說,那左邊的布丁豆花!!!!
太不得了啦~(仰天大叫)
口感非常的扎實每一口都是濃濃奶香,綿密的口感!
搭配的焦糖吃起來就像統一布丁底層的那種焦糖,好好吃呀,是童年的回憶!
我吃完以後還把小羅的份拿過來吃了一半,
然後良心發現,覺得還是留一半給他比較好
(後來他吃了也是驚為天人,一直想問主廚製作方法,結果主廚口風有多緊,只說他們用純鮮奶製作完全沒有加水~)

相較之下抹茶冰就沒有那麼驚嘆,
鋒頭都被豆花搶走了沒辦法嘛~乖
(雖然他也是個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第二天中午吃的是遠近馳名的翰品港式餐廳 港都茶樓
大家都知道君品的港式非常有名
而翰品就像是君品的爸爸一樣是已經經營二十幾年的老港式餐廳唷!

來翰品不吃吃他的港式怎麼對得起自己咧~




港都茶樓是屬於那種老式推車型的,
看到車子推過來就可以選自己要的菜囉~

每道菜都看起來好好吃,所以我們拿了瘋狂多!



還有蒸籠專車



竹筍沙拉
這道菜算是我個人的死穴!
只要看到她我就不得不點,好險他也是個基本款就會好吃的一到菜!

然後這裡的竹筍會出水脆脆的!
好好吃,第一道菜就讓人感動~




牛筋
上一道菜是我的死穴,這道是小羅的!
牛筋他去哪都會點(笑)

這裡的牛筋很嫩很好吃,小羅有點驚嚇,因為通常這種小菜的牛筋都不會太好吃!
瞬間把牠吃到見底!



雞爪
這是我在網路查翰品港式的時候那個部落客大推薦
我就把她記在腦海裡是一個必點!
結果只能說有入味歸有入味,但是沒有甚麼大驚喜~



超大型湯包
拜託看他長得這麼大,不拿她怎麼行~
吃起來是清爽型的湯包,咬一口湯包本人配上旁邊的湯我覺得很完美~

但愛重口味的人可能會不愛(像小羅就不愛~)



鱈魚
是繼牛筋之後另一到讓我驚嚇的菜,
我也是幻想著這種小菜的鱈魚不會太好吃(那我幹嘛拿~)

不過我就是無法抗拒魚類的誘惑嘛~

結果她是個大嫩!(喜)
不是那種利用油吃起來口感假意的嫩,是魚的本質真正的魚肉嫩(繞口令嗎?)
總之大推薦~



最後的小重頭戲就是脆皮叉燒了!
不過其實我們內心真正想點的是脆皮乳豬,
因為之前Yvon婚禮我們在君品吃了脆皮乳豬整個是驚為天人!

所以我們內心想著脆皮乳豬但是嘴裡一直說著脆皮叉燒(到底是有甚麼毛病)
還一再的跟服務生確認:是脆皮叉燒唷!
連菜一上來我們也再度確認:這是脆皮叉燒嗎?
(到底要講錯幾百次才甘願)
得到的回答當然是肯定的,因為這真的是脆皮叉燒啊!!!

誰知道我們真心想要的是脆皮乳豬阿阿阿阿~



但是撇開點錯不談,
他其實也是個不錯吃的脆皮叉燒,肉很嫩而且也夠油嫩!
放在便當裡可能會完美!

但是真的很需要配飯或青菜,
不然是會有一點膩畢竟他真心的很油!



借大家看看狂食二人組點了滿滿一大桌的菜!
重點是最後全部都有吃光光,是乖孩子~(是大胃王吧!)




然後吃完港都茶樓,我們走吃飯店高雄真的好炎熱阿~
我們就默默坐上高鐵直奔台北了(哈)
結束了高雄精簡之旅24hr




臨走前還帶了港都茶樓端午節需要套別預定的豪華大粽子兩枚!
真是vip等級的大食客!
(後來回家一吃還真的是普通阿~)





我們的高雄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只有第一天的晚上吃完日本料理有去遠百看場電影!
第二天吃完港式就直接飛奔回台北了,
真的是沒有離開翰品半步不知道算不算高雄之旅的高雄之旅唷!


最後送上我在高鐵上惡整讀書人的照片跟大家說再見!

小遊記結束!




By Lesl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