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寫的也太跩了吧!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坐在裡面吃飯還蠻神氣的啦(就讓我得意一下吧~難得嘛!)
然後我們吃飯的時候旁邊坐了一桌老太太吃到都跟服務生變成好朋友了,
只能說一般貴婦是在吃貴婦下午茶,他們是吃魚翅當下午茶耶!(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不過到底是甚麼時髦的地方讓我們看下去。



馥園餐廳
http://www.fuyuan.com.tw/

馥園耗資三億於1988年動工,1992 年落成,
打造這座三層樓高的八角樓,以及五層樓高的四方閣,重現明朝古蘇州風華建築。

之前經過的時候著實有被嚇一跳,想說這是甚麼暗藏在巷子裡的豪氣古樓阿!!!






一進入一樓就是超豪華的大廳

難怪知名建築系教授李乾朗曾說:
來到馥園,會讓人覺得自己好像被一位蘇州富豪,邀請到家裡參加晚宴一般

沒去過蘇州就在蘇州古蹟裡吃頓飯吧。



長地毯盡頭霸氣的太師椅,我想蘇州富豪本人應該就是坐在這裡沒有錯。



所以我硬是要坐在上面合照一下(當富豪?),只能說身為現代人的我跟這個古景也太不搭了吧。







欣賞完美麗的一樓就要乘坐一個復古的木製電梯前往二樓用餐。

用餐的地方是在一個古色古香擺滿水墨畫與陶瓷裝飾品的木製建築裡。



桌上擺著簡單卻精緻的餐具。



有腰身的玉製小豬,腰的地方用來放筷子,真是可愛的小細節。



小菜有三盤。
都很好吃,後來被小羅掃盤,因為我本人秉持著絕對不能被周邊產品餵飽了窮酸心態所以只吃一點點。



我們點的是一個人1780的套餐裡面包含了魚翅鮑魚還有主餐等等等。

首先是前菜,清爽的沙拉捲。
右邊跟中間的都很好吃,左邊的有點普通,
值得一題的是中間那一捲是煙燻鮭魚配上爽脆的竹筍,一口吃下去的時候竹筍還會爆汁,也太好吃了吧。



接下來就是小主角,魚翅!!!
其實我以前不是很喜歡吃魚翅總覺得何必花大錢吃一個很像羹的東西(←差很多吧哪來的味覺障礙)
但是沒想到這裡的魚翅整個開啟了我吃魚翅的胃阿,

用老母雞熬煮的湯底濃而不膩,配上我這輩子吃過最綿密的魚翅,再加上一點點烏醋提味。
簡直是魚翅的饗宴,看到好多鯊魚鰭飄過去(←怎麼有點殘忍的感覺~)

我吃完後立刻跟小羅大叫我以後都要吃魚翅,他瞬間是有嚇到臉部顫抖(哈哈)


一切盡在不言中,看小羅的臉就知道



接下來我的小主菜是圓鱈。
鱈魚是我內心的大愛妃,原本選擇是有鮑魚跟圓鱈,我毫不猶豫的挑了圓鱈。

然後鱈魚本身也是很少令我失望,像是王品的龍鱈也是超好吃。
這裡的圓鱈則是再次加深了我對鱈魚的愛,
圓鱈嫩到用叉子輕輕一戳就立刻散開,魚的油脂跟肉緊緊結合(如果肉跟油脂是分開會很容易膩)
魚肉的香甜跟油脂的甜味融合在一起加上每咬一口肉裡釋出的大量魚汁,好感人阿!(擦淚)



小羅則是選了鮑魚,很新鮮很嫩!
我其實也不是很愛吃鮑魚,但是這個鮑魚在鮑魚界確實是算好吃的。



接著我們的主菜來啦~
東坡肉!!!!
一開始覺得他長的也太像巧克力布朗尼了吧,擺盤方式很像一個甜點的感覺!
(因為馥園就是提倡一個中菜西吃的感覺)
然後東坡肉嫩到一個不行,重點是裡面油脂的部分吃起來是黏的非常綿密,所以完全不膩反而非常爽口。
配上旁邊的小型掛包跟酸菜,是好吃完全沒有負擔的一道美食。



另外一道主菜是法式春雞。
一開始小羅還對春雞沒有甚麼好感,這一切都要歸咎於我們在西班牙吃過一次爆難吃的小春雞!
(有興趣的話請看這→ 
[Spain] 西班牙的大地雷與大美食
所以春雞來的時候他整個把他推到我面前,對他一點興趣都沒有!
不過我吃了一口一後也切了一口給他,他立刻驚為天人把盤子瞬間移回去。
這道春雞肉質鮮嫩之餘,香料非常入味,其實根本不用沾任何醬汁,雞肉就超有味道。
感覺就是很用心的長時間燉煮使他非常入味。


主餐吃到一半會上一份小鹹點(應該是想徹底餵飽客人)
這次的鹹點是炒米粉,聽起來是個很普通的街頭巷口小食。
而且我其實平常也是不吃炒米粉的,我覺得她們都很乾。
不過這道炒米粉,整個是開啟了我炒米粉的胃阿(到底今天是要開起幾個胃?)

總之米粉本人非常濕潤而且芹菜蔥根肉燥都感覺非常新鮮,吃起來超爽口又有味!
我也是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瞬間掃盤。


吃完主餐服務生幫我們換了一壺茶(一開始的茶比較普通我們就默默的忽略了他也忘記拍照)
這一壺是金萱茶,
服務生幫我們把茶倒進長型的小瓶就走了,
我們就開始很慌張不敢亂動小瓶的茶,想說是像紅酒一樣要放在那裏醒一下酒的意思嗎。

結果後來發現他是聞香杯(真是孤陋垮聞的現代人
直接把茶倒進茶杯就可以,然後可以把聞香杯拿起來聞,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茶香還有奶油的香氣(←據說是金萱茶的特色)
然後他真的好香好好喝好解膩阿~



再來是飯後水果,
只能說黃金奇異果怎麼可以這麼甜阿,回家都想立刻訂購一箱了!
其他水果就是比較基本款一點。



最後飯後甜點我選的是奶酪,上面的芒果果醬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酸味,
一開始以為是我的錯覺,因為奶酪本人很好吃我就有點想忽略酸味這件事。
結果小羅一吃說:上面怎麼有垃圾味!
一聽覺得也太噁了吧,我就把芒果醬剝掉把下面奶酪吃完(←結果還是要吃,哈)
因為奶酪真的又香又水好好吃嘛~


小羅選的是杏仁茶,他濃到有點像白膠加水,
看表情就知道他有多enjoy這杯杏仁茶配油條。

我是相信他真的很濃因為他的香味真的好香香到我的頭非常的暈(天生怕杏仁味的小孩!)



最後兩人都吃得飽飽飽心滿意足的離開,
覺得這一餐好值得阿,一個地雷都沒有,全部都是大美食!(感動)


最後用前門庭院裡超可愛的吐水青蛙跟大家說再見囉~





推薦大家想吃高級中式料理的話可以去嘗嘗看唷!
絕對不會失望的!
感覺也很適合待外國客戶或是外國友人去用餐,外國人一定很愛!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