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從上海轉機在香港停留一天再回台灣,
通常如果是直接到香港玩通常都是大魚大肉,
但是這次已經在上海吃了一堆重鹹油膩又高膽固醇的食物(←雖然是吃得很開心,但內心也是不免膽戰心驚)
所以在香港就決定吃一些簡單又好吃的小食(一邊摸著自己在上海養出的青蛙肚~)


首先是我們拖著行李從中環的長電梯經過沾仔記的樓上,
三人就被一股濃濃蝦味湯的香味迷的無法思考,
直接就想拖著行李走進這家餐廳了(←完全是用胃在思考)
我們拖著行李往店裡面窺探超級久,後來硬逼著自己冷靜還是要去飯店先check in才行。

後來在飯店放完行李冷靜了一點覺得"不行 來香港還是要去竹園吃點海鮮才行"
結果離開飯店再次經過沾仔記又再次被那個香味迷得團團轉,
加上伊莎在旁邊說"這家真的很有名耶"
我們三個人就喪失自主意識走進了這家店。

沾仔記
中環威靈頓街98號地下
2850 6471

一家小小的店但是裡面擠滿了人,也擠滿了在外面窺探的人(←包括我們 笑)



menu非常簡單就是只賣雲吞魚球跟牛肉這三種麵,
以及這三種麵的雙拼跟三拼。

小羅跟伊莎點了至尊三寶麵(←聽起來就超厲害)
我點了雲吞湯!!!(←聽起來好虛)



至尊三寶麵!!!
只能說雲吞跟牛肉 超。勵。害

然後肉丸,很Q很扎實(但是風頭完全被雲吞跟牛肉搶去)




為何我要拍最不受寵的肉丸特寫我也不懂?

雲吞裡面的肉非常細緻然後裡面的蝦是脆的,雲吞皮是略帶Q的口感,
不是那種被水泡爛的糊糊雲吞,是每一粒都健康硬朗的好吃雲吞(←哪門子形容詞)

牛肉則是有點嫩到想問他"請問你是路邊小吃的牛肉嗎?"(無法置信!!!)

湯也是好喝到一個奇異的境界,畢竟我們一開始就是被湯的香味給吸引進來的!
湯是濃郁的蝦味,喝起來非常甘甜,如果可以免費加湯我們一人可能可以喝十碗。

唯一的缺點就是他的麵,是那種很細很細中間脆脆的麵(不知道學名是甚麼?)
總之就是非常還好,不對我們三人的胃口~



結果最聰明的還是點了雲吞"湯"的我!!!厚厚厚!!!!
不用吃到那奇異的麵,還有超級好吃到感人的雲吞四大顆!!!厚厚厚!!!
(↑ 得意到一直發出聖誕老人般爽朗的笑聲



然後對這家店超誇張的我們在吃完逛了逛中還以後再度走入沾仔記外帶了兩碗雙拼(雲吞+牛肉)回飯店當消夜。
距離上一次吃完大概相隔兩小時吧,有夠誇張!!!
一般人吃東西的循環是每隔兩天就想吃,我們是隔兩小時就想吃(太密集了吧!!!)

然後隔天上飛機之前原本還想再去吃一次,但是後來時間趕不及而作罷。
留下了一個小小的遺憾。。。。




滿記甜品
http://honeymoon-dessert.com/big5/google.php?act=showRegion®ionId=1

滿記也是我每來香港必吃的甜品,而且是說到香港我就會立刻想到滿記,直接劃上等號的聯想。

這次到上海的時候我們就立刻飛奔吃了上海的滿記,
也是點了一模一樣的東西但是味道真的不太一樣,
像是白雪黑糯米就超甜,甜到我有點無法吃下口冰也是片狀的冰,超粗!!!
我還跟小羅說我長大了,滿記對我來說已經太甜了(←以為是自己味覺改變了)

沒想到到香港又小羅又拖去滿記,
才吃了一口滿記又立刻重回我內心穩坐椅久的寶座(變動也太迅速!)

香港的(←重點)滿記,也太好吃了吧!甜品之王阿!




我們點了一堆
白雪黑糯米 楊枝甘露
芒果西米露(加了一碗椰汁)
雞蛋布丁



首先是我內心永遠的愛,雖然在上海差點拋棄他(I'm sorry baby~)
他是扎實的黑糯米旁邊配上香草口味的碎冰,
口感黏黏的黑糯米配上清爽的白雪口感與甜度簡直是絕配

記得我第一次點是因為看到有黑糯米(本人是個黑糯米狂人)
那個時候小羅還很不削的看著她說"你再亂點甚麼怪東西,黑黑一坨"
結果沒想他一吃立刻當下就投奔白雪黑糯米成為他的粉絲(人情冷暖阿~)



接著是芒果西米露,我們還外加了一碗椰汁!
(拜託西米露沒有椰汁怎麼叫西米露咧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香港的芒果系列都可以這麼厲害(例如許留山)
吃一口就是超濃郁的芒果湯汁配上Q彈的西米露,淋上一點椰汁提味,人生都完美了(菸~)



季節限定的雞蛋布丁(或是地域限定,因為上海沒看到)
在台灣就吃過很多蛋殼布丁了,但是都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這個一吃我真的有點驚艷是很扎實的雞蛋布丁,感覺沒有加水。
口感非常綿密有濃濃的雞蛋香跟奶香。

小羅吃了一口想吃下一口的時候我已經瞬間把全部吃完了






Jenny Bakery
http://www.jennybakery.com/

最後是這個超神祕的餅乾。
在上海跟一些香港人吃飯的時候她們說
"每次去台灣玩都要幫台灣朋友帶Jenny's cookie去,你們台灣人好愛阿"

我們瞬間頭上冒出大問號:甚麼是Jenny's cookie?
更激起了小羅的鬥志,竟然有他這位甜點大亨不知道的甜點 不。可。能(晴天霹靂)

所以問清楚了在哪裡我們一到香港就立刻飆去,到底是甚麼東西這麼厲害。
Jenny Bakery有很多家分店,每一家分店都很奇妙的隱藏在大樓中而不是路面店。
像我們去的尖沙嘴的店就是在一棟很像萬年大樓的二樓的最裡面,
走進去的時候還想這種詭譎的地方有人會來嗎?

結果 事實證明是大排長龍阿!



我們約莫是下午兩三點到達,看看牆壁上,總共四種組合就有三種賣完了!!!
而且還持續有人在排隊,真的不趕快買都不行了。



餅乾長這樣。
我是覺得很像喜餅,我們買的是大盒的有兩層兩種口味,110港幣,還算合理。
然後盒子我覺的復古的很可愛,也蠻適合送人的。



然後吃起來,只能說我真的是不懂零食的好,因為我本人就是個不愛吃零食的孩子,
吃了一塊覺得不就是喜餅嗎?
小羅立刻對我大翻一個白眼說:他跟喜餅差多了!!!這個餅乾簡直是超鬆,有著超香醇奶油味的手工餅乾阿。
然後立刻又吃了三塊。

接著拿出身上的所有港幣,還不惜跟同行的依莎借錢(因為我們晚上的飛機身上港幣已經所剩不多)
然後他們兩人又殺去把港幣全梭哈了,又買了四盒。

加上後來回台灣以後,小羅的員工也都跑來跟我說你們香港帶回來的餅乾好好吃唷~

所以我再想這餅乾想必很好吃,只是缺乏零食神經得我無法體會。




現在這個餅乾盒變成了小羅的寶貝餅乾盒,
小羅每天都抱著她吃裡面的餅乾,吃的時候還會露出幸福的微笑。

關於餅乾盒上面LES貼紙的小故事:
http://www.facebook.com/lesblogfanpage?ref=hl#!/photo.php?fbid=371929339562021&set=a.330497653705190.80155.330393413715614&type=1&theater





希望大家喜歡,有機會去香港請嘗試看看唷!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