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中國就是一定要吃大閘蟹,剛好我們去的時候也正值產季 厚厚厚(笑的合不攏嘴~)

而且小羅還在那邊跟我繪聲繪影說中國人吃大閘蟹有多豪氣,
都是掰成兩半左右各吸一口然後直接丟掉,完全是連肉都不吃的豪邁~
(我還在內心想我也要這樣吃!!! ← 結果最後是把大閘蟹從頭吃到腳一分都不放過 呵)



然後說到吃大閘蟹最有名的就非方亮蟹宴莫屬了(是上海人與香港人齊力推薦)
https://plus.google.com/100783037664529771443/about?gl=US&hl=zh-Hant(←地址電話在這裡)

不過我們要去的當天打了幾家都客滿,只剩位於上海迎賓館裡面的方亮蟹宴還有位置,
所以我們就前往了上海迎賓館!
迎賓館一聽就覺得甚麼鬼東西很俗氣的感覺,但沒想到計程車一開入我們整個是傻眼,超 級 高 級阿!
感覺就是官員走跳的地方(結果事實證明確實是如此)

但是那天夜晚真的太黑我完全拍不出外觀,倒是拍了方亮蟹宴的外觀,
有種大扣分的感覺,為何高級餐廳要用這種奇異的霓虹燈咧?
還有看起來很廉價的螃蟹燈!



但是一進入就有一種很厲害的氛圍,
一種中式高級餐廳的感覺。



餐廳的後面跟迎賓廳是連結在一起的,
從後方連接的小門穿出來就可以看到迎賓廳的大廳。

非常豪華








廁所則是直接共用的,所以超高級。
小羅一去完廁所回來就立刻跟我匯報廁所跟後廳很厲害,
所以我就立刻帶著iphone去拍了(笑)
完全鄉巴佬的行徑 ↑




快結束鄉巴佬的行徑分享來看看菜單吧~

裡面只有供應套餐
價格從人民幣700~1600(大約是台幣3500~8000之間)
是相當高級的大閘蟹餐廳。


我們點了800塊人民幣的兩個不同套餐(左上跟左下)
這兩個套餐其實只有最後一道菜不一樣其他都是一樣的



首先是清蒸蟹鉗
本人其實是超小一盤。
而且看起來又是土色土色的,我一開始想說 這是甚~麼~東~西?結果完全是有眼不識泰山!(so sorry!!!)
它是超級飽滿的蟹鉗,蟹肉又甜又細緻。
沒有加任何調味與酌料單單是清蒸就已經是人間美味♥



蟹柳燴蘆箏
是屬於比較清爽的料理,
新鮮的蟹柳加上爽脆的蘆箏配上一點點得勾芡。
非常爽口清爽的一道料理。

然後不得不說大閘蟹怎麼全身上下每一吋都這麼好吃,太厲害了!!!



接著服務生送上了兩種醋
一個酸醋 一個甜醋
是用來配接下來兩道比較濃稠版的蟹肉料理。



清炒蟹粉

裡面是蟹黃炒上碎蟹肉,
一開始是建議先直接吃它濃郁的口感,接下來可以加入少許的酸醋跟甜醋拌在一起食用,
口感會變的酸甜爽口。

在所有菜裡面除了大閘蟹我最愛的就是這一道,
濃郁的蟹黃加上新鮮的蟹肉
尤其更愛加了醋以後的酸甜口感!!!


蟹膏銀皮
這一道菜比清炒蟹粉還要更濃郁一個等級。
也是建議先吃原味,接下來再加入少許酸醋食用,因為本身太過濃郁所以不建議再加甜醋了(←會太甜膩!)

她是非常濃郁的蟹膏拌上Q彈的銀皮(←有點像是很軟的寬粉)
只能說大量蟹膏真的是要濃到嘴巴都張不開了,
然後也是喜歡加了醋的口感,又酸又濃郁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其實根本就是自己很愛吃醋吧 呵)








蟹黃魚翅
這一道就是唯一兩個套餐不一樣的部分哩。
蟹黃加上魚翅感覺到達一個奢華的最高點阿阿阿阿(回音)

然後也是一個不用我說得好吃,札札實實的一整碗魚翅(沒有用冬粉假冒唷 B-))
完全就覺得自己是古代的皇帝穿著黃色的龍袍吃蟹黃魚翅,整個人都豪氣了起來!!!
然後魚翅當然是好吃好吃,除了假魚翅世界上沒有難吃的魚翅啦~





最後一道是贈送的小菜,
大閘蟹的餛飩!!!
其實又再度是個清爽,好不好吃我已經沒有甚麼特別的印象!!!
所有的記憶點都是印在其他幾道菜上了~

但是我記得上網查這家餐廳的時候,有人留言說餛飩超好吃必點,
我想可能是發瘋了 第一餛飩根本就是送的,第二也沒有超好吃這件事(哈哈)



吃完了前面的所有主菜接下來就是等待已久的大閘蟹本人了
登登登(登甚麼阿!!!)
來了一隻很大型的大閘蟹阿 厚厚厚!!!

大閘蟹一上小羅就問服務生可以幫我們剪開嗎
服務生一臉快要被我們嚇死的樣子,
一直不斷的往後退跟鞠躬口裡還碎念著"這個......這個......."
我們才快被她的反應嚇死咧 趕快說"那沒關係,我們自己來!"
服務生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退下。

她一走我們還在盯著那隻大閘蟹想說要怎麼拆解它的時候,
服務生拿著一把大剪刀默默回來了,
然後一聲不響的開始拆解大閘蟹。
我們:喔 你可以幫我們剪阿 謝謝!
服務生(笑而不答)

太神祕了阿!!!!這個人!!!!8-O



重點是他還不是亂剪唷!
他是完全有照著順序剪再一個一個的把它擺放排列整齊。
超。級。專。業



最後!!!
拆解完的大閘蟹又變成一個完整的大閘蟹!!!
只能說那個服務生根本就是剪大閘蟹達人阿!!!
超厲害,我們兩看著他默默都看傻了眼。

不過,請問那他一開始是在演哪一齣?
為何要在那裏上演一齣羞怯的戲碼哩?

真的是 太~神~秘~了 這位先生!!!8-O



妳們看看啦!!!
超完美的大閘蟹!!!



然後我以前看過一個美食節目(久遠到忘記是甚麼節目與主持人是誰)
不過我記得主持人說:吃一口就像是吃進了天地的精華!
我覺得吃大閘蟹的蟹膏就是這種感覺,
是天地的精華與地球上所有美味的綜合體。

講得很危言聳聽但真的就是這樣。
我現在想到兩頰還是會不自覺得分泌口水!!!



看看我大滿足的臉就知道!!!



最後結帳的時候是吃到了1900人民幣(大約是台幣9500)的超可怕天價!!!
但是 真的值得啦!!!
我覺得人生必做的幾件事中有一件絕對就是"吃一頓美味的大閘蟹"

吃完就可以體會天地的精華是甚麼味道了!!!



最後在臨走時也是發生的了一件小趣聞,
(這件事我寫在FB過,但是還是在寫一次好了~)
我們結完帳問櫃台要去哪裡打車,
旁邊就有一位老人說"我帶妳們去吧"就帶著我們穿越了後面的小門走進迎賓廳往另一個門去打車,
一邊走還一邊跟我們介紹迎賓廳的歷史 說是以前是只有官員才能來的地方不過現在都開放了。

小羅看他甚麼都懂好像很厲害就請問了一下他貴性
老人說"我姓方"
我們內心驚嚇想說 方?方亮蟹宴
立刻問他"請問是方亮蟹宴的方嗎"

老人淡然的說"我就是方亮"

真是值得嚇退一百步的驚人,我們立刻與他合照!!!

只能說吃個方亮蟹宴竟然巧遇方亮本人,
我覺得真的是快被我自己時髦死了 厚厚厚(摸鬍~)






最後獻上跟方亮先生的合照與方亮本人的名片(真愛現~)

然後 人生真的事必去吃一次大閘蟹啦
聽我一句老人言吧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