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每次旅行中的任務就是負責尋找餐廳(簡單卻又非常重大的的任務!)
所以想要好好分享一下關於西班牙的美食


第一家是蝸牛餐廳(Los Caracoles)
這家餐廳似乎是非常有名,網路跟旅遊書都有多介紹,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到西班牙要吃蝸牛(蝸牛應該是法國的特產吧!)
還是隨波逐流的第一天到巴塞隆納就去吃!

店裡其實很可愛,小小的很有西班牙風味



這時候兩個人還在那邊說"哇 衛生紙也有蝸牛耶好可愛唷!"很開心地拍照,恕不知大難臨頭阿!


反正總之第一道菜上的就是他們的招牌"蝸牛"
吃起來就真的是蝸牛,就是你想像蝸牛會吃起來的味道
沒有第二句評語
然後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沒有拍起來,這道菜就像夢境一樣被我們默默推到旁邊了!
但總之他長得也就是你能想像到蝸牛的樣子,黑黑一坨一坨的,要用牙籤叉出來吃!



然後基於我小時候對鵪鶉的狂熱我點了他,
服務生一直說"small chicken"
所以搞不好他其實真的是小雞不是甚麼鵪鶉
他本人大概比我的手還有小一點(真的是很小的一隻雞)
然後重點是他非常的 乾 !
我不懂雞怎麼可以這麼小又這麼乾,真是推翻我以往對生物學的理解
(我是想說動物越小不是應該越嫩,就跟嬰兒的臉很嫩的道理一樣)


還有必點的海鮮飯
蝦子沒有很新鮮,但是跟雞和蝸牛比起來算是非常OK的一道菜
不會惹人生氣(心願變得好小)


對這家餐廳的評語是,"真的很值得把廚師給殺了唷!
順便也把旅遊書的作者給殺了吧!
(哎呀,開玩笑的啦!我只有殺廚師啦!)










第二家是在巴塞隆納市區的市場裡
本來是要去吃另一家推薦餐廳,但是我們來得太早
(西班牙餐廳都是中午一點才開,晚上則是八點才開始吃晚餐!真是個悠哉的懶人國~)
所以我們就先到旁邊的市場逛逛!


結果一逛就不得了啦啦啦!
發現裡面有家小攤位人擠到大爆炸
從人頭的縫隙偷窺東西也都看起來亮晶晶


立馬坐下開始點菜!
因為根本看不懂menu所以都是偷看旁邊的人點甚麼然後說"this one, please!"
是著著實實的學人精二人組
不過那個長長的貝(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它叫甚麼)跟蝦子
都只有用檸檬或是紅酒醋提味
但是我只能說新鮮到哭泣 好吃到哭泣阿!
真正的美食是隱藏在市集裡的小攤阿!










隔天 終於吃到了前一天原本要吃的推薦美食餐廳La Fonda
這家也是非常多的網路推薦,說一定要點它的炸海鮮!



menu上寫的是seafood但是其實本人是炸花枝
然後他真的是非常的嫩嫩嫩嫩嫩嫩(十個嫩)
又嫩又滑溜,好吃到不行!
嫩到我好想在西班牙抓隻魷魚回家養唷!


還順便點了海鮮飯
比蝸牛餐廳的好吃,但是沒有特別驚艷!
不過裡面也隱藏了一些小型的花枝,真的是很嫩嫩嫩嫩嫩!
我把他們全部挑出來吃光光了 哈


評語就是值得為了它的花枝再來10次呀!(笑)










最後 是在馬拉加我們無意經過的餐廳
偷看到裡面大家在吃生火腿外加開於1900好像很厲害的感覺就進去了
(我們都有暗戀生火腿的跡象)


大部分的歐洲餐廳一開始都會送你一些白麵包,
但是這家餐廳在白麵包上還放了一些店裡特製的肉塊!
這些肉塊看起來灰白灰白很普通
但是一吃進去,我的老天爺啊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就好像看到粉紅色小豬們發著光在你身旁奔跑的感覺(簡單說就是超級好吃 不敢相信的好吃


豬肉塊裡面除了豬肉還有軟骨跟油脂
(被我形容得很噁因為我有形容障礙 但是請相信真的很好吃)
生火腿也是相當不得了,有些不好的生火腿會臭臭的,
但是他完全不臭,Q彈的咧!而且看那個粉嫩的紅色顏色有多美啊!


還點了大蒜蛋花湯(憑著我對蛋的狂熱硬是點了他)
他也是西班牙的特色菜
吃起來有濃濃的大蒜味然後有點太油,
一開始很好吃,大概吃到第五口以後就會有點想吐的感覺!
但是因為我對蛋有狂熱所以還是吃完了他!


接下來有一個小小插曲,

就是
我們覺得這家店實在太驚為天人的好吃
所以臨走前瘋狂地買了一推外帶想帶回英國(約莫是買了6盒生火腿跟2個大型豬肉塊
然後在要搭飛機的時候我看到一個警告牌
說如果攜帶肉品入境英國是犯罪行為會重罰甚麼的

我就被嚇得要死覺得"我們一定會被抓,我的豬肉塊會被沒收我就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豬肉塊了!"
因為某種非常窮酸的心態作祟(真的有被鬼附身的感覺
我就在機場打開其中一塊豬肉塊,他有200克,大概比我的手還要大一點!
開始徒手吃那塊相當大又油膩應該要配麵包吃的豬肉塊!
然後我還真的把她吃完了,真的是膩到我仰天長叫"我這輩子都不想看到豬肉塊啦

最後入境英國機場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人要抓我們阿
6盒生火腿跟豬肉塊安安全全的入境英國了!
我到底在機場拚了老命吃個甚麼勁阿,誰能告訴我阿阿阿?




這個事件的徒勞大結局是 

我們從英國回台灣的時候把生火腿跟豬肉塊放在冰箱忘記帶了

selva還傳簡訊給我說
太太,你誓死保衛的豬肉塊忘記帶走了

酷喔!我的徒勞人生!



生火腿的天花板,好想念我那些放在英國冰箱裡的生火腿孩子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