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倫西亞火祭是西班牙三大慶典之一,

他們會把花了整整一年製作的巨大人偶放在大街小巷裡展示一個禮拜,

然後在319日的凌晨把除了得到冠軍以外的人偶,通通燒掉!(相當豪邁的作法

 

原本在我想像中應該會像台灣燈會的感覺(其實這兩個節日一點關聯也沒有),會是用木條跟玻璃紙做出來的人偶,就像小時候工藝課做的那種

 

但是一到現場才發現,這些是甚麼高級的裝置藝術呀!拿它來跟燈會比簡直是鄉巴佬的想法阿!

這個的主題是童話故事,是我最喜歡的之一
一看到他就開始玩找裡面有甚麼童話故事的遊戲,目前發現的是小紅帽傑克與豌豆跟吹笛人(哈)
 



除了那種超大型有10層樓高,還有這種迷你款的!



這個俄羅斯方塊雖然人氣很低,感覺也做的狠亂來,我還是覺得它相當幽默!


據說大部分的人偶都有政治諷刺意味在裡面,但是我自己是完全感覺不出來!


我最愛的就是這個小型的鬼馬小精靈跟有一個黑暗家族的卡通(片名真的是一片空白,要吃銀杏了)
總之可愛死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個CHURROS攤位,在整個瓦倫西亞大概每走五步就有一家
所以總共加起來可能有將近五千家(到底怎麼算的)
我想可能是外國人一到節慶就會忍不住想吃CHURROS,地位大概等同於我們的烤香腸跟鹹酥雞
然後CHURROS吃起來就是甜甜圈,只是有不同形狀,
我們買了長條形,熱熱的加白砂糖,其實還蠻好吃的!



途中發現兩個穿著傳統服飾的小公主,我一直在偷偷觀察她們的頭髮,
想說如果參加PARTY綁這樣好像會非常可愛,後來發現那都是夾上去的假髮,
而且也不可能有出黑色的,好可惜!



最後的大型景點是大教堂前的大型聖母(本人真的很巨大),
她的衣服是由信徒們獻上的花排列而成,
在慶典的最後一天開放民眾參觀!
聽說每年聖母的衣服都會不一樣





最後,19號的重頭戲就是把人偶全部燒掉
10點的時候會先焚燒小型的
12點燒大型人偶


燒人偶之前穿傳統服飾的當地人會先在人偶前開心的唱歌跳舞放煙火
接下來就是舉行點火儀式




燒人偶也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因為人偶上面安裝了許多煙火,點火以後火看起來是七彩的,
感覺人偶是在煙火裡慢慢消失!
這是前後比較圖!
為了怕真的把整個城市燒掉旁邊還有消防隊嚴謹待命



最後變成一片灰燼,
大家圍在旁邊取暖!




最後一切就在燒完市政府廣場前的最後一個人偶,悠揚的男歌劇歌聲中圓滿落幕


★小後記:
儀式完全結束後突然下起毛毛雨,一連幾天的好天氣瞬間結束,等我們衝回飯店的時候已經變成傾盆大雨!
然後第二天的天氣完全就是大颱風的狀態,導致我們受困於飯店大廳四個小時

一連一個禮拜都是好天氣,節慶一結束一下秒立刻下雨這件事也太靈異,完全是巫術的感覺
個人覺得瓦倫西亞人絕對是有在做法好讓節慶可以順利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