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14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比較簡約的風格,

而要如何把一些看起來很素的單品穿出屬於自己的感覺自己的辨識度就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想跟大家分享的, 

在簡約派穿搭裡,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細節跟材質了!

所以我在挑選衣服的時候第一要件絕對是衣服的材質, 材質通常是最能顯現出質感的地方, 好的材質會顯現在視覺跟觸覺上, 讓整個人的氣質氣勢都更加分~

另外一個就是設計上的細節了, 像是特別的剪裁 異材質的拼接 等等都是能展現出自己個性之處, 

除了衣服本身, 我覺得適時地配戴飾品也是增加整體細節的一個好方法,

而且搭配飾品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完完全全的改變整體營造出來的氛圍, 

像是我以前喜歡選擇大而誇張的飾品, 增加重點, 整個人也會看起來更有個性

但是這兩年我開始喜歡小巧精緻的飾品, 覺得這種款式的飾品反而更能展現出質感, 把女生襯托得更精緻有氣質~

 

 


 

要說我衣櫃裡甚麼最多, 絕對就是白色系的單品了, 

除了大家對我的印象一個禮拜裡大概有五天穿白褲, 剩下的兩天大概就是穿著白色上衣吧(笑) (( 完全是個離不開白色的女子

而白色上著中, 我最愛的就是白襯衫了, 總覺得穿白襯衫的女生看起來最乾淨舒服(♥)

DSC07882

 

最近開始嘗試成套飾品的搭配, 

以前總是覺得要把各種不同風格的飾品mix &match 在一起才有趣, 

但是最近有可能因為懶的關係(小聲) 偷懶想說直接配帶同系列的飾品就不用花時間想搭配

結果意外發現因為設計一致的關係所以整體感強烈, 也讓整個人的風格更加明確! 

DSC07879

 

今天用來搭配白色襯衫的是來自 APM Monaco 小巧精緻的 collection CASHMERE

光聽到CASHMERE這個名字就覺得溫暖可愛,

這個系列就是以復古的針織毛衣為靈感, 像一件上乘羊絨衫, 經典卻隨興, 擁有繁複的花紋與精緻的觸感

DSC07906

 

不過其實我對CASHMERE的第一印象並不是毛衣的織紋, 

反而覺得像是一片片閃閃發亮的小魚鱗, 或是亮晶晶的水珠, 精巧地點綴在肌膚上~

 DSC07921

 

 

另外造型比較繁複的CASHMERE戒指我則是覺得像開屏的孔雀, 華麗精緻又顯眼~

DSC07928

 

DSC07890

 

DSC07932

 

也是因為CASHMERE整系列都走一個小巧精緻的路線, 

不會立刻被看出來配戴的是同系列, 反而是細看身上是品細節的時候才會發現這些互相連貫的小巧思~

 DSC07915

DSC07912

 

手上的飾品也有點延續簡單不需特別花心思想搭配的概念, 

選擇了兩個玫瑰金的statement ring, 用金屬的顏色讓整體連結, 一手帶一個, 剛剛好的平衡在指尖~

 DSC07954

 

最後來看看這天的穿搭, 

這天在代官山的書店裡溜搭, 所以為自己設定了隨興又不失知性的主題 (每次幫自己想的主題都很有戲)(哈)

所以選擇白襯衫配上了高腰寬褲裙, 看起來輕鬆有氣質, 跟書店非常搭(自己說)

DSC08064

 

 

因為我身高超級不夠的關係, 每次穿寬褲都一定要穿高跟鞋,

但是最近發現身為矮子穿寬褲也可以輕鬆穿平底鞋的方法, 就是選一條高腰褲褲!

拉長整個下半身的比例, 有種腰部以下全部是腿的錯覺(笑)

輕鬆穿雙小低跟鞋看起來也非常修長~

DSC08062

 

 

OUTFIT

top / ZARA

pants / COS

coat / COS

heels / Roger Vivier

accessries / APM Monaco

 

 


 

另一個穿搭依然是簡單優雅的風格, 一樣用飾品點綴帶出細節處的質感~

這天穿了深藍色上衣搭配窄版的白褲 (( 就說了我不是穿白色上衣就是白色褲子(立刻驗證這樣)(笑)

我覺得簡約風的一個要件就是盡量讓身上的色塊很簡單乾淨, 整身最多大概就是三到四個色塊, 簡單明瞭!

DSC08105

DSC08100

 

這天決定在簡約現代的衣著裡加入一點點復古的元素與態度

APM Monaco collection VINTAGE, 就是利用精緻繁瑣的花紋, 在細節處展現出復古的一個系列

 DSC08133

 

 

 collection VINTAGE 除了利用繁複細節的花紋展現出復古, 略帶時間感的古銀金屬色調也讓整體很有一種古歐洲式的氛圍~

 DSC08120

 

 

這系列的每一個單品都像我想到一個古老的物件,

例如一直讓我聯想到古錢幣的長項鍊與像是水晶吊燈一般的華麗戒指~

DSC08123

DSC08129

 

還有如同迷你版騎士盾牌的精巧耳環

DSC08125

 

 

特別想說一下項鍊, 這條項鍊長度是超級長的那種 (直接戴的話大約會到達肚臍以下直逼骨盆 哈)

它的戴法就是要在頸部繞一圈, 就可以營造出一長一短的層次感,

項鍊旁邊的小裝飾也可以隨著鍊條的調整隨意移動位置, 覺得是一條戴起來比放在櫃上展示好看非常多的單品~

DSC08119

 

 

戴上了VINTAGE系列整個人就像古老電影場景一樣浪漫(♥)

DSC08108DSC08109

 

原本很簡單的穿搭, 加上復古的細節點綴, 瞬間讓穿搭顯得更精緻更有深度了~

DSC08121

 

真心覺得飾品是讓一個人精緻度與細緻度加分的關鍵, 也是一個最能展現出個人品味的地方,

detail is everything (♥)

DSC08139 

 

OUTFIT

top / ZARA

pants / MINIS MODE

coat / 2143

heels / Roger Vivier

accessries / APM Monaco

DSC08106

 

 


 

最後也附上APM Monaco 的櫃點給你們, 這次三月的新品

信義微風/ 台北101/ 復興sogo/ 台中大遠百

APM Monaco官網:  http://www.apm.mc

 

 

 

 

 

XXX 

BY LES

 

Follow my blog with Bloglovin

 

  AA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