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346

 

台灣的冬天終於冷了起來, 謝天謝地~

我自己原本很喜歡台灣的冬天 (今年真的太熱了除外) (咦~想想去年好像也很熱)

以前台灣冬天是冷的但是又不會冷到國外那種需要把自己包成一個肉粽的狀態,

剛剛好的冷度可以穿著各種美麗的冬衣, 維持在一個很時髦的狀態~

但真心希望台灣不要在熱下去了!!!我真的很喜歡冬天啊!!!

 

天氣一稍稍變化就立刻摩拳擦掌想添購各種外套, 之前熱得要死的時候都沒心情看外套覺得看一個心酸, 

原本還很樂觀想說省了一筆外套錢全部投資去買飾品吧, 結果一冷立馬看外套結果錢一毛都沒有少花阿(反而還多花?!)

 

不管 反正對我來說冬天就是專屬於外套的美麗季節, 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幾個外套穿搭~

 


 

 

首先就跟大家分享這次我在 Lueur 第一眼就看中的浴袍式針織衫穿搭, 

最近在收拾家裡的衣櫃翻到很多四五年前曾經非常愛的外套, 都是比較合身短版的路線,

但是現在一試默默覺得合身的外套好像穿起來就沒有那麼大氣與時髦,

說來奇妙我曾經很懼怕寬鬆的外套覺得自己骨架太小太小會被外套壓垮,

但是現在穿起來卻完全無違和還愛得要死~

DSC06341

 

 

覺得喜歡冬天的原因就是只要穿一件夠厲害的外套, 整個人看起來完整度就很高也很時髦, 

相較之下夏天就比較要考慮到每個單品間互相的搭配性, 比較麻煩一些些(是有多懶啦~)

DSC06338

 

 

這天整個人都走寬寬大大的路線, 冬天特別愛這種寬鬆慵懶的隨興感, 

然後因為這天有個活動要參加所以挑了雙閃閃的亮片戰鞋增加一下整體的氣勢~

平常的話這套穿搭如果穿雙sneaker或是運動鞋也是很歐美的感覺~

DSC06351

 

 

我覺得浴袍式針織的厚度跟材質是左右穿起來好不好看的關鍵, 

(太厚太重太硬都容易讓人看起來很肥胖一隻)

但是這件稍微偏薄的羊毛材質就同時兼具了暖度跟漂亮的垂墜度

DSC06346

 

 

偷偷學官網的model把針織外套附的腰帶掛在脖子上,

覺得這點實在太聰明了, 有種偽小圍巾的感覺, 讓整體的層次更豐富

(以後其他有附腰帶的針織衫罩衫我也都要用這招♥)

DSC06344

DSC06345

DSC06356

 

 

 最後就是今年挑選所有衣服的第一大重點!!!

一定要有寬寬大大的袖子(笑)

不知道為何今年就是有點被大袖子催眠的狀態, 覺得袖子一寬大整個人就可愛到不行~

 DSC06358

 

 整隻手躲在袖子裡面除了很保暖, 稍微露出一點點手指, 對比下整個人看起來就超級纖細

DSC06354

 

 

原本在照片裡看到這件針織以為是純白色的, 收到以後其實是有一種略帶雜點的灰白, 有點像是白報紙的顏色

我覺得比白色更加分, 因為我自己本來就喜歡一些很難形容的曖昧色系(哈)

然後覺得也許因為他不是純白所以更顯瘦了~

DSC06350

 

 

說到曖昧色系的話題, 就要說說裡面內搭的毛衣, 

要是不懂甚麼是曖昧色, 他就是最好的例子(笑)

灰灰紫紫藕藕, 很像調色盤裡把好多種顏料混在一起的濃烈色彩~

 DSC06353

 

今年冬天莫名一直有看毛衣的衝動, 可能因為一直不太冷, 所以把對外套的心力都先轉移到毛衣上, 

毛衣有幾個造成我失心瘋的重點, 第一是顏色要曖昧,

然後就是材質的柔軟度 (現在年紀大了堅持一定要柔軟穿起來舒服的毛衣)(這跟年紀有甚麼關係 哈)

最後就是要有長長的袖子啦, 只要中了這三點我就會立刻失控(!)

DSC06349

 

這件毛衣非常明顯就是三點都中(♥) 

又軟顏色又好看又有可愛的長袖子這樣~

DSC06371

 

最後快速地說一下我的jimmy choo, 這雙是被Ayako大燃燒,

有天跟他約會看著她穿著Jimmy Choo亮片鞋出現簡直仙女降臨, 閃到不行, 當天回去立刻下單(腦波有夠弱 哈)

這雙有兩個色系 前深後淺 跟 前淺後深, 我的是由淺慢慢漸層到深最後以黑色跟結尾的款式, 稍微比較低調一點點(銀色跟會更閃)

然後8公分的高度真的是好穿到不行, 可以穿它參加短程健走比賽(強調是短程 哈哈哈)

覺得每個女生都一定要擁有一雙仙杜瑞拉的戰鞋啦~

 DSC06366

 

 

OUTFIT

coat / Lueur (http://www.lueur.tw/collections/pre-order/products/201612121)

sweater / Lueur (http://www.lueur.tw/collections/pre-order/products/201612127)

pants / UNIQLO (old)

shoes / jimmy choo ( buy here)

bag / balenciaga

 DSC06370

 

 


 

 

前兩天跟朋友玩說自己是甚麼顏色的遊戲, 我說我是紫色, 

他立刻回 "才不是 你是藍色灰色跟黑色"

怎麼感覺我是很灰暗的一個人, 然後低頭看看自己, 哈哈哈哈 真的是灰藍黑, 

但是這個遊戲並不是這麼膚淺的看平常喜歡穿甚麼顏色好嗎(不然是甚麼?)(我也不知道啦 哈)

DSC06518

 

 

完全集合所有愛色超符合我的一個穿搭, 難怪穿起來覺得特別自在舒服(♥)

DSC06521

DSC06519

 

 

平常隨意出門一下沒有特別要出席正式活動的時候我很喜歡偷懶內搭同色系再配一件撞色的外套, 

像是白衣白褲搭深色外套, 或是這天這樣黑衣黑褲搭淺色外套~

這樣就瞬間有整體感也很有重點!

DSC06527

DSC06598

 

 

柔軟的針織衫絕對是冬天的必備, 雖然每次都覺得自己已經有快撐爆衣櫃的針織衫群了, 

但是還是抗拒不了針織衫的誘惑(像毒癮一樣)

看到這件針織衫的時候心想這個灰藍色未免也太美, 心裡的稻草就秒斷~

DSC06544

 

 

因為我真的沒有這種灰藍色的針織外套嘛(想要東西都有一百種正當理由)

 

除了顏色非常逼人, 材質也是非常令人滿意的軟呼呼~

關於材質這件事近幾年我開始非常在意, 雖說照片上很難看出材質跟質感,

但是穿上材質好有質感的衣服, 整個人的質感氣質氣勢都會提升,

我覺得這除了穿起來舒服之外最讓我這麼在意材質的原因~

DSC06541

 

 

我前兩天才在跟小吳討論, Lueur 的衣服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收到一摸質料都非常好無一例外, 

像是毛衣啦針織衫啦穿起來都軟到不行, 所以每次在他們家都可以很安心的盡情挑選,

而且穿過舒服的衣服就會有點無法走回頭路了, 現在每次一摸到很薄很硬很刺的衣服就莫名一股火(氣屁阿 有病嗎 哈)

DSC06597

DSC06587

 

針織衫的顏色像是快要接近夜晚帶著一層薄霧的天空, 

帶了一層灰的藍色基調看起來有點濛濛融融的神秘, 

也讓整體的質感又更加分了~

DSC06594

 

綿綿軟軟的材質就想裹著一條美麗的小毯子出門, 漂亮又溫暖~

DSC06528

 

這種舒服隨興的穿搭, 只要戴上重點的飾品(這邊戴的是我最近主打的垂墜珍珠耳環),

挑一個硬質的包款, 加上這些正式的元素, 整個人雖然隨意可以還是很有造型感~

DSC06589

 

 

 

OUTFIT

coat / Lueur (http://www.lueur.tw/collections/pre-order/products/201612155)

top / COS

pants / Lueur (old)

shoes / giordano ladies

earrings / L. Erickson Taiwan ( http://bit.ly/2ii8wbd

DSC06522

 

 


 

前陣子在瘋狂整理衣服的時候, 發現一字排開口味非常統一幾乎都是有領大衣, 就像是有領大衣的色卡一樣(笑)

所以最近看到無領造型的大衣都會覺得格外新鮮, 有種小清新的感覺(♥)

DSC06617

 

 

所以最後一套就獻上無領大衣的穿搭~

我覺得無領大衣比起一般有領子的大衣, 看起來線條更乾淨, 更加俐落的感覺, 也非常大氣~

DSC06512

DSC06506

 

 

過膝的長度跟修身的版型超級有拉長身形的效果, 

剛剛好的長度反而很顯高~

不覺得我整個人看起來長到不行嗎 (( 哈哈哈 長是甚麼形容詞阿~

DSC06682

 

我個人的小怪僻就是非常喜歡各種開岔, 不管是任何形式的開岔都愛,

只要是看到開岔都覺得"真是件非常有巧思的衣服" 盲目的愛這樣~

我自己覺得長板大衣尤其更是需要開岔, 大衣後擺開岔的細節可以減低整體的沉重感, 看起來又有氣勢又輕盈~

DSC06661

 

這個周末算是台灣入冬以來最低的氣溫, 大家集體出動大衣與羽絨的保暖搭配,

我還看到有人直接是內穿大衣外面再罩羽絨衣這樣, 心想請問是直接祭出雪地裝備了嗎(!)

但是我就是穿了件毛衣, 外面套上這件長外套, 就這樣連保暖衣都沒穿就覺得暖到不行,

進入室內還一定要立馬脫外套, 不然會即刻飆汗~ 

所以又要老話一句 repeat 材質真的很重要, 保暖材質的大衣一件就夠, 冬天也可以時髦輕盈~ 

DSC06509

DSC06621

 

最後就是要懷著滿滿愛意說說內搭的這件墨綠色毛衣, 

當初在挑選商品的時候, 選了這件的白色跟綠色, 然後被老闆娘提醒"白色跟綠色是同款不同色喔~"

立馬驚嚇自己竟然沒看出來, 然後發現這款的第三個顏色就是我今年冬日最愛色 駝色, 

身為白色控 新歡是駝色 可是又覺得綠色很有質感,

所以選色這件事完全就是天人交戰把自己徹底逼死!

結果最後爆冷門選了綠色 哈哈哈, 因為覺得自己的白色跟駝色毛衣太多了~

DSC06626

DSC06635

 

收到綠色本人以後覺得完全選對, 本人非常看起來就是一個高級(我人生追求的沒別的就是一個高級)

DSC06646

DSC06648

 

毛衣再度是走一個袖子寬寬大大的路線, 可以把手整個藏在暖暖的袖子裡~

如果外面搭上大衣的話, 就可以從大衣袖口露出一點點綠色, 有點小撞色的感覺, 非常可愛~

 DSC06642

 

大領口的設計我超級喜歡, 之前就有一直在找尋屬於冬天的性感露肩毛衣,

但是質感跟性感是個比較不容易兩全的東西(我覺得啦~), 所以遲遲沒有尋找到滿意的~

這件毛衣算是非常難得的兩者兼具, 還因為是羊毛的材質所以順便兼具了保暖, 在冬天也可以又暖又性感又有質感這樣 (簡直完美!)

DSC06630DSC06632

 

今年一路從夏天流行過來的露肩趨勢, 連冬天也不放過一定也要露個肩才行, 

其實只要挑件保暖度夠的衣服, 冬天也可以很性感(♥)

(( 畢竟台灣也不是甚麼寒帶地區露個肩絕對不會冷死的啦, 頂多加件外套絕對夠~

DSC06641 

 

真的很喜歡這種全身包裹在柔軟毛衣的舒適感覺,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很愛冬天的原因吧~

DSC06647

 

 

OUTFIT

coat / Lueur (http://www.lueur.tw/collections/pre-order/products/201612156)

top / Lueur (http://www.lueur.tw/collections/pre-order/products/201612130)

pants / ZARA (old)

shoes / DRESSCODE

earrings / L. Erickson Taiwan ( http://bit.ly/2ii8wbd ) 

bag / LOEWE

DSC06604

 

 

 


 

這次三套冬日穿搭我都好喜歡, 真的很喜歡冬天啊!!!!(是要repeat 一百次嗎~)

愛死把自己包在冬天的毛料裡面那種幸福的感覺~

希望氣候不要暖化, 大家要努力節能減碳做環保!( 哈哈哈 結論超級偏門)

 

好啦 大家下次見啦~

 

 

XXX 

BY LES

 

Follow my blog with Bloglovin

 

  AA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