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20

 

 

保濕對大家來說是一個不分年齡不分季節, 

簡單來說就是生為女生一輩子都不能輕忽的課題

(( 男生也是, 但大部分男生好似不是很在乎, 我覺得這就是女生看起來常常比男生年輕的原因吧 (得意笑)

因為我們畢生都在努力保養(與減肥)啊!!!!

 

我因為一直是個油性肌底的皮膚, 小時候非常害怕太油膩所以一直蠻抗拒保濕的, 反而是瘋狂的控油

結果臉變得又乾又油, 妝都一邊浮粉一邊龜裂這樣(聽起來有夠可怕)

後來是隨著年齡增長對於保養的知識也一起增長, 慢慢嘗試與調整出最適合自己的保養方法,

當然也因為科技的進步保養品日漸有越來越厲害的趨勢, 

現在也才把皮膚調整到比較穩定的狀態

(( 現在偶爾被誇獎皮膚好都會覺得這一路走來都值了~~(拭淚)

 

今天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由裡而外做好保濕,

除了油性肌膚的女孩, 對任何膚質年齡層來說其實都很重要,

因為保濕做得好, 才能更有效率地進行接下來任何的保養動作! 

 


 

首先

就是非常老套人人都知道, 卻不太容易做到的 ▪ 多 喝 水 !

這是我一個皮膚好得發亮的彩妝師朋友說的, 

我一路看著她從內分泌失調滿裡痘痘到現在皮膚無敵好!

她說沒別的就是 多 喝 水 !

有鑑於此, 我現在每天早上都會喝一大杯溫開水,

然後如果要出門比較久的時間, 就會攜帶個水瓶, 因為裝滿水的水瓶很重, 所以逼自己多喝嘴來減輕重量(笑)


 

 

again 第二點也是非常老套, 

就是  ▪ 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 (( 哈哈哈哈 老套到我自己都覺得害羞

定期的進行一些身體的檢測也是很重要的!

圖為我在台塑健康生活館進行的簡易型身體檢查,

在這裡有一些簡易的血壓測量或是血含氧度測試等等, 只要坐下來十分鐘就可以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結果是全數健康, 還有被小姐問說我是不是很注重生活作息跟飲食! 是喔是喔 (輕撥劉海)

DSC01995  

 身體健康的道理其實就是身體好了, 氣色就會好, 皮膚的保水度也會跟這增加!

 

 


 

 

▪ 一整套完整的保濕產品, 保養品需要必備幾套不同功效的系列,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有一套完整的保濕產品, 

(( 順道一說我總共有兩套保養品 保濕跟抗老, 在加一個加強型的美白精華液

 

最近我使用的是FORTE 的玻尿酸三重水潤系列

剛剛說過了科技的進步也讓大家在保養上可以更確實也更省力

FORTE 的玻尿酸三重水潤就是經由三種不同的保濕成分達到三個階段徹底的保濕功效

第一重: 補水 (玻尿酸) 

第二重: 儲水 (新型微脂粒包覆玻尿酸)

第三重: 鎖水 (玻尿酸胜肽)

DSC02524

 

 

 

順便也分享一下上週去參加FORTE 的玻尿酸三重水潤系列的活動

model 用了玻尿酸三重水潤系列保養後, 臉一整個在發光(看看她額頭那道光!)

而且經過臉部的保濕度測試, 臉部的保水度從28.3直接變成36.3,

短短幾分鐘的保養流程, 就讓臉部保濕的數值增加了8

完全可以說是經由實驗證明有用保濕產品真的有差!

DSC02086

 

 

接著一起來看看詳細的日常保養步驟吧!

洗完臉後第一個步驟使用的是 玻尿酸三重水潤美肌水

進行深度保濕, 也就是第一步的儲水!

直接大量的把美肌水倒在化妝棉上(倒的程度是要把化妝棉完全浸濕)

DSC02545

 

先擦拭再輕拍臉部!

使用起來有一點點黏黏的觸感(就是玻尿酸!) 

也一起分享當天跟Daniel 老師學得的新手技,

在膠原蛋白常常流失最嚴重的法令紋部分輕壓幾秒, 讓法令紋多吃一點玻尿酸, 

也可以稍微減輕與減緩法令紋的生成~

 

我本來就有點在意我的法令紋,

那天學這招以後, 每次保養都在內心對法令紋吶喊 吃吧吃吧 吃多一點玻尿酸吧(笑)

DSC02547

 

 

稍微用化妝棉輕拍臉部以後非常容易就吸收了!

DSC02550

 

 

 

玻尿酸三重水潤精華

進行深度保濕的鎖水!

雙重分子大小的玻尿酸在肌膚外層形成鎖水鋼膜, 可以讓肌膚長效保濕!

 

這瓶精華液的質地很特別倒在手上是完全的水狀 

DSC02574DSC02575

 

 

在肌膚上的觸感也像水一樣, 

就像是為夏天而生的保濕清華, 完全沒有厚重黏膩的問題

DSC02579

 

 

不管擦甚麼保養品我都會帶到脖子(有時候還會帶到肩膀跟胸口)

公平對待臉與脖, 這樣他們才不會有色差!

DSC02583

 

 

 

玻尿酸三重水潤精華霜

深度保濕 x 抗老

內含海洋元素的石蓴精萃, 保濕同時抗老!

 

精華霜是凝膠狀的質地, 跟上一個精華一樣是走一個清爽的路線

DSC02585DSC02588

 

 

 

夏天我本來就蠻喜歡凝膠狀的產品, 清爽又好吸收!

也因為我本人是一個大油性肌, 非常受不了夏天擦完保養品以後臉上好像有一層膜阻礙皮膚呼吸的油膩感覺

此時凝膠就是非常好的選擇!

DSC02596DSC02605

 

 

最後再用掌心的溫度加強一下, 讓精華霜更完善的吸收!

DSC02578

 

 

 

玻尿酸三重水潤霜後乳

深度保濕 x 彈潤

 

霜後乳的名字跟用法比較特別, 是用在精華霜之後的步驟, 

一般都會覺得霜狀產品就是一整個保養的ending了,

感覺再擦保養品好像會過於油膩,

但是FORTE的霜後乳因為添加印加果油、白芒花籽油等珍貴美肌植物精華, 不只不會油膩還能幫助肌膚維持長效豐潤狀態!

 

質地是輕盈的乳狀

DSC02622

 

 

親膚透潤的質地, 擦起來潤而不膩

DSC02630

 

 

順便也一起分享一下我平常擦最後一道乳液(或乳霜) 通常都會搭配的按摩手法

這是我長期參加保養美妝活動累積的心得融合成的保養小密技

 

只要把握由內而外, 由下往上的原則按摩

不只可以幫助保養品吸收, 長期下來, 還可以讓臉部的線條更俐落!

DSC02637

 

 

首先是臉部, 從腮邊肉開始由下往上, 一個很像要把腮邊肉往上提的概念

 DSC02619

 

 

 

額頭則是由中間向外平行的按摩

DSC02638

 

 

在臉的邊際, 輕輕地往耳朵的方向向上拉提

DSC02641

 

 

脖子也是由下往上, 按摩整個頸部

也不要忘了後頸的部位喔!

DSC02642

 

 

最後用掌心的溫度加強吸收也順便用整個手掌輕輕往上提拉

DSC02644

 

 

我覺得臉部按摩有一個重點就是使用的乳液一定要足夠, 

才不會造成皮膚過多拉扯而形成皺紋!

這裡我就覺得FORTE的霜後乳非常適合按摩,

因為潤澤度夠, 乳液的質地輕盈, 用量多也不會覺得厚重油膩!

DSC02610

 

 

使用完一整個保濕系列再加上按摩後,

皮膚整個就是有種吃滿水分的水潤透亮感!

 

保濕做得好基本上皮膚一定不會太差, 所以說保濕真的是女人一輩子的功課!

另外像是如果皮膚對現在的保養品產生了倦怠,

推薦大家可以先回頭使用單純的保濕產品幾個禮拜, 給皮膚最純粹的水分, 讓皮膚回歸到原點

皮膚的吸收度就又會增加了!

DSC02640

 

 

最後也附上FORTE的官網 (http://www.forte.com.tw/)

可以去上面查詢更詳細的資訊喔!

 DSC02520

 

 

XXX 

BY LES

 

Follow my blog with Bloglovin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