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88-tile  

 

 

相信很多台灣女生都跟我一樣對於頭髮超級懶惰, 

我本身已經懶惰到家裡直接沒有電棒捲這種東西(因為覺得就算買了自己也捲不好)(一個直接放棄的概念)

每天都是以我的招牌丸子頭出場, 有時候對丸子頭實在太膩, 膩到想吐的時候, 就會去外面洗個頭請他幫我夾捲, 

所以我的人生就是丸子頭與側分大波浪兩個髮型 that's all

 

這次的project是跟Tony老師合作, 一起打造出五個不同髮型的上班族 look,

這個企劃超有趣, 讓我發現就算穿搭跟妝容都跟平常一樣, 單單透過髮型的變化整個人的氛圍跟感覺就會全然不同,

也讓我發現原來自己也有很多不同的面貌, 很多不同的可能性,

讓我認真開始覺得自己也應該在髮型上好好下點功夫了!!!

 

就跟我一起看看五個華麗上班族的look吧 

 


 

 

▪ MONDAY 率性簡約 ▪

星期一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充滿藍色的開始,

所以我通常喜歡以率性簡約的造型迎接這每個禮拜起始的工作日, 

順便也選擇了藍色的上衣代表一下自己的心情(笑) 搭上白褲, 再稍稍用重點圖紋的跟鞋與手拿包當作點綴, 

輕輕鬆鬆的穿著, 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也不用在搭配衣服上花太多時間, 

用放鬆的心態輕鬆的穿著來調適假日跟工作銜接的周一

DSC09488

 

 

在髮型上, 因應衣服比較簡約隨興的感覺, 

髮型也是鬆鬆軟軟充滿空氣感的側分大捲髮, 是充滿女人味的上班族髮型 

DSC09477

DSC09486

 

其實側分的大捲髮是我兩個基本盤的髮型之一,

但是我平常續留的捲髮感覺比較僵硬, 不像這次的頭髮有種鬆軟隨意的感覺, 

到底要怎麼創造出這種剛剛好的鬆軟, 剛剛好隨意呢?

 

STYLE TIPS

首先要先幫頭髮做好打底的工作, 才可以呈現出豐盈柔順的效果

(( 這道理就跟化妝前一定要好好保養皮膚的道理是一樣的!

▪ 可以先用造型慕斯幫頭髮打底,增加頭髮支撐力

▪ 接著我使用 JuliArt 髮現完美魔髮精靈 大馬士革玫瑰護髮油 1:1調和, 修護髮尾毛燥

(( 我個人很喜歡JuliArt 的 大馬士革玫瑰護髮油 有很棒的玫瑰香, 讓整個人環繞在自然香氣的氛圍裡

 DSC09627

 

幫頭髮打底完成後就用電棒在髮尾夾出捲度,

順道一說使用護髮油打底還可以隔絕電棒的熱對頭髮的直接傷害

DSC09409

 

 

接下來想讓頭髮捲度維持更久, 捲度更鬆軟自然的小技巧在這裡!!!

▪ 在髮尾包上衛生紙將捲度塑形, 並撫平髮尾毛燥

DSC09423

 

包好以後用夾子固定, 靜待5分鐘

用衛生紙的道理其實跟用髮捲固定式一樣的, 但是比起髮捲捲度會更加自然!

(( 記得此時我看這包著衛生紙的自己, 覺得好幽默(笑)

DSC09426

 

 ▪ 最後使用 Blue Game 完美記憶定型噴霧 

 DSC09449

 

 

立刻完成一個可以維持一整天同時也適合各種場合的浪漫鬆軟捲髮!

 DSC09504

 DSC09479    

 

 


 

 

 

▪ TUESDAY  優雅氣質 ▪

在上班的穿搭裡偶爾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裝扮又不想太過花俏的話

很建議可以用一件花色單品提亮整身的造型,

淺藍寬褲來搭配藍色印花上衣, 整身用藍色來來統一, 會更有整體感!

 這樣的話用花色單品也可以營造出優雅氣質的氛圍~ 

DSC09599

 

相較於周一的大捲髮, 這天則是用頭髮自然放下的線條呈現出髮質漂亮的光澤感

是柔美無害同時也非常好整理造型的髮型!

DSC09594

 

 STYLE TIPS

▪ 造型前, 先以tek梳王將頭髮梳柔順 

因為這個髮型主打的是柔順到好似隨時有微風在吹的效果

(就是很像廣告女主角出場時都會配備一股風輕拂髮梢的那個畫面)

所以一開始好好把頭髮梳順的步驟就非常重要!

DSC09523

 

 

▪ 使用tek經典陶瓷梳將頭髮吹整出自然蓬鬆度

用 tek 陶瓷梳吹整出來的捲度跟電棒不一樣的地方是捲度更大也更自然, 能創造出一種更不經意的美麗捲度 

DSC09529

 

DSC09640

 

▪ 最後用 Blue Game完美記憶定型噴霧做最後定型

DSC09572

 

 

 完成的髮型就像是頭髮自己自然的美麗弧度, 

也因為有好好吹整的關係頭髮充滿了美麗的光澤, 

步驟也很簡單大家都可以自己在家裡試試看~

DSC09609DSC09611

 

 

 

 


 

 

 

▪ WEDNESDAY 成熟時尚 ▪

下班常常有小聚會的周三, 特別變化一下不一樣的髮型, 精心打扮的穿著, 慶祝一下小周末吧!

每次想穿得稍微正式成熟一點點, 選件合宜的洋裝絕對是最快速的選擇,

所以說衣櫥裡真的必備一些不同風格的洋裝可以因應各種不同場合, 

週三選擇了有小花邊點綴的假兩件式洋裝, 下半身黑色窄裙的設計, 在工作場合夠正式, 下班參加聚會時也夠顯眼! 

P1070362

 

因應衣服走正式成熟的風格, 在髮型上就選擇了有分量的捲髮造型, 

並且用有份量的瀏海來平衡捲髮總給人過於成熟的感覺, 再加上華麗的髮飾, 幫捲髮增添一點貴氣的氣息

P1070369

 

 STYLE TIPS

  ▪ 戴上瀏海髮片,與原本髮絲完美結合

P1070312

 

▪ 以電棒捲做出浪漫大波浪捲髮 

P1070343

 

▪ 側邊戴上髮飾

P1070341

 

就完成一個成熟系的可愛捲髮造型!

最近正夯的韓劇奶酪陷阱裡面的女主角就是蓄留一個看起來蓬蓬亂亂的小捲髮造型,

看了這部劇以後我就一直有想燙捲跟想剪劉海的衝動, 

結果Tony老師幫我小小的達成的心願

 

不過她的是無辜可愛版, 我的是成熟華麗版捲髮啦 (笑)

P1070357P1070358 

 

 

 


 

 

▪ THURSDAY  專業正式 ▪

窄裙加上襯衫的上班定番穿搭,

為了不讓造型過於無聊, 選擇充滿細緻光澤感的絲質襯衫,

搭配低調又華麗的灰銀色亮片高跟鞋, 與領口的羽毛水鑽項鍊互相呼應

在細節處融入一點點華麗的元素, 讓office lady的穿著不流於俗套

 P1070186

 

搭配乾淨俐落的低馬尾展現女性溫柔又充滿力量的精神, 也充滿專業態度!

DSC09709

P1070223

 

 

 STYLE TIPS

▪  使用電棒將頭頂部燙出微微玉米鬚

(( 我自己覺得綁馬尾的時候頭頂的蓬度絕對是最重要的關鍵, 頭頂弧度完美了, 整個人就會是時髦的!

▪  還原瀏海原本的生長方向, 將瀏海向前集中, 再分出中分

▪  將頭頂區的髮束拉出圓弧弧度, 綁一個低馬尾 

DSC09652

 

 

▪  將兩側的髮絲收進低馬尾,並用髮夾層層固定

DSC09669 

DSC09672

 

▪ 使用tek超輕量碳纖尖尾梳調整亂翹的髮絲

▪ Blue Game完美記憶定型噴霧做最後定型

DSC09679

 

最後再綁上畫龍點睛的金屬髮圈, 讓氣質的低馬尾更增添時尚感 

這個低馬尾算是比較華麗得進階版馬尾, 

要是平常大家想在家裡嘗試的話, 一定要記得的把頭頂刮蓬, 頭頂只要蓬低馬尾就會很時髦~

P1070193

DSC09729

DSC09744

 

 


 

 

 

 ▪ FRIDAY 派對奢華 ▪

上班族最開心的日子就是週五了, 根本一早就是踏著小跳躍步去上班這樣

這天的穿著就是走一個儼然沒有把今天是上班日放在心裡的狀態(笑)

直接以氣勢滂沱的派對造型登場! 完全就是把華麗上班族的概念發揮到淋漓盡致!

 

選擇了素面但是略有設計細節的one piece 洋裝, 決定今天的主角就是乾淨俐落又充滿氣勢的 all back 髮型了~

P1070289

 

 

梳了個前陣子紅毯上出現率居高不下的的all back 油頭, 俐落帥氣又能凸顯臉部線條

P1070295

 

P1070285

 

 

 STYLE TIPS

▪ 使用tek柔馭梳將瀏海大範圍向後梳

 ▪ 簡單綁一個低的公主頭式馬尾

 ▪ 將馬尾向內側捲進髮圈的空洞

 P1070262

 

▪ 使用tek超輕量碳纖尖尾梳微調線條弧度

▪ 以Blue Game玩美記憶定型噴霧做最後定型 

P1070266 

 

我覺得 all back 油頭, 真的是每個女生在重要場合都可以嘗試看看的髮型, 

乾淨俐落, 又能營造出專屬於女生的性感氣勢!

 P1070290

P1070297  

 

 

 

上班好像常常無止境地在重複周一到周五的流程, 有時不免覺得有些無趣, 

偶爾小小的改變一下自己的造型, 就是上班生活的小小樂趣

像我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 都喜歡特別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一點, 

因為看到自己漂亮心情就會好, 心情好就常常會有好事發生 (( 一個從自體開始轉運的概念(笑)

所以我覺得上班生活也是一樣的道理, 好好打扮一下, 讓上班的每一天變得不一樣吧 ♥

 

 

這次也要特別謝謝Tony 老師跟一整個 JuliArt 團隊, 

從一開始的服裝搭配到髮型大家都好認真的討論開會, 

希望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大家都喜歡喔~

(( 特地放一張Tony老師認真工作的照面 (笑)

DSC09536

 

 


 

最後補充一下~

一開始說過關於頭髮的打底, 除了造型前使用的養護髮品, 

平常好好保養頭髮, 顧好髮質也是非常重要的, 畢竟髮質好的話也是讓所有的造型更有質感的關鍵, 

最近我在使用的髮品就是 JuliArt 的大馬士革玫瑰系列

P2720917

 

JuliArt 大馬士革玫瑰精萃洗髮精 / 潤髮乳 / 護髮油

 P2720875  

 

甘草次酸頭皮淨化液

在洗頭之前先用頭皮淨化液做好頭皮養護的工作, 

畢竟健康的頭皮就是健康頭髮的根本, 甘草次酸頭皮淨化液有溫和清除頭皮老廢角質, 維護頭皮健康的功效

 

使用方法很簡單先把它淋在乾燥的頭皮稍加按摩, 全頭均勻淋灑搓洗一分鐘至起泡, 最後沖水洗淨, 接著再使用日常洗髮精進行第二次洗髮~

P2730150-tile  

 

接著使用大馬士革玫瑰精萃洗髮精/ 潤髮乳 進行洗髮的步驟

大馬士革玫瑰精萃洗髮精是透明的質地, 加水輕輕搓揉很輕鬆地就會出現非常綿密的泡泡

洗在頭上的觸感是比較潤的, 洗起來也是蠻滋養的感覺~

潤髮乳則是清爽的乳液狀, 我覺得很神奇的是它們的質地摸起來都很輕透, 可是洗完頭髮後頭髮卻非常潤澤保濕~

cats3  

 

洗完頭在頭我都會在還是濕髮的狀態下先在髮尾抹上修護的髮品再進行吹乾的動作

我自己因為頭髮很乾, 所以偏好油狀的產品, 又因為最近剛染髮不久頭髮更需要深層的滋養, 

所以我會mix 大馬士革玫瑰精萃護髮油髮現完美魔髮精靈, 直接抹在最乾燥受損的髮尾, 再稍稍往上帶到整個頭~

P2730285-tile  

 

吹乾以後可以再用 大馬士革玫瑰精萃護髮油 稍稍加強一下髮尾的部分減低毛燥感

P2730252  

 

單純只是簡單地把頭髮吹乾而已, 頭髮就看起來非常蓬鬆柔軟, 也蠻有光澤的!

好的髮質就是幫每天頭髮造型加分的關鍵, 所以在家裡好好做一些基礎的頭髮養護工作是非常必須的唷!

P2730247-tile    

 

 

 

最後也附上 相關的品牌與產品資訊給你們!

 

JuliArt 官網 https://www.juliart.com.tw

Juliart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eemoli.since1954

tek義大利精品手工梳具 官網 https://www.teks.com.tw/

tek義大利精品手工梳具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ektaiwan

 

XXX 

BY LES

 

Follow my blog with Bloglovin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