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82

 

 

上禮拜快閃去了一趟名古屋, 只去了短短48小時

一到達日本覺得最棒的就是天氣了 (重點非常偏差)

完全是一個冷得很舒服的氣溫(?)

溫度雖低, 但是因為是乾冷的關係並不會冷到刺骨

把自己包在大衣圍巾裡剛好暖暖的, 真的很有冬天的氛圍, 

同時間小吳跟我line連線, 說台灣又是個夏天, 突然慶幸有來日本一趟, 把穿大衣的慾望一次滿足一下(笑)

 

這次的穿搭都採用一些非常實穿的單品 (也是出場率很高很值得投資的單品)

因為老實說雖然一到秋冬就非常想買大衣 非常想買大衣 非常想買大衣 (感覺得出來我有多焦慮吧~)

但是台灣這個不爭氣的冬天, 真的可以穿上大衣的日子, 真的是少到一個很可憐

我衣櫃裡就還有兩件完全沒有出場過的大衣呢(望著衣櫃拭淚)

希望這些實搭單品可以給大家一點穿搭的靈感囉~

 

 


 

1, 針織外套

 

雖然買大衣的毒癮需要用理智好好克制一下,

但是好險我還可以瘋狂地看針織衫, 畢竟台灣真的蠻適合穿針織衫的, 

覺得我一屆針織衫狂人生在台灣也算是生對了!

 

最近我都特別喜歡一些又大又寬又軟又厚實的針織

好像裹著一條安心被出門一樣, 時髦又保暖!

說到oversize的針織, 就想到我好像從前年開始才慢慢可以接受他們(本來一直覺得穿太大型的衣物小個子會被拖垮)

接受了以後完全愛上, 因為適度的oversize除了讓人看起來有種慵懶的時髦, 其實也蠻顯瘦的

DSC06505

 

這件屬於oversize的針織, 袖子的部分特別做的比較長,

如果完全不捲的話是一個古人水袖的狀態(在說甚麼呢?)

我則喜歡把他捲到穿起來剛剛好露出手指的可愛長度~ 

DSC06497

 

 

一直都覺得只要挑對了材質, 其實根本不需要穿的很多

這天其實是台灣入冬以來少有的冷天, 不過針織衫的裡面我其實穿的是白色短袖, 

但是被暖呼呼的安格拉針織包圍, 一點也不覺得冷!

DSC06506

 

 

這次特別選了顏色曖昧的灰綠色系,

除了我自己本來就熱愛一些難以確切形容的顏色, 

特別的顏色也常常成為說服自己添購針織衫的理由 哈哈哈

DSC06523

 

 

除了重點的針織其他單品其實都很簡單, 

厚質毛料的西裝褲我一直都喜歡前面有壓紋設計的款式, 比較瘦也比較有精神

隨意披上點綴的花絲巾, 就是隨意又有型的冬日穿搭!

DSC06503

 

OUTFIT

cardigan &pants Lueur ( http://www.lueur.tw/ )

scarf MCqueen

heels Fed

bag C H L O E C H E N

earring TUFFY Accessories

 

DSC06522

 

 

DSC06526

 

 


 

 2, 男孩風襯衫

 

那天跟朋友聊天他說如果我試著走一些比較街頭的風格應該也會不錯

我仔細想想其實我也蠻喜歡一些中性休閒的單品

但是心裡總覺得把中性休閒穿的很休閒不就有點太好看穿了嗎(到底怕被誰看穿)

所以就算是選擇比較休閒風格的單品, 我還是會想融入一些女生的元素, 穿成一個我自己的風格

就是一個可以挑戰各種風格卻不失自己個性的概念

DSC06541

 

 

當初一看到這件大大的襯衫就覺得超級可愛,

直接當作上衣再配上細身牛仔褲, 就是屬於女生的小男生風格

但是如果是我自己就會忍不住再融入一些女生的細節, 讓穿搭不會過度休閒

DSC06542

 

 

大大的襯衫剛好當作隨興的外套,

因為襯衫蠻寬鬆的所以我內搭了短版上衣讓整個人比較有精神, 

再配上白褲跟比較有正式感的方頭RV

就是一套上班穿也休閒的很得體的穿著

DSC06544

 

細節永遠都是我選擇衣服的重點之一, 

藍色襯衫的扣子童趣的好可愛, 細看還會發現彩色繡線的小細節, 

就是這些小小的設計, 讓自己變得跟別人不一樣~

DSC06551

 

OUTFIT

shirt Lueur ( http://www.lueur.tw/ )

top Giordano Ladies

pants Karina

shoes Roger Vivier 

 

DSC06540 

DSC06539

 

 


 

 3. 寬鬆高領毛衣

 

其實我有時候搭配衣服的時候常常被自己設限的框架限制住

像是如果是寬鬆的針織衫, 下半身我就很制式化的一定會搭配緊褲

但是前幾天在雜誌看到了model 針織搭配寬褲或是長裙的穿法

讓整個人看起來好優雅溫柔, 立刻收入我腦中的搭配圖庫(笑)

DSC06588

 

 

鬆軟軟的高領針織衫,

因為下擺是做成前短後長的設計, 所以蠻適合搭配寬褲或長裙類的單品,

我覺得下半身只要選擇順身型的款式, 身體比例一樣看起來會很修長

(( 矮個兒就比較不適合選擇傘狀的下身單品, 會變成一顆小雨傘 

DSC06581

 

 

很喜歡白色系的單品, 不管夏天冬天都是

雖說我身為粗心大意之人好常弄髒它們,

但是還是忍不住愛上穿白色的那種很純粹優雅軟綿綿的感覺, 

尤其是冬天, 舒服的白色針織看起來格外氣質~

DSC06571

 

長長的袖子跟寬寬的領口這些小細節都很可愛

舒服的材質讓整個身體好像都隱沒在軟軟的毛線球裡~

DSC06600

 

 

順身型的寬褲來自Giordano Ladies, 

其實今年秋冬以來我就很少再添購寬褲了, 主要是有點太常穿寬褲穿到一個有點想吐的境界

DSC06568

 

 

這件打破我自己內心小規矩的寬褲(其實內心的規矩蠻常被打破的 哈)

主要就是旁邊有個有小小的微型束口, 我覺得無敵可愛, 

如果拆下來的話就會變成寬褲裙, 等於有兩種版型可以選擇~

DSC06592

 

 

OUTFIT

sweater Lueur http://www.lueur.tw/ )

pants Giordano Ladies

bag CHANEL

heels no216

earring TUFFY Accessories

DSC06572

 

 


 

希望這次的穿搭可以給妳們更多穿搭的靈感, 

也一起試著用這些衣櫃定翻單品變化出更多不同的穿搭吧~

 

 

 

XXX 

BY LES

 

Follow my blog with Bloglovin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