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10.JPG

 

 

又到了做甜點的時間了: D

上一次的 agnes b cafe L.P.G Cake Workshop 厲害之處在於讓從小就不吃巧克力的我徹下了對巧克力的心防

see here ► agnes b. DELICES-法式夾心巧克力手作體驗活動 徹底讓不愛甜點的我打開心房

因為在課程中了解了巧克力的珍貴與製作過程的繁複 心裡默默對巧克力有點另眼相看

外加那種總是覺得自己的孩子特別好的心態, 自己做的巧克力也覺得特別好吃 (人就是偏心~)

 

這次的活動是製作焦糖戚風蛋糕與巧克力榛果酥派,

一次做兩個蛋糕還內含我最愛的焦糖戚風蛋糕, 所以收到邀請的時候超級開心!

 


 

 

入口處擺放了各種不同比例的巧克力

最高還有到達可可比例120%的 (就是最右邊那一小袋) 口感吃起來酸酸的

Shelly 大力跟我推薦 70% 吃了以後也覺得確實是最好吃的比例

DSC01414.JPG

DSC01424.JPG 

DSC01427.JPG 

DSC01433.JPG

 

課程開始

今天的老師是甜點主廚 Tina

要做的蛋糕是讓我瘋狂的 焦糖戚風 跟 巧克力榛果酥派

上一篇文章雖然做的是巧克力但是我在裡面提及了對焦糖戚風滿滿滿的愛

覺得沒吃過的人都應該現在立刻以手刀之姿衝去 agnes b cafe 點一塊焦糖戚風 (強迫症發作XD)

DSC01435.JPG

 

一開始在玻璃片放的是三種蛋糕體, 讓大家猜猜哪一種是真正的戚風蛋糕

其實簡單來說由左至右的蛋糕就是從扎實到鬆軟的口感

我因為自己默默喜歡扎實的蛋糕體 (吃起來好像蜂蜜蛋糕♥) 

就舉手猜他是戚風 (( 明明就知道吃起來像蜂蜜蛋糕為何要猜他是戚風哩 ?

結果全場只有我一人舉手, 當然是錯誤答案XD

真正的解答:  戚風吃起來應該是鬆鬆的像雲朵一樣的口感, 也就是藍色貼紙那塊!

DSC01439.JPG

 

 覺得桌上的畫面好像是一個蛋糕實驗室的感覺 好可愛 

DSC01448.JPG

DSC01457.JPG

 

 

隆重介紹焦糖戚風上面的主角 焦糖 crunch

吃起來脆脆甜甜酥酥咬進去以後就是好棒的焦糖味

就算單吃也不會太甜, 這也就是它可怕的地方, 因為會不小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罪惡阿~)

我們默默把自己的一小分給吃光光以後覺得還想再吃

(( 好想去搶劫agnes b cafe 的 焦糖crunch 工廠 

DSC01456.JPG

 

DSC01455.JPG

 

今天的實作部分看似很簡單就是把打好的鮮奶油塗在戚風蛋糕上, 

讓蛋糕變成一個漂亮的圓柱體, 老師說很簡單所以每個人只有三分鐘的時間

DSC01459.JPG 

 

 

但是精明如我與 Shelly 我們早就機靈地發現事情不單純(推眼鏡) 塗奶油根本不可能簡單!

果然一上去我沒花三秒就已經把蛋糕變成一團爛泥, 接下來的兩分鐘我就是讓原本的爛泥變成一坨更大的爛泥而已

然後就在時間快到的的時候, 旁邊的主廚默默問我 需要幫忙嗎

我立刻以秒速把奶油刀遞給她說好 然後他約莫是花了三秒就把我的戚風變成一個完美無瑕的圓柱體

(( 覺得自己好無能 哈

DSCF8417  

 

 

做好的焦糖戚風再幫他包上 agnes b 的小熊蛋糕紙 goth01_14  

那天才赫然發現我這輩子都是在撕開蛋糕紙從來沒有包過蛋糕紙 (吃過豬沒看過豬走路!)

所以連蛋糕紙都有點包得歪七扭八

(覺得金拍謝)(對蛋糕師傅肅然起敬) 

DSC01481.JPG

 

 

 

另一個實作的部分是巧克力榛果酥派

它其實是由可可脆餅與濃醇巧克力薄片堆疊而成

作法就像是堆樂高一樣, 一層脆餅擠巧克力醬再加一層巧克力薄片, 然後repeat

這個相較於戚風的塗奶油我覺得簡單許多, 不得不說有點得心應手 哈哈

DSCF8479  

DSC01479.JPG

 

覺得做的也是有點美麗 

DSC01469.JPG

DSC01466.JPG 

 

我的兩個蛋糕孩子完成 !

 DSC01476.JPG

 

一做完以後就忍不住像個野人一樣一口蛋糕配旁邊一口酥糖瞬間開吃

Shelly 在旁邊擺好酥糖準備拍照時, 我的蛋糕只剩一半 (請問到底有多餓呢?) 

 DSC01484.JPG

 

 

除了我大推薦的必吃款焦糖戚風蛋糕

接下來 agnes b cafe 還會推出嚴選台灣在地茶葉製作的一系列美味蛋糕 超級期待 goth01_15.gif  

 

最後附上 agnes b cafe

官網 http://agnesb-lepaingrille.com/cafe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gnesbcafetw

 


 

 XXX 

BY LES

 

Follow my blog with Bloglovin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