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86.JPG     

這次去紐約一次挑戰了三家米其林三星餐廳

 

第一次認識到米其林是在英國念書的時候, 當時有一些同學組成了收集米其林星星的團體

記得當初跟小羅說他超不以為然, 覺得米其林不就是掛了個美名然後讓貴到不行的餐廳嗎

結果今年年初我們去Vegas看展時品嘗到了米其林三星主廚Joël Robuchon的料理,

文章在這裡 ►[Las Vegas] 米其林三星 法國餐廳Joël Robuchon 的神奇體驗 ♥

完全就是驚為天人, 驚嚇程度大概需要往後彈跳1000步的那種, 是一種味覺提升的新層次, 

吃完 Robuchon 以後我們還一度得到厭食症, 吃其它的東西都覺得索然無味 (( 是甚麼欠揍的富貴病

 

然後我跟小羅都是屬於那種, 吃到甚麼喜歡的東西就會一直吃一直吃直到吃膩為止的 食物強迫症體質

雖然Robuchon真的 好好吃 好好吃, 好吃到我光說Robuchon嘴巴就會跟著分泌口水 ((是跟口水畫上等號的單字

但是我可不敢養成甚麼狂吃米其林的強迫症那, 這是甚麼奢侈的病~~~

不過小羅可不一樣喔, 他可是一代財閥 (人家才不是~)

大飯店的正門口我問可以暫停一下車嗎結果被趕到後面的停車場, 但是小羅一出馬正門口直接就是讓他停 (為什麼這樣就是財閥呢)

總之小羅就算不是財閥也擁有財閥氣魄一百分之人

 

然後他不知何時心裡默默定下了要瘋狂吃米其林餐廳的豪氣願望, 這件事是到達了紐約以後我才知曉的~


 

 

紐約是全世界擁有最多米其林的城市 ((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小知識, 之前我一直以為米其林應該集中在巴黎才對

全紐約總共有6家米其林三星餐廳,

其中兩家是日式料理

一家偏離市中心

剩下的三家就是我們這趟旅行品嘗的, 而這三家裡CP值最高我們最喜歡的就是這家位於紐約上東區的 DANIEL

 

DANIEL (http://danielnyc.com/)

60 East 65th StreetNew York, NY 10065

(212) 288-0033

DSC04057.jpg

 

DANIEL是由Daniel Boulud 在1993開的法國料理餐廳

說到DANIEL就是紐約客很熟悉的一個餐廳名字,甚至有人直接把它用來作為紐約高級法式料理的代名詞。

DANIEL不僅有食客們讚不絕嚐的料理,也是很多紐約客畢生一定要親身拜訪一次的夢想餐廳。

 

DANIEL在2010年以前都一直是米其林二星的餐廳, 但是在紐約人心目中它的食物水平與服務絕對是米其林三星的等級, 大家也為她深感不平

好險在2010 終於獲得了米其林三星的殊榮, 也成為紐約當地最富口碑的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

DSC04063.jpg

 

一進入餐廳等候座位的時候, 可以先在前廳的小酒吧享用一杯小酒 

DSC04065.jpg

DSC03637 - 複製.JPG 

DSC03639 - 複製.JPG

 

然後只要是高級餐廳都一定會有進入餐廳的服裝規定,

像是在米其林餐廳男生絕對就是西裝領帶, 女生基本上一定是洋裝裙子甚至有穿著小禮服出場的,

而餐廳的領台如果覺得你穿得太過隨便她們有權利拒絕讓你進入餐廳 (( 所以很多人都說米其林領台的女士是全世界最有權力的女性

 

這次小羅本人就是穿了針織衫前來, 領台立刻人很好的請小羅到前台借了一件筆挺的西裝外套給他,

只能說應該是看出了小羅身為財閥的本質所以沒有把她趕出去喔 ( 阿哈 到底要說他是財閥到甚麼時候 ) 

DSC03640 - 複製.jpg

 

小坐了一下, 接著我們就被領進餐廳

整個餐廳是簡單素雅的風格, 高級卻同時擁有讓人不拘泥反而是讓人感到非常舒服自在的氛圍

DSC04066.jpg

 

立刻來看看夏季的menu,

我們點的是三道菜108美金的set, 包括了appetiser /main dish /dessert

這個價格以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實在是非常非常合理到感人的金額

DSC03636 - 複製.jpg

DSC04068-horz.jpg  

 

 (( 我想說拍一下上東區高級餐廳的客人長得甚麼樣子給大家看, 結果沒想到被對面的俄羅斯富商發現, 應該不會重金聘請殺手來殺我吧~ 

DSC03646 - 複製.JPG

 

從一進餐就先在前廊喝餐前酒, 加上正式進入餐廳以後開的白酒, 以及水杯

只能說桌子上就是擺了滿滿滿的杯子, 每次看到這個情況都覺得壯觀的有點幽默, 覺得光喝他們就飽了吧~

DSC03673.jpg 

  DSC03649 - 複製.jpg 

DSC03711.JPG

 

首先是隨餐招待的小前菜 Amouse Bouche (小口的前菜)

DSC04076.jpg

 

 最右邊是蝦子

DSC03655 - 複製.JPG

 

鮭魚幕斯

DSC03658.JPG 

 

與小塊的醃魚

DSC03659.JPG

 

只能說雖然口感是精緻的但是也沒有特別好吃, 如果是相隔久一點我可能會忘卻它好不好吃這件事,

是沒有甚麼記憶點的一道前菜, 不過由於是招待所以也是不用這麼苛求 

DSC03661.jpg

 

 接下來是第二道招待的前菜,

綿密的cream裡面佐以各種不同味道的小驚喜

(( 其實服務生有跟我們解釋, 但是bla bla bla的專有名詞我不小心恍神了,

不過吃起來每一口味道都不一樣, 有一種很魔法的感覺,

我記得我吃的第一口是酸, 下一口是微辛的咖哩味, 接下來還有甜葡萄乾的甜....等等等

總之就是酸甜苦辣合一的神奇前菜

DSC04086.jpg

 

 接著配上奶油的餐前麵包也非常美味,

比較特別的是DANIEL同時提供了有鹽跟無鹽的奶油, 像是口味比較突出的麵包就需要搭配無鹽, 白麵包則是有鹽的好朋友

另外這裡有一點非常貼心的是, 服物生絕對不會讓桌上的奶油少於一半以下, 只要奶油減少的太多他們會立刻幫你換上全新的一塊奶油,

這點對於身為奶油重度需求著的我跟小羅來說簡直是貼心到不行的行為 ( ♥ ) 

 DSC03674.JPG

DSC03675-horz.jpg

 

馬上進入真正前菜的部分, 我點的是鵝肝

看得出來鵝肝本人有多麼大一塊嗎,

讓我想起當初吃Robuchon前菜我也點鵝肝 (( 我承認我去哪都要吃鵝肝 是位鵝肝狂人

但是Robuchon鵝肝的size約莫是這裡的3分之1, 所以看到這麼大的鵝肝我都要發瘋了  

DSC03678.JPG

 

 

吃起來就是 超 好 吃, 雖然世界上應該也是沒有甚麼不好吃的鵝肝, 鵝肝這食物本身就是個上帝的恩賜 (( 越說越誇張

重點是她又大塊又肥美, 吃進嘴巴的時候她在你的舌間瞬間化開, 只留下濃郁的香味, 簡直是感人 (擦淚)

旁邊搭配的是芒果, 一開始可以吃鵝肝的原味, 接下來搭配芒果品嘗, 芒果的酸甜會綜合鵝肝的油脂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 

DSC03677.JPG 

 DSC03689.jpg

 

 

小羅點的前菜是干貝

如果說我是鵝肝狂人, 小羅就絕對可以獲得干貝狂人的稱號而當之無愧,

因為畢竟鵝肝不是所有地方都吃得到, 但是干貝出現在各個餐廳的機率卻是非常高, 所以我們不管去哪裡吃飯桌上都一定會出現干貝

 

然後這裡的干貝我也不得不說她真得非常大, 不敢相信的大,

因為大家也知道干貝這種東西其實煮熟以後她會再縮水一點點, 所以她煮熟了都這麼大本尊原來到底有多大呢(驚) 應該是海裡的干貝之王吧~

 DSC03681.JPG

 

干貝味道簡直是不可思議的 嫩 , 超級嫩又鮮甜, 彷彿可以吃到大海的精華那種

搭配的綠色醬汁有一點點羅勒的味道, 配上干貝上方的酥脆配料一整口吃下, 覺得同時吃下酥脆與鮮嫩兩種口感

在加上清爽的醬汁只能說 完美 (!)

DSC03690.JPG 

 

其實我以前都覺得中國菜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菜, 外國菜不就是主菜再搭配一點醬汁一點創意都沒有,

但是現在卻想真心的與醬汁們道個歉,

因為真正利害的廚師真的可以把醬汁跟主菜的搭配達到一個完美的境界, 她們就像是彼此的靈魂一樣可以把對方推上更高的一層樓也缺一不可!

DSC03681.JPG

 

 

主菜我點了MILK FED VEAL

就是小牛犢的意思

Daniel Boulud 這位米其林主廚最擅長的就是把一種素材用兩種不同的烹調方式做出兩種截然不同口感的料理

所以我點的小牛犢就是用兩種不同的料理方式呈現

 

左邊的是蒸煮的口感, 吃起來非常Q嫩, 是一種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吃過的牛肉口感,  

我之前不知道Q彈跟嫩這兩種口感可以同時存在於一起,

吃起來的感覺有一點像是泡棉, 有Q的嚼勁也有鬆軟的嫩度 (( 請問我是吃過泡棉嗎 ?

同時又有牛肉的鮮甜, 吃塊我一口吃下就立刻幫小羅切了一塊說"你會嚇死"

他一吃立刻是嚇死 ( ! )

 

然後右邊的肉是燉煮的所以吃起來有略有鹹度的醬汁, 這塊牛肉也是不誇張用叉子輕輕按壓就輕輕的散開 (( 就知道它有多嫩

這塊牛肉它是屬於比較擁有比較多油脂的部分, 因為經過醬汁的燉煮所以完全不會油膩而是變成附著在牛肉上的滑順口感

DSC03695-horz.jpg 

 

這兩塊肉各有千秋不過都是讓我吃了以後會默默安靜很久希望可以沉浸在這個美妙的小牛犢花園裡久一點不要被人打擾的美味, 

我覺得如果大家有計畫要去Deniel這道主菜絕對要品嘗一下牛犢本人, 是讓人好驚艷的美妙口感阿~

DSC03701.JPG

 

小羅的主餐是 DUO OF BEEF

燉牛肉

一樣是用兩種烹調方式呈現

左邊是真正的燉牛肉, 就是那種讓在鍋子裡燉煮一整天的那種吸滿醬汁又濃郁又嫩的燉牛肉, 一樣是輕輕用嘴唇一碰就化開的那種嫩度

 

右邊是用平常牛排的方式呈現 (( 應該是烤或煎, 我覺得是煎

然後不得不特地說一下, 右邊這塊牛排 超 好 吃 ( 驚嚇倒退100步 )

重點是它的口感, 是絲綢 (!)

就是想像有一天你把絲綢放在嘴巴裡咬, 它就會在裡嘴巴裡柔柔順順一絲一絲的飛開並且綿綿柔柔的輕觸你的舌尖, 就是這種感覺 (拍桌)

簡直是太美妙了~

DSC03698.JPG

 

不拍一張它的個人寫真集都對不起自己

請頒發給它絲綢牛肉的稱號 (不知道它會不會開心 哈)

 

我吃的時候一直不斷的重複 "天阿 他是絲綢", 小羅都懶的裡我, 只能說真正的美食家內心都是寂寞的~

 DSC03709.jpg

 

 

題外話一下,

小羅這個人阿就是應酬的時候都不會醉 ((←完全依靠意志力生存 擁有的超強意志力之人種 

但是跟我一起吃飯就是一杯就可以輕易撂倒他喔 (撥髮~)

然後我覺得我的相機裡可能有內建自動偵測醉漢並排擠他們的裝置, 所以怎麼對都對焦不到小羅只對的到我喔 ( 笑 )

 DSC03715-horz.jpg

 

最後我的甜點是strawberry

由切片的西瓜, 草莓, 優格乾, 香草冰淇淋組成

全部搭配在一起是非常有層次的美味, 清爽而不甜膩~

DSC03724.JPG

 

排列的樣子完全就是藝術品的等級

吃起來也是藝術品, 非常好吃~

DSC03726.JPG

 

小羅點的是花生巧克力蛋糕, 吃起來非常濃郁

我吃了一口覺得是士力架 (( 不過因為我本人不愛巧克力所以我的粗淺評語請不予理會~

DSC03732.JPG

 

然後有個超開心的小驚喜是, 當初小羅在選甜點的時候一直在猶豫要選士力架呢還是熔岩巧克力 ( 直接稱呼他士力架好嗎 ? )

結果上甜點的時候服務生就招待了我們熔岩巧克力, 簡直是心想事成也太幸運了吧~

熔岩巧克力吃起來就是非常濃郁到極限的熔岩巧克力喔 ((←這不是廢話 ?!

 

總之只要是我覺得老天阿也太濃了吧而不想吃的巧克力, 絕對就是世人會愛的巧克力 (( 我就是個怪咖評斷標準器

所以他真得很好吃喔 (法官拍桌) 

DSC03733.JPG  

DSC03727.JPG 

  DSC03735.jpg

 

 

除了我們點的兩份甜點與招待的一份, 還有一盤一口甜點

兩個都是超迷你的一口的份量而且每一個長的都好精緻,

完全就是想用甜點把我們灌飽, 無奈我不是一個甜點少女, 好險小羅的男人外表裡面藏有一個甜點少女, 只能說完全被他賺到

他說吃起來還不錯~

DSC03741.JPG

 

最後持續是甜點灌飽時間,

所有的甜點都上完以後, 服務生送上一個用餐巾包裹的圓球, 在我們面前撥開, 裡面是熱驣驣的法式貝殼麵包,

吃起來熱熱甜甜的有點像是忠孝敦化路口那攤雞蛋糕的口感, 外表微酥, 裡面濕嫩, 完全擊中我的心 

只能說不愛西式甜點但是卻愛甜麵食, 我是在少女的外表裡住了一個山東大嬸吧~

DSC03748-horz.jpg

 

 

 

 

雖然是三道菜的SET, 不過再加上前面的前菜與餐後的瘋狂甜點馬拉松, 

最後結束的時候完全就是挺著大飽肚心滿意足的離開, 覺得如此美味的料理108美金花的好值得~

像瘋子一樣一路呼喊著也太好吃了吧~

結束了愉快的米其林夜晚 ( ♥ )

 


 

 

最後小小的補充幾道菜,

是我們在紐約最後一晚, 也就是隔了兩天後因為實在太念念不忘所以又再度跑來DANIEL ((←為了吃不惜散盡家產的兩人

但是這次我們卻在上完第一到菜以後就吵架了, 大吵到整個飯局一句話都不說, 連服務生都發現我們氣氛很僵而顯得很尷尬, 

只能說現再想想我們真的也是很幽默在高級餐廳裡大吵, 讓我想到我們有一次在米蘭大教堂裡吵架邊吵我都一邊覺得我們會被耶穌逞罰

結論就是我們熱愛在各個很厲害的地方吵架, 真是沒辦法~ ( 得意甚麼呢? )

 

這次在前廳偷看到隔壁性感的的西班牙美女點了這杯, 一開始以為中間是一球冰淇淋, 立刻詢問服務生是甚麼並立馬點了一杯一樣的,

結果一來發現中間根本不是冰淇淋, 而是一個圓型的冰塊, 冰塊中間有一朵花, 超~級~美~

完全就是超適合成熟優雅的西班牙女人   與我 (哈)

 By the way 調酒的名字是 White Cosmopolitan

DSC04071-horz.jpg

 

他喝起來是烈酒系列的, 不過在濃厚的酒精後勁系列中算是非常好喝的調酒, 果香跟花香的香味與酒精調合得恰到好處

喝起來是很女生的那種調酒

真的非常推薦所有女性, 而且就算只是拿著他都覺得畫面很美麗

DSC04073.jpg   

 

 然後這次我也不免俗的點了鵝肝

(( 不能愧對於我鵝肝狂人得稱號阿~

DSC04089.JPG

 

主菜點了比目魚, 搭配了紅蘿蔔切片與紅蘿蔔泥醬, 

魚肉與紅蘿蔔搭配起來非常清爽, 不過驚豔感還是不及牛肉,

我覺得來DANIEL還是要點紅肉類品嘗看看一種肉類兩種口感的美味~

DSC04091.JPG 

DSC04093.JPG

 

最後甜點我點的是peach 

DSC04095.JPG 

 

紅紅一大顆的就是桃子本人, 吃起來是有一點罐頭水蜜桃的口感應該是用醃製的方式製作的, 我覺得非常好吃, 

切開以後本來應該是果核的地方塞了滿滿的cream, 搭配著充滿水分的果肉一起享用非常法式的感覺~

  DSC04099.JPG        

 

 


 

DANIEL現在完全就是晉升我內心米其林之冠了 ♥

 

 

 XXX

 BY LES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