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泰國七天,
除了員工旅遊的五天四夜我們又多留了一天, 然後加上趕不上飛機所以總共多留了兩天
(( 我跟隨著最後一秒達人小羅,
永遠都是在最後一秒被廣播名字手刀登機, 但是從來沒有搭不上飛機, 但是這次我們輸給泰國的交通了 ( 唉 )

在泰國的整整一個禮拜裡, 我失去了所有欲望, 因為實在太熱, 熱到我不想逛街不想補妝也不想拍照,
不過天外飛來一筆的想說一下泰國有一個超神奇的現象, 就是泰國的女孩全部都是畫著全妝行走在路上, 不是那種外出的全妝, 是那種上節目的妝,
我覺得可以再如此炎熱以全妝出沒, 我只能說泰國女生妳很強

然後在這裡唯一的慾望就是吃 吃 吃
因為泰國的食物就是又酸又辣濃濃的香料味, 再怎麼飽再怎麼熱到沒食慾都還是會想喝個Tom Yum Kung 吃個 Pad Thai
( 翻譯: 泰式酸辣湯與泰式炒麵 )
所以後來發現象機裡的照片全都是食物阿~~!!!!

這次是用超快速的精簡遊記方式, 先快速的記錄下泰國像我印象深刻的人事物, 也算是一個超小型的觀光報導吧~

首先向我最有印象好好的寫了一篇的就是►
[ Thailand ] 泰國佛寺大爆走 玉佛寺 +大皇宮 + 臥佛寺
還沒看得趕快點連結進去看看吧



立刻跟我一起飛速遊泰國吧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去東方之星 ASIATIQOE
說是夜市其實非常高級, 算是一個商店街的感覺, 明亮又乾淨, 只是非常熱
記得我才逛到第三家店就熱到褲子都濕了 ( 不誇張 )

看看他稱他為夜市有合理嗎



東方之星有一個摩天輪喔
幹嘛特別提到他是因為他的轉速真的 超 級 快
你們也知道一般的摩天輪雖然一直有在轉可是看起來都是靜止的, 因為轉的比較慢, 也當然摩天輪本來就是要慢慢轉, 又不是風火輪
可是這個摩天輪在超遠的地方用肉眼就會可以看出他一直轉, 而且轉的還有點快, tempo 大概像節拍器那樣

我們的團員stella後來帶他的孩子去坐還隨身攜帶了暈車藥 ( 快到都怕孩子會吐了就知道他有多快 )



東方之星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CHIC GRILL了,
原本導遊說晚上要去吃一家很厲害的餐廳, 所以本來我根本不想吃這家,
但是狂食魔人小羅卻說想吃個東西墊墊肚 (( 發現小羅是很多方面的瘋狂魔人耶

結果我只能說 超   好   吃  超 好 吃 超好吃阿 (( 請容許我用呼喊的方式表達
是個基本上沒地雷的餐廳
真的應該相信小羅對食物野性的直覺 



外觀長的一付就是一般觀光客會吃的餐廳,
事實上也真的都是觀光客, 但是餐廳的水準超群阿 ( ! )



點成醬但是是只有我跟小羅兩人的份喔 ( 完全是超級大胃王)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Tom Yum Kung,
我這次在泰國餐餐Tom Yum Kung, 也可以算是一個小小的Tom Yum Kung 博士了 ( 好容易就可以當博士 )
CHIC GRILL 的 Tom Yum Kung 我真的不得不頒發給他全泰國最好吃Tom Yum Kung 的講座一枚  



炸蝦也是個讓人哭泣的好吃, 裡面嫩爆炸,
吃得當下真的會安靜的沉浸在蝦的世界裡, 默默不想講話



椰子也是不得了阿
就像在新加坡要喝薏米水一樣, 在泰國就是要瘋狂喝椰子
我以前對椰子一點興趣都沒有, 這次算是我有生以來的椰子初體驗
泰國的椰子真的是超級甜, 完全溶化了我對椰子的防衛心

然後這家的椰子甜就算了, 裡面的椰果也超好吃, 超軟Q, 記得要把他全部挖出來吃光阿






前面提到導遊說要吃的超有名海鮮餐廳就是這家
光海鮮
但是在Tom Yum Kung的評鑑裡是輸給CHIC GRILL
( 不過評鑑者只有我 )



不過每一家餐廳都有他的強項, 像他的芒果就爆炸好吃, 甜到會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 但芒果好吃算是強項嗎 哈哈 )
我之前沒真正進入泰國以前, 每次在泰國機場滯留都會看到很多餐廳在賣芒果加糯米
一直都覺得這個搭配實在有夠怪, 你們有這想吃飯嗎?
但是那日一吃才發覺天那芒果與甜糯米簡直是天造地設的絕配阿, 想出這招的泰國人怎麼沒當上米其林廚師呢?



另外就是他的炒空心菜也是一絕, 或是其實可以說泰國的炒空心菜都好好吃,
有一種甜甜鹹鹹醬汁讓空心菜整個向上提升100個層級

這道菜有個值得一提的插曲是因為太好吃我整個把他掃盤
最後還剩一點點的時候服務生要把他端走, 我急忙制止他, 硬是把最後剩的一點點綠色掃得一乾二淨一口吃下
結果述不知我一口吃下的是一條綠色的辣椒, 我咬了一口就發現不對立刻吐出來,
但是一切已經太遲了, 他整個是辣到我覺得我的生命受到威脅的辣
臉部完全沒有感覺, 耳朵爆痛, 最後是喝了兩灌水與兩棵椰子才稍稍恢復講話的能力

所以提醒大家吃泰國空心菜請小心綠辣椒的埋伏喔





centara grand hotel 55樓的red sky bar

這裡是讓我對泰國印象徹底改觀的地方,
因為泰國前幾天的觀光行程裡發現很多泰國的廁所都沒有充水的按鈕要自己從旁邊舀水沖
讓我內心對泰國停留在有點落後的一個印象

但是一進入red bar, 只能說除了驚嘆還是驚嘆,
整個bar是一個環繞的圓形, 一整圈的牆面都是玻璃, 所以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滿滿一片漂亮的夜景,
還有爵士樂手現場演唱音樂,
就這樣我們坐在半躺的沙發床上, 踢掉鞋子光著腳, 面對著占據你所有目光的七彩燈火, 覺得人生都圓滿了 ( ♥ )

而且重點事只要花大約350台幣點一杯調酒就可以坐在這裡享受一整個美好的夜晚, 簡直就是太值得了
除了美景值得讚嘆之外, 他的調酒也非常令人稱許, 我記得周圍的人點的調酒都普遍很好喝
特別推薦 " big apple " 蘋果與肉桂的調酒, 好喝到讓你下跪, 等級完全贏過trio (( trio是我在台北最愛的bar






接著是一提到泰國無人不知的水上市場,
之前在照片上看到的水上市場總是是色彩斑斕熱鬧非凡
實際上似乎沒有想像中這麼色彩阿 哈哈 ( 乾笑 )

而且要來的朋友寄的水上市場只營業到中午十二點, 像我們行程delay了約莫十二點二十才到達,
這裡就有一點略略淨空的感覺~



水上市場很妙, 就是大家的船都擠在一起, 不管是遊客的船或攤販的船,
然後如果你流露對哪一個商品渴望的眼神, 攤販就會抓著你的船不放不讓你流走, 所以你也可以好好逛這艘船上面的所有商品

至於河岸兩旁的攤販他們超霸道的, 如果看到遊客的船經過, 他們會伸出一個長長的鉤子硬是把船過去靠在他們的攤販旁
我內心都會很無助的驚叫" 我們沒有要過去阿~ "



然後這裡有一個很神奇的現象, 就是這裡攤販每一個人的帽子都好高喔
有一個驣空而起的感覺




經過我仔細研究發現, 下面疑似有一個機關



拉進來看, 原來下面有一個類似架子的東西阿
感覺這樣把帽子架高高, 帽子就不會黏在頭髮上悶熱一直流汗, 反而頭跟帽子之間的空間還能讓空氣流通,
似乎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做法耶 (( 雖然遠看很奇妙

我覺得那些喜愛把棒球帽戴很高的族群也可以試試 阿哈



最後臨走前發現其實河水超級髒, 而且河上的小販全部都集體在此水洗碗 ( 抖 )
後來結束遊河之旅, 我們在岸上吃中餐, 發現免洗筷都沒有包裝, 而且形狀有點彎彎的, 正覺得詭異
發現旁邊有一個檯子上曬著剛洗好的免洗筷, 所以他們把免洗筷重複使用, 洗好在放在陽光下曬乾, 所以筷子才會都被曬彎了
而且不會又是在這條河裡洗筷子吧 ( oh NO~ )

只能說小建議是, 來搭船很好玩, 吃東西就.....可以想一下 ( 哈 )


最後如果去水上市集買小紀念品記得要殺價唷,
因為我們有一組團圓想買一個大象抱枕, 一開始老闆說一千八, 後來妳們才多少錢成交
三百塊 !!!!!
只能說也哄抬價錢的太誇張了吧~





這篇只是PART 1 喔
本來要一氣呵成把全部寫完, 想說畢竟是印象派遊記應該很快,
沒想到雖然名為印象派不過總共七天的印象總數'其實也是有點多 ( 寫到一半覺得有點累~ )
所以最後決定分成上下兩篇啦
PART 2 下禮拜一揭曉, 請期待 ( ♥ )


xxx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follow me on instagrams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