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尚比亞主要就是為了去Victoria Fall,
他是地球上最寬一至落下的瀑布, 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同時也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

不過為什麼在非洲的瀑布會叫一個如此歐式的名字呢?
因為這個瀑布是英格蘭的探險家David Livingstone在1855年的時候發現的,
所以就用維多利亞女王的名字幫瀑布取了個名,
不然其實原本當地人是稱呼瀑布為Mosi-oa Tunya, 意思是像雷廷般轟隆作響的煙霧( 只能說就是非常貼切, 因為他本人真的就是這樣 )



在我們到達尚比亞的第一天就立即前往瀑布的上游



入口處是Royal Livingstone, 也是一家超高級的hotel,
Victoria Fall附近就是Togabezi跟Royal Livingstone這兩家飯店,
但是我們後來選了Togabezi, 覺得全開放是的房間可以體驗真正的非洲大自然似乎比較特別,
不過當時一進入Royal Livingstone的大廳也是有一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很歐式很美麗( ! )

關於Togabezi: [South Africa- Zambia] TONGABEZI 體驗大自然的叢林 Hotel



飯店的禮品店
門口這兩個長長的人超 可 愛( ♥ )
而且臉長的就真的跟當地人一模一樣,
後來我們簡直是為他門而瘋狂, 臨走前不畏艱辛搬了四隻長人回家,
一路還一直被海關問東問西, 因為包起來的她們形狀非常像炮彈, 我們就想走私砲彈的怪客 哈哈
不過度過一切難關, 現在她們就乖乖站立在我們家客廳裡( 笑 )



在飯店的大草地上就可以看到在不遠處的Victoria Fall, 就是在冒白煙的地方, 也就是瀑布下降的地方



於是我們程船前往前方去窺探一下Victoria Fall上游,
說到這個 一般瀑布都是看下游比較多, 但是看Victoria Fall就一定要看上游,
其中一個原因是Victoria Fall實在太大太雄偉, 寬宏的瀑布一至落下, 讓瀑布周圍的水氣就像煙霧一樣, 壟罩住一整條Zambia河,
所以Zambia河長年都是壟罩在水氣煙霧與彩虹之中的 ( 所以是甚麼也看不道的意思~ )



下了船登上一個小島, 瞬間就可以從遠方看到上游的一點點 ( 冒煙的地方 )



右半邊一整片煙霧的部分就是瀑布了,
上面的河流如此寂靜, 一線之隔卻瞬間變成滂沱的大瀑布, 大自然真的是非常奇妙



接著導遊戴我們穿上哈利波特的斗篷( 其實就是黑色的雨衣 )
往更靠近瀑布的地方前進
一領到雨衣的時候我們還心想, 這麼好的天氣為何要把自己搞得像霍格華茲一樣( 明明就是雨衣!!!!! )





這就是瀑布從高處落下反彈上來的強烈水氣, 看起來就像一陣超大的煙霧瀰漫,
照片看起來就只是煙霧, 不過其實在現場就像下傾盆大雨一樣,
這才深刻體會到為何需要穿雨衣的真諦




瀑布看起來就是這樣, 現場水落下的聲音真的就是轟隆轟隆非常大聲
我有嘗試要往下拍, 不過拍起來就是霧濛濛一片甚麼都看不到



然後不免俗的要在瀑布的邊緣拍照, 大概再往右兩步就可以直接跳進身不見底的瀑布裡了,
其實超可怕, 所以大家都發瘋了 ( !!!! )


耶!!!!
然後為何小羅要半蹲, 後面有人嗎?



看小羅的臉就知道雨多大了, 不知道為何拍起來風平浪靜耶~



看完了那一半邊的上游, 可以再走一小段路去看另一邊的上游 ( 所以這整個行程總共可以看到瀑布兩邊不同的美景)
然後這個小立牌就是為了紀念發現Victoria Fall的David Livingstone本人
( 你們看瀑布雨大到外國人都直接穿比基尼了 )




這一面是這樣, 瀑布滂沱的往下沖,
可以看到比較多的面, 但是距離比之前站在懸崖邊稍微遠了一點點


這是導遊站在邊邊幫我們拍的 :- )



然後我們還在看這邊的瀑布, 赫然發現外國人已經跑進瀑布邊緣的小水池了( 驚!!!! )
看起來超驚險, 不過未免太有趣了吧!!!!
( ↓不過最驚險的其實是幫她們拍照的導遊吧, 是在玩命! )



然後下一秒, 我們大家也跟著導遊從小岩石上跳跳跳, 跳進了這個小水池裡, 唷乎!!!!
水池的邊緣就是衝下去的瀑布唷,
"我在維多利亞瀑布游泳耶, 媽!!!!!" ( 我媽應該被我嚇出心臟病~ )

然後這張我有放在粉絲團, 大家都一直問說是誰幫我們拍照的,
沒有錯就是如同上一張照片一般, 是導遊站立在一小片岩石上幫我們拍的, 超偉大!!!!!超厲害!!!!


在一張近照,
是大家被水噴的完全張不開眼睛( 哈 哈哈 哈)

其實導遊幫我們照了很多張, 但是大家都被水噴的表情很怪,
之餘我一直不斷露內衣, 拜託 誰知道我來看個瀑布應該要穿泳衣阿? ( 發火!!!! )

所以就放這兩張代表囉~



這是導遊從他站立的地方幫我們往下照
真的是玩命阿玩命!!!! 老天保佑!!!!







接著第二天我們前往瀑布的對面, 去觀看一整個Victoria Fall ( ♥ )
這裡是一個國家公園, 進去是要付門票的, 大概20美金之類的~



進入國家公園,
這裡是一整個徒步行程, 順著山坡一直走 ( 全程大概1~2小時 )
就可以看到個個面向的維多利亞瀑布



一開始就是一個下馬威

也太美麗了吧, 就像仙境一樣 ( ♥ )
然後仔細看其實有兩道彩虹唷, 上面一道非常淺拍不太出來

不過維多利亞瀑布其實是隨時都擁有彩虹的一個狀態,
因為瀑布的水氣加上陽光( ←具備行程採紅的必要條件 )



一整個路徑有很多點( 大概有10個左右吧 )
可以一直從一些不同的角度欣賞維多利亞瀑布
這個是從樹的間細窺探, 看起來也美的像一幅畫



走出樹欉瞬間印入眼簾的是一整個面的瀑布, 是真正的一整面一整面, 附送一道彩虹


接下來就一起靜靜的欣賞著大自然的傑作吧
( 其實是形容瀑布的詞有點窮 )


一切盡在不言中, 在如此壯麗的大自然之下所有的言語都是多餘啦 ( 菸 ~ )


\









這張是為了證明我人在現場( 幹嘛? )
然後一樣是瀑布反彈上來的水超大, 像傾盆大雨一樣!!!!!不遮住水的話眼睛真的完全張不開!!!!



我們都被淋成落湯雞, 早知道應該穿泳衣來的
誰知道在對面看瀑布也會被淋成這樣阿!!!! ( 火 )

請在筆記本寫下去維多利亞瀑布請穿泳衣!!!!







在回程的路上巧遇狒狒, 就坐在路邊, 離人超近 ( ♥ )



然後就是這張照片很多人問我, 非洲是不是真的很熱呀, 我留得滿頭汗,
這是瀑布的水啦!!!!是瀑布瀑布!!!!!
流汗流成這樣也太噁了吧~



狒狒全家福



媽媽揹著小狒狒孩子



還捕捉到喝奶中的狒狒



怎麼狒狒的照片都快比主角瀑布多了( 笑 )
然後這裡的狒狒不怕人可是還是不要離她們太近, 因為她們基本上是比較兇狠的動物,
看臉就知道吧, 長的多狠勁, 是人的話一定是黑道份子

不過尚比亞的人道是與狒狒和平共處, 後來我們去的開普敦就不一樣了,
感覺他門超痛恨狒狒的, 說狒狒會跑進房子裡破壞東西甚麼的, 所以開車經過路邊的狒狒一定要把車窗關起來
( 沒有錯!!!不管是尚比亞或開普敦開車開一開都會看到狒狒從路邊走過去,
第一次到的時候我們大尖叫超興奮, 後來實在看到太多次也就習以為常了, 看狒狒看到習慣也太妙了 哈 )



再獻上一隻撿垃圾的長尾猴, 這種猴子也是路上超多, 我們還在路邊看過一群, 臉白白的毛超可愛




然後在維多利亞瀑布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

從維多利亞瀑布往下跳!!!!!
( 就是高空彈跳啦 )


我們就是從這個橋往下跳的



就是從這個小台台直接跳下去

關於高空彈跳我根本是被逼上梁山的
小羅說: 人生一輩子不是應該高空彈跳一次嗎?
我: 我的人生必做事情的清單裡沒有這一項阿!!!!
小羅: 你仔細找找應該有
(然後就默默幫我付錢, 逼我簽了切結書)

這輩子我真的是沒有想要高空彈跳阿阿阿阿阿( 吶喊 )



這是我們一簽完切結書手馬上就被寫上編號跟體重
簡直就像待宰的屠宰豬一樣!!!!



請讓我直接引述我在facebook發表關於高空彈跳的感言

" 在維多利亞瀑布嘗試了高空彈跳,只能說我差點沒被嚇瘋。
在高臺上的時候一直想反悔,
但是黑人員工一直用真誠的眼
睛看著我說:
相信我我的朋友,我與你一起你非常安全。
後數543就把我推下去(不是應該數到1?也未免太想擺拖脫我!)

然後高空彈跳就像是同時感受墜落跟飄浮的感覺,其實蠻酷的,但這輩子真的一次就夠了!
小插曲是早上起床發現我眼睛周圍的微血管都爆裂(應該是高速壓力造成的),就像被揍一樣! "



跳完以後瞬間覺得重新活了過來, 人生很美好不要想不開 ( ←甚麼鬼老派的爛感言)



然後我的手勢是在說 " 高空彈跳也沒甚麼嘛~ "

騙你的!!!超恐怖!!!!這輩子沒有人可以再讓我跳第二次!!!!! ( ←人格分裂 )





結束!!!!!
其實世界三大瀑布我也只看過維多利亞瀑布,
雖然覺得驚為天人的感嘆大自然的奇妙不過其實也無從比較

不過我想就是因為它位於非洲所以才可以進行一些如此不一樣的體驗,
像是真正的站在瀑布的邊緣, 或是在瀑布上端的水池洗個澡 等等
因為如果是比較先進的國家, 誰讓你在瀑布洗澡阿( ! ? ) 警察早就把你抓走了!!!!
而且誰讓你接近瀑布阿!!!!! 早就用圍欄把瀑布周圍全部圍的死死的了 哈哈

所以我很推薦去維多利亞瀑布走走看看游個泳順便高空彈跳唷( 講得輕鬆哩~)




XXX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