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法國其實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南法了,
其實巴黎也是美麗,只是我們在巴黎的時候都是又冷又下雨,
所以一來到陽光普照的南法瞬間覺得 是天堂!


第一個我就想介紹我心目中第一愛的南法小鎮Lourmarin,翻譯好像是翻成怪裡怪氣的盧馬坑(笑)
這個地方旅遊書完全沒有介紹,我是看有人的網誌介紹與幾張照片,一看簡直驚為天人,
立刻記到小本子,列為必去地之一(

然後再補充一下如果去南法的話,
可以住在亞維儂(Avignon)或艾利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再租車往中間的小城鎮觀光,
其實馬賽(Marsellie)也是蠻近的大城市,不過奉勸大家沒事也是可以不用去他本身是個可怕的地雷城
(↑我們整趟旅程都在懊悔在馬賽住了兩天 ,所以我很好心地希望大家不要步入我門後塵~




整個Lourmarin的中心就是著個小十字交口,也就是聚集最多人的地方。
大家都聚集在這個陽光普照的地方品嘗普羅旺斯的料理。
(不過其實太陽爆熱的,不懂外國人如此熱愛陽光完全不怕熱的血統)



以十字路口為中心,有很多家餐廳,有義大利料理跟傳統的普羅旺斯料理。
歪果人都是群聚在這吃個飯喝個咖啡。










整個城鎮就是隨便拍拍都很美麗,我覺得很像是夢裡會出現的幻想小鎮。








Lourmarin隨處很常見到小型噴水池,散落各處。

這個超妙,一座噴水池三樣情。
由左至右:吐不出水,吐水,吐石頭(←噗哈哈哈


再一張吐石頭的特寫(笑)



還有一推荒廢到都長出石頭的噴水池,
不過到底為何荒廢以後會長出石頭,我本身覺的是相當懸疑的一件事,
不會石頭還會越長越高,最後變成一棟洞窟屋吧~



然後以十字路口放射狀出去,有各式各樣的小店(←也就正是這個小鎮的重點啦
我覺得說是雜貨小店不如說是精品雜貨小店,
因為價格不便宜之餘,質感跟裝飾也都非常的完美。
是讓人會忍不住驚嘆"好可愛阿!"的特別小店





連指引的牌子都很有特色。




這是其中一家讓我尖叫的店,好像龍貓住的樹屋,
裡面是木製的裝潢,販售飾品跟服飾(←這些都是我從門縫窺探來的)
因為他遲遲不肯開門,門口寫12h-14h休息,但是過了兩點他也遲遲不肯開門,我們最後只好放棄。

還有外國人經過氣的大罵:Ridiculous!!!(←到底是有多想逛這家店)



這傢賣家飾的店,店裡的物品都畫上果子與花朵,很有鄉村風的感覺,
店的外面也放著真正的果子跟盆栽,裡外呼應地很可愛。



這也是一家賣雜貨的店,外面看起來就是舊舊的Vintage,
外表就已經很欣喜了,結果一走進去更是大驚奇。

裡面長這樣,左邊的樓梯走下去是一個洞穴耶,是在洞穴裡的商店耶,也太有創意了吧。
但是因為老闆就位於洞穴的正中央,我礙於害羞只敢拍外面。





還有其他一些可愛的服飾店,
風格都比較偏向大地色系的鄉村風。


拍左邊那家店的時候門口剛好盤坐了一隻狗狗,拜託也形成一個太可愛的鄉村風畫面了吧。




這家店超特別的地方是他利用院子的空間當展示空間,把服飾啦帽子啦放在院子裡,
就有一種隨興又特別的感覺。





又一個深藏在洞窟裡的小店,
門口有販賣香氛,裡面是輕食的小咖啡廳。
我簡直是快被洞窟系列給可愛死了,一直逼問小羅台北哪裡有洞窟給我開一間店,他都懶的理我(←那是當然





這是嬰兒用品的店,用超有創意的圖驣表達。



這間賣玩具的店也超可愛,我喜歡他的小豬吊牌還有著蝴蝶的翅膀。



每一間店都融合了可愛的小鎮建築,卻又有著自己不同的特色。






逛可愛的小店逛累了,
我門就到十字路口坐下來,入境隨俗地跟外國人一起在陽光下享用普羅旺斯料理。



然後其實選餐廳的直覺就是 →選一家人最多的基本上都不太會出錯(就跟隨著台灣人熱愛排隊的民族性直覺吧~)



我點的是蝦跟鮭魚的燉飯。
就是身為中國人在國外久了就會不自覺得很想吃米飯阿~
然後吃不到白米飯,就吃燉飯解解饞吧(←只能說把燉飯當成白飯的替代品,感覺對燉飯相當不敬

不過這個燉飯裡面有豪邁的大量鮭魚,醬汁也很美味,
美中不足的是國外的燉飯很愛把飯心弄得很硬,拜託~誰知道要怎麼跟法國人說我想要軟一點的飯,難死了!



小羅點的是店員推薦的普羅旺斯傳統Starter,
他一出現的時候我內心瞬間的反應是"這是甚麼鬼大雜燴,看起來也太莫名了吧!"
不過吃幾口發現其實很不錯,新鮮的醃菜與蔬菜,生火腿也新鮮又厚片,吃起來相當爽口,小羅也是瞬間掃盤!



然後補充一下南法其中一個有名的料理就是當地的新鮮醃菜唷,所以很值得嘗試一下。





最後這是我們逛小鎮時遇到的超醜牛頭犬,真的太醜醜到都有點可愛了(心)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來他的毛是老虎的斑紋,
如此兇狠卻帶著桃紅色的項圈(然後我這才發現每張照片他都沒有露出項圈,可能是脖子太皺遮住了,哈哈哈~)
真是充滿矛盾的可愛。



而且她一直以側坐之姿面對鏡頭,相當有女人味(哈哈哈~)



她喜歡小羅,小羅一摸她她就給我露出這種撫魅的眼神,真是個小色鬼。
然後小羅的心也被她融化了當天一直吵著要養牛頭犬。

不過過了兩天我問小羅還要牛頭犬嗎,
他卻說"不要了我要養貓,那天只是一直意亂情迷啦!"
(唉~男人阿!怎麼對的起這隻小醜狗~)






總結:

Lourmarin是一個中小型的城鎮,
我們逛了逛加上吃個午餐,大概兩小時結束這個城鎮觀光。

然後他真的是一個超級可愛的地方,我們從一到達就一直鬼叫著好可愛直到離開,喊到喉嚨都啞了,
還因為我找到這裡而得到小羅的大力讚賞,讓他可以好好的挑選可以販售的雜貨商品。(厚厚厚,得意

所以如果去南法,這是我大力推薦的小鎮之一啦!




再見啦,盧馬坑!

接下來還會有一整系列的南法小鎮大轟炸唷。
敬請期待



BY 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