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短短12小時之內,
我們就吃了三個主餐跟兩個小食!!!

不過每一家餐廳都是只點重點的部分,吃完就立刻去逛街消耗體力,
然後在繼續下一個吃東西行程!

只能說真的是吃得非常有效率!!!

也順便推薦一些去香港必吃的東西給大家參考唷~



首先一下飛機就直奔九龍
剛好趕上11點開始營業的竹園海鮮餐廳

竹園海鮮餐廳
尖沙咀漢口道28號地庫


以前這家餐廳真的是我們的大必吃,
但是他後來在觀光客界紅了以後,變得越來越貴越來越貴,貴得有點誇張,而且服務態度也越來越不好!
不過他的經典幾樣必吃還是有必要來吃一下(命怎麼這麼賤~)



本來第一個大必點的是奶油焗龍蝦(記得一定要配法國吐司!!!)

我們本來兩人都點500克的小隻龍蝦,吃起來剛剛好!
結果點完以後店員跑出來說只剩1500克的龍蝦 還堅持兩個人吃剛剛好
(比原本大三倍怎麼會剛好)
然後兩個店員一個說那隻1500克的龍蝦700港幣 另一個說850港幣(還沒套好說溜嘴)
只能說真的是很不老實!!!!

導致小羅非常生氣決定不點龍蝦了

後來我們還一直後悔想說是不是太意氣用事了,吃不到龍蝦(哭)



除了龍蝦另一個必點就是蒜蝦
真正名字我也有點忘了,就是上面放一堆蒜的蝦子唷~



從來不知道大量的蒜頭跟蝦子本身這麼搭耶!!!

吃法就是要把尾端的蝦肉跟殼分離,讓她瞬間脫殼,把它整個跟大量的蒜一起放到嘴巴哩!!!
都看到蒜頭牽著蝦子的手開始跳舞的海市蜃樓了



接下來是大型蚌殼,上面又是加了大量的蒜跟冬粉!
然後冬粉會吸收蚌殼裡新鮮的湯汁而變得非常美味



吃法就是一大口把這全部都一口吃進去!!!
真的是好好吃好鮮甜 會哭泣~



最後還點了一個小型鮑魚,
完全是因為覺得只點兩樣菜有點欠揍所以小羅就硬是多加點了一樣!

我平常是對鮑魚沒有甚麼特別偏好,但是一吃真的有嚇到,新鮮又滑嫩!
算是做了一個完美的endding!



結束的時候還是一心想著龍蝦啊啊啊
殘念!





吃完正餐就要配一個小甜點,
香港一定要吃的就是許留山啦!!!

最好吃的就是芒果加椰奶的那一種
喝進去真的會覺得很感人,有一種腳越來越輕要飛起來的感覺!



但是我自己欠揍想說這次選個有西米露的吧,
因為西米露也是我的愛之一!

結果沒想到裡面就是滿滿的西米露啊!(大概五分之四都是)
我也想喝芒果汁啊,給我芒果汁!!!!!



說到好喝的芒果汁,
台灣的MR. WISH芒果冰沙喝了也是一樣有飛起來的效果!
但是台北的MR. WISH似乎全部都倒光光了
為何啊!!!!!


休息了一下逛了逛街就可以進行下一個正餐行程了!
怎麼覺得我們好像大胃王阿~

鏞記燒鴨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鏞記大廈
(你看看賣燒鴨都賣到蓋出一棟大廈了!!!)


第一次吃鏞記是跟小羅的友人,鏞記是他們從旅遊書看到的!
當初還對鴨沒有多大的興趣,覺得在香港燒臘吃得還不夠多嗎??!!?!又要吃鴨!!!

沒有到一吃就開啟了每次來香港必吃鏞記的道路




鏞記必點之一非常妙的是皮蛋!!!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皮蛋了,完全不臭不腥還非常滑嫩!

薑也絕對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薑了,
但薑的好吃我真的是不知如何用言語形容,
我只能說他不僅跟皮蛋搭,他跟甚麼都搭阿,我不管你吃甚麼覺得有點油膩,瞬間配一口薑油膩全消!!!
就是這麼的神奇!!!



上次吃很好吃的叉燒飯,
這次叉燒變得有點硬所以非常還好!
然後很幽默的是,這小碗的碗比拳頭還要小,是小精靈吃的叉燒飯唷~




無法抗拒蛋系列所有商品的我,
不小心點了煙燻流心鴨蛋
拜託聽這個名字誰能不點他!!!!

吃起來就是個非常香的溫泉蛋,然後因為鴨蛋的蛋黃比較大又比較濃稠,
簡直把我帶進了溫泉蛋的天堂!!!



主角來啦!!!!
金牌燒鴨!!!!


只能說皮脆,醬汁燒得非常入味
搭上旁邊的橘子醬不油不膩反而非常清爽!

鴨肉本身非常非常的嫩,完全就是雞肉的口感(大家也知道鴨通常吃起來是比較乾澀的)
之餘還有鴨本身的甜味!!!!

真的是 好啊(拇指)



吃完臉就會變成醬(心滿意足地垂垂眼)





緊接著主餐之後的小甜點是

泰昌餅家

香港島中環擺花街35號




他除了蛋塔沒有賣任何其他的東西卻能從1954年賣到現在,
由此可知他有多厲害!!!



她厲害的地方在於皮非常的薄,
內餡甜甜地又非常濕潤滑嫩,咬一口以後內餡就會有點從裡面坍塌出來!
完全不會有一般蛋塔吃起來會太乾的問題!
而是一整個滑溜滑溜的跑到你的喉嚨裡~




最後的終點站是位於IFC FOUR SEASON HOTEL 4F的稻菊日本料理

根據可靠的內線消息指出,這裡擁有史上最好吃的天婦羅!
而且雖然他是日本料理但是聽說其他東西都不好吃,只有天婦羅出類拔萃!
所以進去這家餐廳甚麼都不用點只要吃天婦羅就對了!



不過精明如我,
我從一開始就非常懷疑這個可靠消息的真實度!
因為天婦羅就是天婦羅,就是拿個東西裹層粉炸一炸!
我真的不太相信他是能有多好吃(非常存疑)



不過這裡的天婦羅也不虧是大飯店的料理,真的也是非常專業!
師傅的名牌寫著"天婦羅師傅"(只能說分工分很細)
然後是拿新鮮的食材,在客人的面前把粉調好,再放進胡麻油裡面去炸!

在那一瞬間你真的是會被胡麻油的香味給香死!!!



面前放著三種調味料,
建議吃法是先嘗原味,再沾一點檸檬或椒鹽,最後才是沾天婦羅的專用醬汁品嘗!




我們怕只點天婦羅有點害羞,
硬是點了玉子燒跟牡丹蝦!
只能說就如傳言一樣是偏普通!!!



最後主角天婦羅本人果然不出我所料,
雖然健康又新鮮,在天婦羅的世界是個好吃的天婦羅!
不過天婦羅終究是天婦羅這是逃不掉的宿命,在怎樣吃起來就是個天婦羅
(這一大段請問是打油詩嗎?)

而且我們一人都只吃了兩隻蝦跟少許海鮮,完全是個小開胃菜的份量,
這樣兩人竟然就吃了台幣3000多塊!

我只能說CP值是   "零"




最後的endding是在IFC的天台找了一家漂亮的BAR小酌一番
這家叫 G BAR

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海景 非常漂亮



我實在累到無法選擇所以直接請小羅點兩杯酒
只能說酒長得很美,
但是又烈又難喝阿!!!!!



默默地從黃昏喝到了天黑~



晚上的夜景真的又美又浪漫,
讓我完完全全忘記了酒有多難喝的不開心!!!

(不過此時小羅已經被難喝的烈酒給灌醉了!無法與我一起欣賞這一切~)









最後的心得是:

旅行大吃大喝好開心,但是一回來就變成肉感女孩好煩惱啊!!!!
當女人真辛苦,要面對一輩子的減肥課題(哭)


By Lesl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