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去日本就不免俗的要瘋狂吃和牛,畢竟就像特產一樣是日本才有的東西。
而日本人也不惶多讓的瘋狂用和牛製造各種商品。
例如:
和牛燒肉→ 
[Tokyo] 這才是和牛阿!!!!!在日本必吃死而無憾的燒肉JAMBO 
和牛牛肉丸→ 
[Tokyo] 吉祥寺的超好吃豪華和牛牛肉丸 

然後這次挑戰的是和牛壽喜燒

░人形町今半░
http://www.imahan.com/


其實我們本來是想吃每次來日本必吃的JAMBO的,因為我念念不忘他的野原燒(←就是燒肉沾蛋,其實就是燒肉版的壽喜燒)

小羅就說既然你想吃壽喜燒,我們不如去吃真正的壽喜燒(見解真是相當精闢
所以呢 小羅就帶領我來到這家是非常有名的壽喜燒 ░
人形町今半



我們吃得這家店位於新宿高島屋的12樓,
然後不得不說新宿高島屋的樓上真的有很多很厲害的餐廳,都是高級又好吃的各地有名料理,
前一天我們才在這吃了築地玉壽司,是一個人台幣1500左右的壽司吃到飽,我大推薦穴子跟甜蝦。
(正在考慮要不要寫一篇築地玉壽司的文章~)



人形町今半走的是一種日式風味濃厚的復古風路線,
裡面給人的感覺就是簡單卻精緻。

她們的肉有三個等級我們點的是特上的等級(就是中間的等級)
一個人日幣6500→大概台幣2500左右

然後一人只有三片肉,一開始還覺得一定吃不飽,還打定吃完要再去吃一頓油麵(到底是甚麼樣的大胃王?)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其實會吃的挺飽的




肉來了!
我只能說真的會忍不住驚嘆這個漂亮的粉紅色,還有美麗的油脂分布。
簡直像花瓣一樣!!!



一開始穿著和服的優雅服務生會先幫客人涮第一片肉,
這裡的吃法是先在醬汁中涮第一片肉讓肉汁留在醬汁裡,接下來再放入豆腐蒟蒻等周邊產品讓他們吸取美味的醬汁。




雖然一人只有三片肉但是每一片肉都是比臉還大,也有一定的厚度,大概是0.2~0.3CM左右。
所以其實是會有飽足感的。

然後肉煮得稍微剩下一點微微粉紅的時候就可以放到蛋汁裡食用了



就像這樣沾著滿滿的蛋汁(蛋可以無線續,所以請豪邁的沾取蛋汁吧~)




只能說吃進去的瞬間真的覺得好感人阿,是一種旁邊會有七彩的和牛飛奔過去的感動。
肉質鮮嫩配上油花的甜味,再加上壽喜燒醬汁的提味,以及肉表面包覆著滑順的蛋汁,
這幾種感動瞬間開啟你好幾層的味蕾()()(



然後因為直到吃完第一片肉的時候穿和服的小姐都一直非常優雅的站在旁邊,繼續幫我們放接下來的蔬菜。
所以既使我們吃進第一口心裡的小人已經在狂舞,嘴角也不自覺得一直往耳根飛,
但是為了不想讓日本人覺得我們是死鄉巴佬,所以我們只是默默的露出略為欣喜的微笑。
(↓像這樣)



(↓其實兩人的內心完全是這種表情↓)

等服務生一遠離我們立刻大叫 "天阿~也太好吃了吧!!!"
真是榮登這輩子吃過最好吃壽喜燒的寶座
差點沒留下感動的淚水~


煮完肉以後,服務生就會幫你排上周邊小食(↓ 也排得太美了吧)
然後我要說山藥跟蒟蒻都非常好吃,
還有上面寫著"今半"的是她們的招牌小食,吃起來很像泡棉,是一種軟綿軟Q的口感,微妙的還蠻好吃的。



還有很少量的蔬菜,最後食用感覺很清爽。




最後ending的蔬菜也很像一幅畫。

附送兩顆銀杏,不知道大家敢不敢吃銀杏本人,
我多年前在小羅的慫恿下吃過一次,是襪子泡過水再放很久的味道,這個碩大的陰影讓我從此懼怕銀杏。




最後在吃完所有東西以後,會有最後一道蛋炊飯。
本來已經飽的要死覺得我在也吃不下任何一點東西了,但是一聽到蛋炊飯,
(內心的聲音立刻呼喊:甚麼又有蛋又有飯這兩樣我的最愛,這麼完美的組合怎麼能不吃)

然後蛋炊飯就是利用鍋子裡剩下的壽喜燒醬汁,把蛋打進去。



在灑上一點點小香料。
看看那個鮮嫩的蛋汁看起來多麼好吃~



放在飯上其實就是丼飯的感覺。
只能說壽喜燒的醬汁配上滑嫩的蛋汁淋在Q彈的白米飯上,
真是值得讓人流淚的人間美味阿。



然後平常不太吃白飯的我(拜託白飯有多容易胖妳們懂得,雖然我內心其實是喜歡吃飯的,當女人真辛苦~)
在這家店就足足吃了兩大碗白飯,
第一晚是配壽喜燒默默權不沾著蛋汁嗑完一整碗,
第二晚就是這個逼死人的蛋炊飯阿~~

真是太邪惡了這家店。。。。










去日本我推薦把大餐的預算獻給人形町今半吧~
喜歡吃壽喜燒的話是這輩子必吃一次阿!!!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