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是一個商業非常發達的國家,
大家通常對德國人的刻板印象就是一個提著公事包,非常有禮貌的紳士,而且英文很流利!

就是這種感覺!!!
事實上也是這樣(我覺得啦!)




不像英國或是義大利主打一種歷史古蹟老城市的感覺!
德國就是一個現代感非常重的城市!(或者應該說法蘭克福是這樣~)


這張照片是我去網路上找低,我沒有直升機怎麼可能自己照出這種照片(發甚麼火?)

就是這種商業重鎮的感覺!



這次我只去了
法蘭克福
我在語言學校認識的德國人跟我說 "法蘭克福不等於德國!"
就跟"紐約不等於美國,倫敦不等於英國一樣"(是打油詩嗎)
可能就是大城市都發展出自己的文化,所以已經跟原本國度的文化相去甚遠了吧!


而且去年去的時候主要是陪小羅去看法蘭克福一個一年一度的禮品展,
所以也沒有好好觀光或玩樂!
只能說是非常迅速又膚淺的德國之旅!
不過即使是這樣 
我對德國的印象依然是非常的好
有機會我還想去慕尼黑看城堡,或是啤酒節大喝醉!





德國的建築

這是飯店附近的普通房子
好像積木的鮮艷顏色好可愛呀!






羅馬廣場(Römerberg)
是法蘭克福的舊市政中心,這些建築都是德國半木造傳統建築!
去的時候旁邊還有跳蚤市集可惜在下雨所以非常不熱鬧

我好愛這種傳統建築呀!!!真的很像是玩具積木房被放大了一樣~



因為是舊市政中心,所以周圍的建築都是復古的感覺好可愛
在積木屋子裡的商店旁邊還有HAAGEN-DAZS



從舊市政中心一路走就可以通到它們的逛街大道





必去的就是ZEIL百貨



沒錯沒錯 你沒看錯!
它的正面有被外星人炸了一個洞 酷斃了簡直!
(是設計啦 不會真的相信了吧~)




然後這個洞真的是有用旋轉的方式穿透整個百貨唷!
只能說台灣怎麼不也來個炸一個洞的巨蛋之類的 一定很時髦



百貨的中間就是直接被這個洞穿越,還可以從透明的玻璃往上看到天空~
白天陽光灑進來一定很美,可惜已經傍晚了當時!



然後 百貨就是百貨牌子都差不多
但值得一提的是 
大家都知道A&FHOLLSTER體系很愛在門口放一些小猛男 
用這種不光明的招數吸引無知的少女(就像捕蚊燈的感覺

我本人一般是不太好男色的 一直都是走對可愛少女比較有興趣的路線
但是這個德國男孩啊 簡直是想把我逼死
就算他在大白天很不合理的貼了妙鼻貼還是不減他的光彩
可惜我一跟他照相他就帶起了墨鏡
所以無法讓你們看見他本人有多帥氣(唉~)

最後容我對旁邊那個煞風景的路人罵個髒話!!!!搞甚麼鬼嘛!!!!





這是法蘭克福的中央車站
交通的樞紐!!!
聽說也是治安非常不好的一個地方~
但是很喜歡國外的車站那種很古老的感覺!!!!





我們去的大型展場旁邊望過去有一個大大的巨人在行走
沒有走過去仔細看她在幹嘛~(感覺應該是在過馬路)
但是在商業大樓的中間裝置了一個巨人真是有夠無理頭的可愛耶







德國的食物


說到德國,第一個聯想到的絕對就是香腸了!
這是在我們飯店對面一家很復古家庭式的香腸火專賣店



聰明的台灣人就是哪裡人多就往哪裡擠(笑)
這家滿滿了老人在排隊,一看就知道絕對是地道啊!



發現大家都點了這個配套組合站在旁邊吃,
身為學人精的我們立刻不落人後點了兩份!



不要以為他看起來就是一個普通的香腸!
那你就大錯特錯啦!



長的很大就算了,
看得出來她本人有多粗壯一個吧!
他的表皮是脆的,但是一咬開表皮裡面會瞬間彈開,
內裡是扎扎實實新鮮的火腿肉之餘真是有夠有味道!
吃進去真的是可以痛哭流涕一下!!!!
很想對著天空大喊"真不虧是德國香腸啊 真有你的!"(莫名其妙的瘋子)



香腸先生也是跟這個熱呼呼的麵包莫名的很搭,
會不知不覺配著配著也把麵包吃光光了!






德國原產的HARIBO軟糖!
沒想到在德國本地賣這麼便宜全部都不到一歐~
而且德國人也愛HARIBO啊,都被搶購一空了!






最後壓軸是這家牛排店
是我們在逛一條美食大街的時候發現整個大客滿
就被吸進去了!
似乎是德國一家連鎖的牛排館!




有英文MENU所以不用擔心



還有沙拉吧可以吃到飽
也太像我家牛排了吧!!!只是貴了十倍啊!!!!



重點是他的莎朗加蘑菇醬(我點的)
眼角又要默默地流下淚水了!

我記得我當初非常感嘆為何德國跟英國這麼近,飛機只要一個多小時!
但是
食物的等級簡直是天差地遠啊 WHY?

沙朗簡直是嫩到不行配上濃郁的蘑菇醬有點無法言喻的感動!
只能說一年前的事我到現在都記憶猶新就知道他帶給我多大的震撼了



小羅點的菲力!!!
這塊菲力可能要當選史上最嫩菲力的榮譽了
然後他旁邊的馬鈴薯泥,
則是要去
坐上史上最好吃馬鈴薯泥寶座
這個盤子裡的東西是怎麼一回事啊 
真的是很愛出風頭耶~



懷著感恩的心吃完這餐之後
我們在德國短短三天兩夜的行程裡就吃了這家餐廳三次
完全就是美食界的安非他命啊!!!


最後用菲力跟沙朗的臉貼臉大頭照跟大家說再見!

see ya!!!

 

也附上牛排館的網址

Maredo
https://www.maredo.de/

By Lesl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