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參加VOCE x MAC的活動,
一開始是呈現有一點緊張到死的狀態, 畢竟是第一次參加活動
我以為是類似發表會吃吃小點, 然後與其他部落客閒聊的那種活動
但是我完全不認識其他部落客阿!!!!!

我就這樣內心緊張了好幾天, 直到前一天我認真的看了一下run down發現人家明明大大的寫了" 彩妝教室 "
我才大大鬆了一口氣, 覺得如果是上課的話, 似乎是沒甚麼好緊張的, 完全是不用開啟任何social能量的場合 ((呼~


一到達就看到大大的背板,
上面就是這次得主角MATCHMASTER美肌智慧粉底液 SPF15




還有他們的展示台




這次的個人小化妝台,
每個人都有一套刷具 粉底液 跟MAC與VOCE的小餅乾
全部都是霧黑的配色符合MAC的品牌形象, 非常專業的感覺 !



還有一份神秘的講義





然後這是這次的主角
MATCHMASTER美肌智慧粉底液 SPF15
這款新的粉底液是一款擁有驚人遮瑕力, 又能創造獨特透明美肌的夢幻粉底
他擁有兩項MAC耗費兩年研發的獨家科技 :

1. 全球專利 "智慧調色顏料科技"
傳統的粉底液其實是利用 紅, 黃, 白, 黑 的混合顏料來調和出粉底的顏色, 可是當光線照射到這些顏料的時候, 他們會反射光線,
產生出不透明的色澤與色調, 所以肌膚會呈現出不透明感, 就像帶了一片膚色面具一樣

可是這瓶MAC的粉底液內含超微細光蓋變半透明球體, 當光線照射的時候光線會進入內部, 將天然的肌膚底色推入混合的超微細顏料中
造成折射, 自動微調出最自然的膚色

2. 獨特 "柔膚粉霧複方科技"
提供立體的中度遮斜度, 只要薄薄一層, 立刻立刻創造柔膚焦化的效果
另外配方中的Laminaria Saccharina Extract (糖昆布萃取) 可以鎮定肌膚中旺盛的油份,
創造長達八小時控油但潤澤的持妝效果




這是我把美肌智慧粉底液試在手上的樣子,
這瓶粉底液會依照肌膚本身的顏色調整, 所以可以在皮膚上呈現出最符合自己膚色的妝感,
應該可以看得出before 跟after 的差異, 粉感不重, 但是卻把原本明顯的血管完全修飾掉了




今天這堂課的兩個重點, 除了體驗最新的高科技粉底液, 也同時告訴我們刷具的重要性
像是我就是一個用手上妝的人, 一直以來都上的很愉快沒有想要改變的意思,
然後每次彩妝師推薦我買粉底刷我都覺得他是想騙我錢 ((哈哈

不過當天VIVI老師給了我們一些小小的提醒
像是一般人大多是用手或海棉上妝
這兩者最大的壞處其實就是浪費粉底液, 因為大多數的粉底液都會被手的肌膚, 或是海綿的毛細孔吸收掉
到最後一整罐粉底液真正用在臉上的部分可能只有三分之一瓶

另外就是對肌膚的拉扯, 像是手指的過度用力或是海綿的表面張力, 都會在上妝時拉扯到皮膚表層,
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皺紋 ((這點實在是讓人太驚恐了!!!!




所以可以解決這兩大驚人壞處的其實就是粉底刷了
這次MAC配合MATCHMASTER美肌智慧粉底液 SPF15新推出的 時尚專業粉底斜角刷 #193

他斜角薄切的設計就像是一把奶油刀, 如同奶油把奶油塗抹在麵包上, 均勻薄透,
不需要很用力就能把完美勻均粉底
而且合成的纖維毛不會吸收過多的水分, 把粉底液的保濕成分完整呈現在臉上




使用這隻粉底刷有一個特別的上妝手法
其實很簡單, 就是 " 不斷的在臉上寫上人字 "
(( 讓我用我完妝的照片小小解釋一下
第一個人, 寫在眼睛下方, 接著在用剩餘的粉底液依序往下以人字的手法滑開
由內向外, 重點就是一次只要沾取一點點粉底液, 慢慢畫開

接著在沾取剩下的粉底仔細塗抹在鼻子與鼻翼 下巴等小細節




粉底並不需要整張臉都塗滿, 只要把希望臉是立體的地方塗滿, 剩下的地方就留下原本的膚色當作自然的修容
(如圖示 雖然他長的有點可怕)




上完粉底液之後當然就是定妝的部分了
使用的是M.A.C海洋亮白粉餅 SPF25/PA+++




MAC #188
這隻粉刷的特色是沾取的面積並不大, 所以一次不會沾取過得的粉末造成太重的妝感




上粉底定妝的方式是, 在鼻樑與下巴用點的方式, 點上蜜粉,
在用畫圓的手法, 由中央向兩旁畫開, 營造出拋光的效果




這樣就完成了一個漂亮又不厚重的底妝了






寫完了專業的上課小筆記,
接下來要說說活動的部分

一開始說過我本來很緊張後來一進教室放鬆不少,
接著我就一直以怡然自得的態度開始上課,
然後在老師大略講解完粉底液以及刷具還有簡略的化妝手法後
突然說今天要徵求一個自願者上台當試範model,
我依然以事不關己的態度, 還默默把眼睛的角度往下調45度 (( 就是上學時不想被老師點到的逃避眼神招數
但是 人算不如天算 突然有大約3.4個彩妝師突然跑到我旁邊擺出浪花的手勢 (( 沒錯 就是這麼戲劇化
說 就是她 !!!!
然後我就被帶到旁邊卸妝了......

然後上台試範其實並沒有甚麼差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可怕的是因為台子很高, 台下的人都是由下往上拍照
所以我一下台看到別人的照片我都呈現一個甲狀腺腫大的狀態 ((就是臉的下部很肥胖
或是一臉癡呆的斜眼照片
不過甲狀腺腫大可以歸咎於角度, 臉部表情應該就是我自己的問題~
但是當我非常驚恐得跟小羅報告這件事時, 他看完照片, 很認真的說他覺得很自然,說我是在無病呻吟 ((我想這可能是真愛~

( 借大家看看 )
其實也沒有到多醜但是就是看起來瞞愚笨的阿 (( 哈哈




最後獻上奧麗薇幫我拍的側寫
因為是站在舞台旁邊, 所以拍得非常正常, 只能說角度決定一切阿 (( 感嘆~


這是徹底完妝的照片
還擦上的尹恩會的口紅喔~



說到口紅 在上完整個底妝以後
化妝師說塗上口紅可以讓整個妝感煥然一新
就請我選一個口紅的顏色 我說 我要淺色
大家立刻說 不行要選鮮豔色
(( 那幹麻假意讓我選~~!!!

所以啦 我就擦上的尹恩惠的口紅, 不過我覺得好險有嘗試這種鮮豔色系的口紅,
因為身為薄唇的我本來是拒絕世界上所有深色口紅的
但是一試覺得蠻好看的, 有種復古的感覺,
幫自己發現了一條新的路 哈哈



接下來是一些上妝過程的小花絮~

彩妝師VIVI真的都是用非常非常輕的力道幫我上妝, 其實這也是一個大重點唷,
因為已經有了專業刷具的輔助所以化妝時其實不需要施加過多的力道增加肌膚的負擔~








結束!!!
這次參加活動真的玩得很開心, 重點是可以真心的學到化妝技巧與知識,
有點開始考慮要來添購一些專業刷具了~

xxx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follow me on instagrams ; -)
http://instagram.com/lesles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