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旅概念我覺得是超棒的料理班,
有些料理班是在老師家像和朋友一起做飯那種,那種我就覺得還好因為比較不專業而且還要付差不多的錢覺得不太划算
(不過其實見仁見智啦~選自己喜歡的型態開心就好!)
另外還有一家Kitchen Lab我也覺得不錯,環境很好。

但我的最愛還是食旅,環境乾淨又美麗之餘,有一種悠哉學做菜,大家一起喝酒聊天上課,
最後做完料裡還可以在一個落地窗的開放空間大家一起用餐(←完全就是愜意的貴婦生活)

食旅概念
http://www.miseenplace.com.tw/





這次學的是松露鴨肝綜合野菇燉飯(←拜託~聽起來有多好吃阿)
我自己本身也是一個燉飯狂人,每次去義大利餐廳必點的就是燉飯
所以超吸引人的燉飯課程立刻報名參加


就跟我一步一步一起學做燉飯吧~


雞高湯加熱並加入牛肝蕈

先放在旁邊煮到滾,接下來轉到小火保溫。
記得不要太鹹,因為接下來要讓飯吸收這些高湯,避免飯鹹死你。


把洋菇炒至金黃

接下來在鍋子裡放入洋菇,記得不要一直翻轉才會有漂亮的金黃色,
等到洋菇顏色金黃表面亮晶晶的有點出水就可以拿起來放在旁邊等。



要做燉飯的話就要使用義大利米唷(ARBORIO),因為他才會釋出澱粉,台灣的話米煮一煮會爛掉直接變成粥。



在另一鍋中放入橄欖油,加入洋蔥及大蒜炒至軟
(這個鍋子就是等一下要做燉飯的鍋子囉)



加入米混合均勻煮兩分鐘,再加入白酒混合煮至酒味蒸發

這時候老師一面加入白酒一面開始倒酒給我們大家喝說:接下來步驟有點無聊大家喝喝酒吧!

然後不得不說這個白酒真好喝有夠順的,我跟Apple都不斷加酒(←酒鬼的行徑)
一直到結束我們一人都約莫喝了三杯,好開心阿~(有酒就開心的人~)



慢慢加入雞高湯,一次加入少許雞高湯與米粒翻炒,一直重複約20分鐘,至米飯煮熟。

每一次加入一瓢,然後一直無限翻炒到快乾,再加入一瓢。



乾的程度大概要像這樣,就可以再加入下一瓢了




借大家看一下當天的老師 來自法國的Mr.Paco(目前為Mr.Paco Pasta 經營者)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老師覺得還好就是個歪果人,但是照相的時候才發現Paco先生在照片裡也太帥了吧~(驚)
或是男人在認真工作的時候率度會加倍?



鴨肝放入鍋中煎過,最後放上準備好的燉飯及可

煎鴨肝的時候不用放油唷,因為鴨肝本身就是一個油脂組成的東西,
如果把它放在那裏一直煎,他就會變成一大攤油與一小小咪鴨肝,
所以煎他的時候請不要忘記他的存在,他會真心的消失。



把一開始的洋菇加入,稍微翻炒。
接著關火加入奶油丁與松露醬攪勻。

就大功告成啦~



擺好盤,放好鴨肝再灑上一點點橄欖油在可以食用哩!

老師做完的成品先讓大家試吃,接下來就要去做自己的燉飯啦!
然後我只能說老師做的燉飯~敲~好~吃,絕對值得邊哭泣邊仰天大叫得好吃

我跟Apple兩人毫不客氣的狂吃,最後大家都離開了我們還在那裏猛吃(笑)

因為其實正統的燉飯是需要長時間翻炒,讓飯一直釋出澱粉才會真正的好吃,
但是一般餐廳不可能客人點燉飯廚師才開始從頭做(可能要等一個小時吧~)
所以她們都是把燉飯炒到一半先冰著,等客人點了以後再把它拿出來炒熟。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門從頭到尾認真不偷懶翻炒的燉飯會這麼好吃了




接下來換我們上場啦~
我負責洋菇,Apple負責洋蔥。




然後這是我們邊做邊忍不住驚嘆的超好用時髦瓦斯爐,
拍起來!以後家裡也要裝這種!



正在做燉飯的我
(怎麼覺得我自己長得越來像一個慈母辣,還露出慈祥的微笑,好變態!)



Apple超好體力!

因為燉翻需要一直翻炒,我翻沒多久就覺得又熱手又酸立刻跟Apple換手,
結果她一路就炒到最後,超強!!!



因為鴨肝實在太好吃了,所以特別放上她裸身的寫真。

一口咬完全是嫩的融化在嘴裡,一開始以為她是鵝肝想說以前吃的鵝肝都有一個味道(類似臭襪子之類)
她怎麼沒有(還很驚恐),結果發現原來她是鴨肝呀!
以前從來沒吃過鴨肝,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鴨肝都這麼好吃耶~

然後這種鴨肝微風樓下有賣唷,快去買!!!



終於接近完成了。



噹噹噹,我們的燉飯孩子!
好吃又簡單(←只是費時)材料也不會太難購得,很適合在家自己做做看唷!




然後其實我們不只做了燉飯唷~
還做了沙拉,還有老師示範的蔬菜湯(←忘了拍)跟提拉米蘇。
只是其他都不如燉飯這麼讓我驚為天人,所以就不多做介紹(←其實也是懶得寫)
所以是超豪華的一餐阿,吃得我飽飽飽(拍肚皮~)




臨走前大家都排隊跟Paco先生合照,
我們當然也不落人後(笑)




最後送上我們的便服合照,
因為一直穿著廚師服照相,一脫下瞬間覺得自己好正常所以瘋狂自拍了一下~

結束!!!
女孩們快在家裡試試看作燉飯吧,步驟簡單做出來還感覺很厲害,
做出來嚇嚇家人或男友吧(笑)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