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去了一趟美國,
就在我瘋狂的逛所有的high street品牌 ( 像是forever 21, TopShop, H&M, Express等等 ) 的時候
默默整理出今年歐美的重點流行元素跟日韓有些許的不同
( 因為吸收流行重點最快的方法就是逛一圈這些fast fashion的品牌, 他們是最直接呈現出所有流行元素的地方)

今年日韓有很多冰淇淋色或牛奶色, 是走比較粉嫩春天的路線, 歐美則略略有點不同
歐美的流行的四大元素就是

花朵 ( 花朵似乎是全世界共同流行, 或者是說一到了春天花朵也不得不流行, 畢竟花就是屬於春天的產物 )

牛仔 ( 雖然牛仔是個不會退流行的東西, 除了一些基本款的牛仔單品, 我覺得今年的牛仔又再兇狠一點, 例如瘋狂的刮破或抽鬚等等 )


圖驣 ( 一點點點綴的圖驣很美麗, 像是t shirt下襬的圖驣印花, 或是圖驣窄裙配素色上衣)



暈染 ( 暈染也是我覺得超美的元素, 最近有看到一些漸層運染的牛仔褲, 跟暈染t shirt都好好看, 超想買~ )







然後我發現這些流行元素加再一起組成的風格正好就是最近好萊屋很流行的BOHO風
所謂的BOHO風就是有一點名族風一點嘻皮一點波希米亞的感覺, 但是卻也融入了現代摩登的元素在裡面,
簡單說起來就是屬於現代人的嬉皮風格

BOHO風的代表品牌除了nicole richie的自有品牌 house of harlow




另一個就是Free People

Free People是我注意超久品牌, 因為他們的形象照都美到不行,
感覺好適合穿著這些花俏飄逸的東西站在瀑布旁邊的草地上或是在薰衣草花園裡奔跑,
真是正正擊中我內心深處的小嬉皮( ! )

但是他們的東西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是很便宜
所以雖然我以非常頻繁的頻率瀏覽他們的網站但是卻遲遲沒有購買過任何東西,
只是瘋狂觀看他們的衣服活在自己在草地奔跑的幻想裡~






不過這次去美國逛一間mall裡面的topshop時, 竟然被我發現對面就有一家free people我立刻以眼睛發出火光的狀態衝進去逛了,
逛完以後其實有一點小小的失望, 因為真的是太民俗風了啦,
我真的沒有把握自己可以穿著這些披披掛掛垂垂吊吊又色彩斑斕的衣服而不像流浪漢
看看這些(下圖) 雖然外國人穿起來還蠻美的, 但是想像他出現在迷你版的東方人身上有多不合裡, 有多像個小起笑 我是在說我自己:-(



(pictures from: Free People)

Free People Webside: HERE



不過我自己覺得如果要小小抓住BOHO風的精隨基本的第一步就是從飾品下手,
就像是穿著簡單的t shirt牛仔褲, 但是戴上不同風格的飾品, 就可以徹底改變自己穿著的風格

而BOHO風的飾品有幾個要點:

多!!!!
瘋狂的把所有飾品戴在手上
嬉皮們就是以繁複又誇張的穿著著稱於世, 所以他們的飾品也一樣, 就是又多又誇張, 不過搭配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風格的一致性,
像是這裡就是以材質的統一做搭配



( puctures from: The 2 Bandits )




豐富的色彩
除了一定要帶很多很多飾品的第一個原則以外,
色彩的豐富性也是非常重要, 像是BOHO品牌的形象圖, 都是色彩鮮豔讓人看了很開心的感覺 ♥

最近歐美很流行的手染髮圈就非常適合BOHO, 他是一種彈性很好的布料, 質感是略有一點光澤的,
有分原色跟染色系列, 可以套很多個在手上搭配, 也可以當成髮圈用來綁頭髮,
我自己是覺得暈染系列特別美, 也剛好有符合今年流行的暈染元素~

⋈ 手染髮圈 BUY HERE




就讓所有顏色都開心的在手上跳舞吧~






友誼手環與串珠系列
友誼手環在國外也流行了好一陣子, 已經流行道有好多網站都繪教你怎麼做自己的友誼手環了,
說到著, 約莫在我國小的時候好像也有流行過, 每個小女生下課都拿著幾條繩子在那裏編來編去,
( 不知道現在幼兒界還有沒有在流行這個, 不然就可以逼讀國小的堂妹編一條給你~ )

因為畢竟串珠跟友誼手環都是屬於有一點民族風格的飾品, 而BOHO則是大量的融入了民族與波希米亞這兩種元素的結合體

我覺得就像是這樣穿著簡單的白襯衫( 或是素T ) 手上在戴上一堆花花綠綠的飾品, 整個人就會瞬間充滿了隨興又開心的嬉皮風格,
也正是融合現代與嬉皮的BOHO

free people june 2011 look book





最後一起來看看我這次從美國帶回來的BOHO系列飾品吧 ♥

BOHO STYLE from LES collection
see all the collecuon HERE










一起來嘗試看看創造自己的 BOHO style 吧~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follow me on instagrams ; -)
http://instagram.com/lesles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