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洛克風格起源於義大利十七世紀初的時候,然後以非常快的速度散佈到歐洲,
簡單來說巴洛克代表了誇張、戲劇性與揮霍無度的精神。

最早把巴洛克風格帶入伸展台的就是Dolce& Gabbana,
在他們2012秋冬的秀上運用了大量的巴洛克元素。
(大概就是這樣 ↓)



接著就在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瞬間,巴洛克的元素感染了所有的品牌。
baroque-fall-2012-trend.jpg
其實逛街的女孩應該也有發現,巴洛克已經從伸展台蔓延到我們身邊了,
像是天鵝絨、
金色刺繡、
亮片、
豪華的宮廷圖驣這些全部都是巴洛克。


Vogue Japan October展現了甚麼是巴洛克的極致 ↓(笑)

不過大家有沒有覺得眼熟
華麗的圖驣上衣 金色滾邊包包 金色刺繡樂福鞋
這些單品似乎就出現在網拍或是商店裡
沒有錯!這些就是擁有華麗巴洛克元素的單品!




不過相較於巴洛克風格的服飾,
我更著迷於巴洛克風格的飾品。

怎麼說 覺得如此誇張的服飾辨別度太高,只能出場少少幾次。
但是飾品除了可以搭配基本的素面服裝,也很襯秋冬的色調,
重點是 以後就算巴洛克風潮過了他還是可以在party或婚禮等重要場合配戴,美麗又不失禮。



經典的巴洛克風格飾品就是誇張的水滴型水鑽耳環層層疊的水鑽項鍊串連各種顏色的玻璃寶石的華麗造型



接下來看看歐美部落客如何駕馭這些飾品吧。

這就是很經典的一款項鍊,
同時也很適合婚禮,因為我在好多婚禮的專門網站或雜誌上都會看到這種款式的項鍊。
我想結婚如果穿平口的禮服,就很適合配戴它。



接著是彩色寶石系列,歐美有很多品牌這幾季都瘋狂推出類似的項鍊。



這條項鍊一開始覺得太over但是看了Kristina的搭配以後完全改觀,
同時發現彩色寶石不一定要搭配素色,融入在花俏穿搭裡也很美。



接著是巴洛克風格耳環,

我只能說我約莫從夏天開始就一天到晚看到Carolina帶著超誇張的巴洛克造型耳環。
然後我從默默一開始想著"美規美 但不就是適合歪國人嗎?"的偏激怨念。
到後來隨著時間的增長,我發現我慢慢忘不了這些耳環,想買她們的念頭越來約深越來越深(←這就是被洗腦吧)

而且我也覺得相較於項鍊似乎耳環比較適合當華麗巴洛克的第一個入手單品。



先一起來看看這些超美麗的耳環吧。
anton heunis, earrings, carolina engman, fashionsquad, statement earrings, celine audrey sunglasses, maje, paris

msgm, floral coat, scuba, anya hindmarch, glitter clutch, mawi earrings, my-wardrobe, carolina engman, fashionsquad

不要覺得造型誇張的耳環只能搭配晚禮服或正式服裝,
搭配簡單的上衣也有種很歐美的感覺。
elizabeth cole earrings, goldphilosophy, celine audrey sunglasses, carolina engman, fashionsquad

carolina engman, my wardrobe, catherine deane, anton heunis, fashionsquad, london

或是配上秋冬的毛呢大衣,就是華麗的冬日造型。



說說 這些照片是不是很令人著迷。
而且我發現不管是甚麼風格搭配巴洛克耳環都是一件非常協調也很時髦的搭配。
但是我調查過這些部落客帶的耳環,品牌都是一些歐美的設計師品牌,
價錢至少都是一萬塊台幣起跳到大該三四萬之間。
我真的買不下手阿(吶喊~~~~~!!!)


不過我就在想既然是巴洛克風格,我覺得我可以去尋找真正的古董耳環。
真正來自那個華麗時代流傳下來的耳環。

所以之前去法國的時候我在行程裡排了很多拜訪古董小鎮的行程
然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找到了超美的巴洛克風格古董耳環。
雖然不像這些歐美新品這麼閃亮,
很多耳環背面的金屬都已經有歲月的痕跡,但是有著至少二三十年歷史的們卻存在了一種更特別的味道。
這次因為瘋狂買了超多古董耳環(我想收集古董可能要變成我的新嗜好了~)








希望妳們也喜歡巴洛克囉!
然後如果有喜歡古董耳環的話可以去粉絲團問我唷,我有好多~(笑)

here:
http://www.facebook.com/leslie.lin.714#!/media/set/?set=a.377035149051440.93907.330393413715614&type=1

xxx

BY LES
LES blog

Promote your Page too



pictures from:
http://www.stylescrapbook.com/2012/11/sweet-november.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StyleScrapbook+%28Style+Scrapbook%29&utm_content=Google+Reader

http://www.kayture.com/2012/10/edelweiss-showroom.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Kayture+%28KAYTURE%29&utm_content=Google+Reader

http://www.kayture.com/2012/10/musee-jeu-de-paume.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Kayture+%28KAYTURE%29&utm_content=Google+Rea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