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添購了兩雙樂福鞋唷!
分別是STEVE MODDENALL BLACK的,
其實一開始會走進ALL BLACK是因為想看JEFFRY CAMPBELL的小紳士尖頭鞋,
一開始都準備要買了,但是來自各路的阻止聲浪不斷,讓我退縮了。


不過還是順道買了ALL BLACK的小樂福鞋,然後不得不說台灣的鞋子就是一個好穿。
以前台灣製的鞋子都是好穿但是長得很醜,不過近年來設計的有越來越好看的趨勢,所以要好好愛國貨阿


然後STEVE MODDEN的鞋我本來就蠻愛的,加上這雙馬毛的豹紋又有小流蘇簡直大犯規,不買都不行。
(順便說一下有流蘇的樂福鞋就叫做流蘇樂福(Tassel Loafer)唷←感覺很像廢話)




一直在那邊樂福東樂福西的,到底甚麼是樂福鞋呢?

Loafer(樂福鞋)其實就是平跟船鞋,
是男性皮鞋的延伸變型款式。
免綁帶、穿脫方便、輕鬆舒適,又不失禮,是他最大的特色。又被稱為懶人鞋


跟樂福鞋很像也是平底系列好朋友的moccasin (莫卡辛鞋)差別之處在於莫卡辛的鞋底向兩側會上捲,鞋底前部也捲過鞋尖。



另外也是好朋友系列的slipper(便鞋)也跟他們很相像,不過slipper特別是指室內穿的淺口便鞋,拖鞋。
也就是質料通常偏向比較軟質,比較休閒的感覺。

miumiu classic slippers


以前大家都會覺得樂福鞋就是學生或是上班族在穿的鞋子。

像這樣,可愛的女學生LOOK
Shorts-jumper-shoes-bag_400
Pictures From
CHICTOPIA



不過由於近年來各大品牌都紛紛推出各種改良式的樂福鞋,
外加名人明星的街拍照裡常常出現大量的樂福鞋。

所以樂福鞋現在已經不是學生或上班族的制服鞋,
他好穿方便卻又不失正式感的特性而成為一種時髦的便鞋。





Gucci Forever Now 2012 F/W Campaign照片裡
Charlotte Casiraghi 穿起 Gucci 經典的 loafers,一身 casual 的打扮。

原來品牌硬照不一定要穿高跟鞋,一樣有氣勢。








Current/Eliott
是以BOYFRIEND褲聞名的牛仔褲品牌,
在S/S LOOKBOOK裡大量使用Loafers與牛仔褲做搭配。

原本屬於比較中性的Loafer在這裡充滿了春天的浪漫氣息。







接下來看看瘋狂穿著Loafers的名人們吧~



Kate Moss



Kristen Stewart
Kristen Stewart Shoes


Chloe Moretz
Chloe Moretz Shoes


Olivia Palermo




Chiara
TheBlondeSalad-54080-copia







然後我也收集了一些樂福鞋的STREET STYLE穿搭。
主要以秋冬為主,畢竟我大膽預言今年秋冬絕對是樂福鞋的天下阿!(推眼鏡


這件ZARA襯衫我也有耶,去年冬天的款。
(只能說ZARA的東西似乎都能連穿好幾季,真是不枉費我對他的超高忠誠度。)

亮皮的流蘇樂福配上棗紅色的SKINNY,適合秋冬又有種英式復古風
Crimson-primark-jeans-white-zara-blouse-black-zara-loafers_400


秋冬不喜歡一身黑覺得太過沉重的小孩,
不如就利用一樣單品例如包包或鞋子做一點顏色變化的亮點吧!

豹紋樂福是不是瞬間就讓整身都活潑來了。
Green-skinny-zara-jeans-black-h-m-blazer_400


原本就是出生於學院風家庭的樂福(←好擬人化)
跟學院風的穿搭簡直是天造地設的很搭。
Navy-river-island-coat-black-american-apparel-jeans-white-striped-zara-shirt_400



像這種鉚釘款也是正重我的心阿,帥氣又帶一點復古味道,
我覺得黑色、豹紋跟卯丁絕對就是今年秋冬必備的樂福鞋元素(我就是缺了一雙鉚丁阿)
順道一提JEFFRY CAMPBELL有好多鉚釘樂福,大家可以去看看。

然後今年歐美似乎超流行這種正圓型的眼鏡,我是覺得戴起還真的會變成50年代的人。



比較喜歡LADY名媛風的女孩當然也絕對不能錯過樂福鞋,
裸色大衣深色SKINNY再加上基本款百搭的棕色樂福,就是一個風格非常完整的名媛風裝搭。

Pictures From
CHICTOPIA


或是小花高腰裙配上樂福鞋,在搭上西裝外套就是秋天的可愛少女風。

Picture From
clubmonaco









下一篇會好好拍我的樂福鞋穿搭獻給大家啦!

XXX 

BY LES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