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爾布罕宮(La Alhambra)
是一座建築在山上的大型阿拉伯回教宮殿,是集所有阿拉伯建築美學於一身的豪華建築!
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他是回教要退出歐洲之前的最後一個據點,
十字軍要打來的時候,回教徒因為不想宮殿被破壞所以直接投降奉上宮殿,和平地離開了歐洲!
再前往的宮殿路上小羅還跟我講了好多關於他的歷史故事,但是我現在全忘光光啦(呼~)






千里迢迢搭火車再轉公車到達市區以後,還要再轉一種小型的巴士上山,
但是由於我們和司機無法溝通
地圖看起來似乎也近近的,所以我們決定徒步前往
(這時還是充滿精力二人組!)



走完一條市區的小山坡,兩邊的是紀念品的小店~


前面出現一到門,想說應該是快到了,沒想到
這才是真正地獄坡道的開始啊啊啊啊



其實也走的離門沒多遠,看看門兒就在後面不遠處!
但老羅已經不行了!


我因為剛買了平底鞋所以健步如飛,但是體力還是直線下降中!


歡天喜地發現一個小廢墟們,以為快到了
結果約莫又快走到死了才到(感嘆阿~年紀大了真的不能醬操)





終於到達售票口~買好了票!

阿爾布罕宮大到分成了四個區域:
納斯理宮(Palcios Nazaris),卡洛斯五世宮(Placio de Carlos V),Alcazaba城堡,軒尼洛菲庭園(Jardin de Generalife)
特別的是參觀納斯理宮有時間限制,圈起來的地方就是要進去的時間
所以要在5:30抵達那裏唷!


一進去的通道是很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花園!





然後有一座超豪氣的大型建築,就是卡洛斯五世宮(Placio de Carlos V)哩!
卡洛斯五世宮跟周遭的建築都不太搭,因為卡洛斯五世當初是想跟回教文化的建築抗衡才建築這座宮殿的!
(任性的貴族一任性起來就亂蓋宮殿 太豪邁了!)



牆壁上都是超酷的拉環,
小羅逼迫我爬上去拉他照相結果被警衛趕下來!
然後小羅在那邊幸災樂禍 說我可能是這一百年來唯一爬上去拉拉環的人!
有夠可怕啦,我覺得我會被回教的神明逞罰!希望媽祖可以保佑我!



紅酒之門


審判之門








Alcazaba城堡眺望出去的山景,好西班牙!美美仙


另外一邊可以看到剛剛的卡洛斯五世宮
前面那一大陀人就是要排隊去納斯理宮低!


Alcazaba城堡裡面都是這種很像迷宮的東西,
我覺得應該是古代飼養羊或兔子的地方,
但小羅說是回教國王與宮女玩追逐遊戲的地方!(我們的思想真是差得有夠遠的~﹚


在城堡後面的花園發現這個噴水池
我快要被她可愛死了!
他感覺就是你一念完咒語他就會開始講出預言的樣子(天方夜譚的感覺)


排隊進入納斯理宮







納斯理宮(Palcios Nazaris)入口處


裡面的牆上都是可蘭經的阿拉伯文



滿滿的可蘭經,其實有種詭譎的感覺,
如果一間房子裡面都寫滿阿密陀佛,我的背應該會覺得非常的涼吧~
好險我看不懂阿拉伯文,對我來說就像圖畫一樣~


天花板的雕刻也是非常精美




桃金孃宮(Patio de los Arraynes)是我覺得最美的一個廳


噎~發現一位回教徒
可是回教徒怎麼比著佛教的手勢阿?你哪位?


桃金孃宮中間是一個方形的大水池,水平面跟地面平行!
宮殿倒映在水池上形成清楚的倒影


回教徒觀察日記:
每天中午回教徒會走到宮殿中央開始誦經,小魚兒都被經文的力量吸引過來!


水池的另一面,好壯觀啊!
之餘這張照片是我的得意之作(笑)



獅子宮(Patio de los Leones)是整座宮殿裡最有名的,
叫做獅子宮的原因是中間有一座獅子的噴水池


這就是獅子噴水池本人啦,
他同時也是一個時鐘在古代,但是我看到他的時候似乎有兩三隻獅子同時在吐水
所以不知道看時間的原理是甚麼耶,不會是幾點就幾隻獅子吐水吧!
(有這麼好猜嗎~)





天花板是像鐘乳石痛的精細雕刻,仔細看就像看教堂的天花板一樣,感覺會被吸進去!



納斯理宮外面的小庭園,覺得古代回教徒真是享受阿~


我們也坐在花園旁歇息,看到出來兩人都面露疲態到極限了~




臨走前來一張,

結果發現後面還有個個超大的花園,根本還沒結束呀,這裡也太大了吧!







軒尼洛菲庭園(Jardin de Generalife)是個超大型迷宮級的御花園!
小羅一直在裡面玩跑不見讓我找的遊戲,我都快抓狂了!

這位先生好白癡,但是比的真的好像,
我不爭氣的笑嗨嗨了




據說回教徒覺得水跟神是分不開的,
所以宮殿裡有很多跟水有關的建築,像是水池跟噴水池之類的~

而且聽說這些水的設施都是不用幫浦的,
應該是靠阿拉的力量吧~




地上有很像英國皇室的盾牌,不過是卡通版的


酷斃了,樓梯的扶手都有小瀑布在裡面流,
我跟小羅在討論以後的家裡的扶手也要醬子,做成香檳跟紅酒的瀑布!
但香檳跟紅酒其實無法每天喝 還是放柳橙汁跟奶茶吧~



足足走了四個小時都沒有停,
一結束才覺得腳真的是要痠到炸開了!
我想這就是宗教的神力阿 哈哈哈(根本就是累到發瘋了)









後記小感想:
經過這次的阿爾布罕宮之旅,我深深愛上回教建築了啦!
好想信奉回教喔!(開玩笑的啦~我死都要吃豬肉!)



By Lesl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